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EPOS推出全方位密閉式有限電競耳麥「H3」!   動森DLC《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快樂家樂園》發布!   《MLB The Show 21》呈獻教練與Fernando Tatis Jr.影片,教你如何給對手好看   曾獲日本遊戲設計大獎2020的《Baba Is You》登上智慧型手機平台!   桃鐵和MAiSEN邁泉炸豬排聯乘!試食期間限定商品流心蛋的餡料三文治!   [TGS2021] 到訪Capcom《魔物獵人》展位 騎上了1比1隨從加爾克!   11月26日黑色星期五!NOOK商店大特價!   在《漫威復仇者聯盟》中創造瓦干達的世界 

一帶一路投資平台合作協議簽訂

商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早上在北京出席簽訂儀式,見證香港金融管理局與絲路基金有限責任公司簽訂共建「一帶一路」投資平台合作框架協議。

 

在合作框架協議下,金管局與絲路基金將共同成立「一帶一路」投資平台,並分階段向平台共同出資最多150億元人民幣或等值其他貨幣。

 

金管局與絲路基金將發揮各自在資金、資訊、技術與管理上的優勢,共同尋求境內外投資合作機會,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金融支持。

 

在首階段,雙方將成立總額不超過十億美元或等值人民幣的「絲路香港旗艦影響力基金」,重點投資能源轉型、基礎設施等領域的項目,並拓展環境、社會和治理相關主題的投資機會。

 

在出席簽訂儀式前,陳茂波拜會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討論宏觀經濟情況、金融管理和發展等議題。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