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rkane最喜愛的《Deathloop》武器裝備:用這些角色建構來打造你的完美寇特   《決勝時刻:先鋒》將於11月5日上市   Ubisoft二日限時特賣 刺客教條超過半價!   NFT遊戲公司The Sandbox獲得9300萬美元融資發展Open NFT元宇宙   《對馬戰鬼》《魔物獵人崛起》同獲日本遊戲大賞2021年度首獎!   USB高音質直播專用咪 「EPOS B20」使用評測   日本2022年畢業生的「人氣就業企業排行」大公開!遊戲業界的第1名果然是…!   人偶劇「到BIO村玩吧♪」最終回大公開!《惡靈古堡8村莊》全球出貨量突破300萬套! 

建造業輸入勞工計劃首輪申請批出

商業

建造業輸入勞工計劃首輪申請的審批工作完成,批出20個工程合約的申請共4,680個配額。獲批申請全數屬於公營工程合約,包括香港國際機場三跑系統及相關擴建工程、醫院工程、廢物管理及污水設施、道路興建及其他樓宇建築等。

 

計劃申請期內收到26個工程合約的申請,涉及5,251個輸入勞工配額,涵蓋技術工人、技術人員、工地監督人員。經發展局及各相關政府部門代表組成的跨部門小組審批,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批出其中20個申請。未能獲批的六個申請並不符合計劃基本申請條件,例如申請並非由負責相關合約的總承建商提交。

 

獲批的20個申請符合合約價值不少於十億元的規定;獲批配額的工種或職位屬審批當局經諮詢相關委員會確定,並公布為人手短缺的29個合資格技術工人工種和18個技術人員及工地監督人員職位。

 

連同補充勞工計劃已批准並計入計劃的800個配額,建造業輸入勞工計劃至今合共分配5,480個輸入勞工名額。

 

發展局期望輸入勞工到港工作能紓緩建造業人手短缺問題,支持各項利民生、拼經濟的基建發展。局方和建造業議會將繼續與業界推動多管齊下的措施,加強本地培訓和招聘工作,並推動建造業更廣泛使用創新科技。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