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無論你在何處都能參與!日本獨立遊戲界最大盛事「BitSummit THE 8th BIT」確定舉行!   PS4 賽事:公開系列賽追加三場新賽事   二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Destruction AllStars》、《Control終極版》以及《Concrete Genie》   Ghost of Tsushima: 深入探究壹岐島的黑暗秘辛   五大提示助你在《巴蘭的異想奇境》找到方向   「超級機器人大戰30」第三彈預告片 & DLC②參戰作品發表!ULTRAMAN於超機戰中登場!   「咒術迴戰 咒靈遊行」預定2022年發佈!現在開放登記中!   「英雄聯盟」世界賽「2021 worlds championship」小組賽完結!淘汰賽在10月22日晚舉行! 

着力招商引資引才 增強發展動能

商業

行政長官李家超提出多項措施搶企業、搶人才、留人才,強化香港競爭力,包括發展「總部經濟」以吸引海內外公司到港設立總部或分部業務、成立人才服務辦公室、擴大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大學名單等。

 

李家超在施政報告中表示,去年推出的招商引資引才措施成績不俗,政府會繼續搶企業,特別與「八大中心」定位相關的企業,包括針對先進科技的重點企業、行業代表、創新和策略性行業。

 

他說,政府將發展「總部經濟」,為香港引進優質企業,開拓國內國際雙循環所帶來的龐大機遇。特區政府會與中央相關部委探討便利內地企業在港設立總部或分部的措施,例如資本項目投資的便利安排。

 

政府也會引入公司遷冊機制,便利在外地註冊的公司,尤其以亞太區為業務核心的企業,將註冊地遷至香港,目標是明年上半年提交立法建議。

 

為吸引更多外國公司來港成立,便利有關公司的人員北上洽談商務,香港註冊公司的外國人員明日起,可在港向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申請兩年或以上的「一簽多行」簽證到內地,並會獲加快處理。

 

在搶人才、留人才方面,人才服務辦公室本月底正式成立,以支援來港人才,並跟進他們入境後的發展和需要等。下月起,政府會擴大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大學名單,增加八間頂尖內地和海外院校為合資格大學。

 

此外,越南人才來港就業的簽證政策即日起開放,越南人商務和旅遊「一簽多行」來港的申請門檻會放寬。政府也會開放老撾和尼泊爾人才來港就業、受訓和就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

 

當局又打算落實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讓在香港投資於股票、基金、債券等資產3,000萬元或以上的合資格投資者申請來港,細節今年內公布。

 

為紓緩技術行業的人手短缺壓力,職業訓練局2024至25學年起入學的指定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外地學生,畢業後可留港一年,尋找與其專業相關的工作。此安排會試行兩年再作檢討。

 

至於培育人才方面,政府明年內會設立專門的辦公室和專家委員會,推動成立香港國際法律人才培訓學院,培養熟悉國際法、普通法、大陸法及國家法制等的法律人才。

 

廉政公署也會在明年首季成立香港國際廉政學院,為世界各地的反貪人員和本地公私營界別舉辦專業培訓,促進海內外專家學者交流反貪經驗,鞏固香港在廉政建設的國際地位。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