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azer公布極致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日本上市資訊!   《Pokémon GO》訓練家限定!贈送3個月份的免費YouTube Premium資格   包含電競直播主 Cosplayer事務所PP Enterprise新人發掘計劃!   聚集香港所有《街霸V》精英!「TOROS powered by Red Bull -STREET FIGHTERV 冠軍版」香港比賽日程確定!   線上RPG「靈魂行者」將於11月1日開始與人氣作品舉行聯乘活動!   奠定RPG基礎的辟邪除妖系列最新作「辟邪除妖VA(暫定)」預計於2022年推出!   高規格電競手機「黑鯊 3」霸氣下殺一萬日幣!   (香港) 影音串流平台服務「Disney+」將於11月16日起登上PS5與PS4! 

港半導體產業發展或可躋世界前列

商業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表示,以香港現有科研實力、所處位置,發展第三代半導體產業可帶來機遇。借助內地市場龐大機會,香港有機會在這領域進入世界領軍的行列。

 

香港科技園公司與上海一家企業今日簽署合作備忘錄,計劃在香港修建第一家具規模的半導體晶圓廠。孫東出席簽署儀式後會見傳媒時說,此乃特區政府推動新型工業化進展過程中的重要舉措。

 

他指,香港推行新型工業化主要包括大力扶植本地初創企業,幫助本地企業通過科技升級轉型以提高生產效率,以及引進重點企業來港發展。他期望通過新型工業化,在不久將來把香港的高質量發展推上新層次,全力全速建設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談及引進的半導體企業,孫東說,當局選擇第三代半導體作為重點發展方向,其中一個考慮是半導體產業在香港歷史上曾經歷輝煌時期,七、八十年代香港的第一代半導體產業屬區域領先,而近幾年香港各大學在這方面也有不錯的研究實力。

 

他又說,第三代半導體特別是車規級的半導體有巨大市場潛力,現時全世界仍處於比較初步階段,還未開始大規模生產。香港第三代半導體的實力跟歐美差距約一、兩年,若下一步借內地市場龐大機會,有可能在未來五至十年躋身世界領先行列。

 

此外,第三代半導體屬於功率元器件生產,相關設備所受局限不多,相對容易購買關鍵設備,加上國產化速度非常快,減低遇阻滯的機會。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