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2021年就以休閒鬼太郎打頭陣!新年限定的「新年扭蛋」「2021福袋」等新年活動一齊開跑!   魔物獵人桌遊化?!桌遊版魔物獵人「魔物獵人 世界 The Board Game」隆重登場!   六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行動代號:探戈》、《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Star Wars:中隊爭雄》   打造家居電競樂園!「IKEAxROG」 電競系列香港開賣   介紹位於蒙特婁的新獨立工作室「Haven」   hololive 1期生 時乃空在2022年1月22日(四)舉辦演唱會 Theatrical Cover Live「Role:Play」!   遊戲與聲音的完美組合! 華碩推出支援PS5的耳機麥克風和耳機!   Nintendo Switch刀劍亂舞無雙 2022年2月17日發售 

致力加強一帶一路國家經貿關係

商業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高規格香港特區代表團今日繼續在北京參與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六位官員和九位非官員成員分別於九場平行論壇發言或擔任主持。所有香港代表團成員分批出席九場平行論壇,全面參與高峰論壇的活動。

 

李家超今早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一同出席高峰論壇的開幕式。

 

下午,李家超在以「互聯互通」為主題的高級別論壇致辭,介紹香港在深化基礎建設「硬聯通」和規則標準「軟聯通」的工作和貢獻。

 

李家超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一直擔任內地與「一帶一路」國家雙向平台的角色,是「一帶一路」以至全球投資和經貿的重要節點。

 

他指出,香港是走進「一帶一路」資金互聯互通的重要渠道,也是世界各地客貨進出內地的主要門戶。香港也重視「一帶一路」的「軟聯通」發展,致力促進專業服務領域互聯互通和民心相通。

 

香港特區未來會致力加強與「一帶一路」國家的雙邊和多邊經貿關係,繼續努力提升國家與國際的互聯互通。

 

此外,李家超在「地方合作」專題論壇致辭時指出,地方合作是共建「一帶一路」重要一環。他向與會者闡述香港在不同層面推動合作,包括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與「一帶一路」建設深度融合,與大灣區城市高水平合作;與全球20個經濟體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並與31個經濟體簽訂投資協定;爭取盡早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深化區域經濟協作;與「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簽署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推動文化藝術交流;推出「一帶一路」獎學金及「一帶一路」地區交流資助計劃,鼓勵教育及培訓合作;以及積極動員專業力量,與「一帶一路」地區進行培訓協作。

 

「地方合作」專題論壇設有「香港專場」,由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擔任主持,與其他講者分享香港在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營商環境和融資方面的優勢,以及香港青年參與和貢獻「一帶一路」倡議、香港協助企業拓展商機、香港專業服務促進「一帶一路」民心相通的最新發展。

 

陳茂波在「綠色發展」高級別論壇發言;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在「廉潔絲路」專題論壇發言;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則在「海洋合作」專題論壇發言。

 

李家超一行明日返港。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