《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有機會免費得到PS5!?PS5 × ZONe限定聯名罐日本發售!   東京電玩展2021確定線上舉辦!同時也有現場實際活動!   育碧發表多人聯機 FPS「湯姆克蘭西:極惡戰線」!   【TGS2021 Online】KONAMI官方節目懶人包 遊戲王Master Duel等最新資訊一次過公開   《質量效應》傳奇版:深入一探著名三部曲的視覺強化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前導內容! 在教室角落發生的事卻演變為命案事件──【第1回特輯】   《F.I.S.T. 暗影火炬城》:9大遊戲攻略助你在火炬城探索通關   聯邦地方法院承認Epic Games控訴 蘋果要更改App store條款 

全球最自由經濟體香港排名第二

商業

菲沙研究所發布《世界經濟自由度2023年度報告》,香港繼續位居前列,排名全球第二;而在五個評估大項中,香港在「國際貿易自由」繼續位列首位。

 

其餘評估大項中,香港在「監管」位列全球第三,有關「政府規模」和「穩健貨幣」的評分和排名較去年也有改善。

 

特區政府表示,香港是全球最開放和便利營商的地方之一,匯聚來自內地和海外近9,000家公司,足證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制度優勢,令香港成為全球唯一融合國際優勢與中國優勢的經濟體。菲沙研究所指稱有關內地在港施加了新的重大進入壁壘、限制聘用外地勞動力以及增加營商成本,並不符事實。

 

對於該項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特區政府完全不認同,並表示失望。香港特區的勞工政策並沒有改變。在保障本地工人優先就業的前提下,香港特區政府設有不同計劃,供僱主按實際需要申請輸入勞工,填補勞工市場所缺乏的技能,維持本港的競爭力和發展需要。特區政府並致力保持香港作為一個吸引各地勞工工作的地方。

 

此外,特區政府嚴正指出,2023年報中所謂「內地軍事干預香港法治」的論點,屬完全虛構及違反事實;並強調香港特區在『一國兩制』下享有高度自治權。香港的法治沒有受軍事干預。

 

《基本法》第 14條規定,中央人民政府派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負責防務的軍隊不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地方事務。駐軍人員除須遵守全國性的法律外,還須遵守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同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第九條,駐港部隊不干預特區的地方事務。

 

就所謂的「對司法獨立和香港法院公正性的信心削弱」方面,特區政府重申,香港的司法制度一直深得國際社會推崇。《憲法》和《基本法》為基本權利和自由提供憲制上的保證。香港特區法官的任免不受政治或其他無關因素的影響。法院的判決書均列明有關決定的詳盡理據並發布於司法機構的網站上,公眾可隨時查閲。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這項基本原則在香港得到充分保障。針對香港司法機構獨立性以及公正性的指控毫無事實根據。

 

《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方面,特區政府重申,國家安全屬於中央事權,每個國家都有責任和權利維護其國家安全。香港特區執法部門一直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人士或單位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其政治立場或背景無關。2023年報對相關執法行動的評論,實屬偏頗,令年報結論的公正性成疑。

 

特區政府強調,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特區政府按照《憲法》和《基本法》,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並已踏上由治及興的新階段。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