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超人氣戰術FPS《VALORANT》手遊版確定推出!   【開箱+實測】它的實力究竟如何呢?EPOS全方位密閉式有線電競耳麥「EPOS H3」!   PlayStation 5推出一週年   銀河配色的「PlayStation 5保護套」發售!配合不同顏色保護套的「DualSense無線控制器」新色亦登場!   SEGA的超知名模擬RPG《戰場女武神》登上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Arizona Sunshine》創作者的PS VR新作《After the Fall》帶來快節奏協力FPS動作體驗   多多自走棋全新版本 9月23日重磅上線   2021年 PlayStation 發布會將於下週五播出 

法治指數排名 香港維持一貫高位

商業

特區政府表示,香港在世界正義工程公布的《2023年法治指數》東亞及太平洋地區繼續排名第六,並在全球142個國家和地區中位列23,整體排名維持一貫高位並領先於一些不時無理批評香港法治和人權狀況的歐美國家。

 

特區政府回應傳媒查詢時指,香港在「秩序和安全」範疇得分提升,排名繼續高據全球第六位,足以顯示《香港國安法》對維護香港秩序和安全起着重要作用,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讓香港居民在安全、和平的環境中享受權利和自由,並有利於法治建設、人權保障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符合國家和「兩制」的長遠利益。

 

而在「廉潔」範疇,香港排名全球第九位,證明香港的反貪佳績廣受認同。政府將繼續促進海內外專家學者交流反貪經驗,鞏固香港在廉政建設的國際地位。

 

至於「基本權利」範疇,香港得分也有提升,排名上升三位;在「監管執法」和「刑事司法」範疇,香港全球排名則分別上升一位和二位。香港在「對政府權力的制約」、「開放政府」和「民事司法」範疇的得分輕微下降。

 

特區政府指出,香港的整體分數與全球排名20至22的國家相同,對於部分領域的得分微跌和排名位置的輕微調整,政府會繼續進行解說工作,加強世界各地對香港法治制度的正確認識,說好香港故事。

 

香港特區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特區政府會堅定不移全面準確實施《香港國安法》,並進一步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同時依法保障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