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刺客教條:奧德賽》與《維京紀元》在「跨界故事」中擦出火花   原定2021年開賣的《KOF XV》確定延期發售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得獎者名單將自12月2日起接連兩天公布!   令人不禁省思何謂正義的結局──『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開發者訪談【第2回特輯】   本田翼擔任遊戲總指揮!6個月限定遊戲《にょろっこ》正式發表!   魔物獵人崛起發售在即!3/8、3/9連續2日舉辦「魔物獵人」系列線上數位活動!   在全新的《Ghostwire: Tokyo》預告片中面對未知   期待已久的全新系列作!「斯普拉遁 3」發售確定! 

SagaDigits 開發人工智能中央管理平台 LIFE 可助改善工地安全

商業

思路富邦集團(SagaDigits)創辦人暨集團成員隨賞科技有限公司(Compathnion)行政總裁陳智銓(Arthur)認為,在工地意外頻繁發生的情況下,應該積極推行「智慧工地安全」4S管理,利用創新科技和通訊網絡,將工地施工數據傳送至中央管理系統,實時監察和分析,並對潛在危險環境提前發出警報,以避免意外發生。

Arthur指出市場上已有許多硬件監測系統和警報器,成本也不高,例如IoT傳感器只需乾電池即可使用,安裝簡單便捷,可以檢測環境水位、溫度和空氣質量,還有氣體監測器可以檢測硫化氫、氨氣、煙霧等。業界也開始讓工人佩戴警報器以確保個人安全。然而,單獨的硬件設備應用可能無法及時讓工人做出防範,關鍵是需要將多個硬件設備連接起來,通過中央管理系統向相關工人的手機或智能手錶發送警報。

Arthur及其團隊開發了一個人工智能中央管理平台—AI生成決策平台 LIFE(Live Intelligent Futuristic Enterprise),可以即時融合AI、IoT、PNT和大數據,進行快速分析,並向相關使用單位提供即時的應對方案。例如,承建商可以讓工人配戴系統的智能手錶,同時連接他們的手機。如果需要在地下管道進行施工,可以先在管道內放置氣體監測器,該監測器可以即時將硫化氫或其他有毒氣體的數據上傳到AI中央管理平台。如果測量數據異常或超過安全標準,平台將立即向工地管理人員發送警報,同時向該地區的工地工人發送警報,他們佩戴的智能手錶和手機將同時接收到警示訊息,他們可以立即離開潛在危險區域,提前防範,避免吸入過量有毒氣體。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