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發掘VTuber!SBI e-Sports「春水レイ」計畫的2位試鏡成員出道!   PlayStation.Blog偕同一眾好友獻上季節祝賀   Acer發表搭載了可發出1670萬色獨家冷卻風扇「Predator Orion 3000」的全新桌上型電腦。   獻給您和隊友:《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組隊祕訣   《eBASEBALL 職棒野球魂 2021 滿貫砲》遊玩心得!棒球迷與初心者都能盡情享樂!   收錄14部食鬼名作的PAC-MAN MUSEUM+ 2022年發售!   「KOF XV」新角色預告片「KUKRI(庫克里)」公開!   「Love Live!學園偶像祭 ALL STARS」主線故事32章將於10月30日追加! 

盧寵茂訪天水圍社區健康中心

商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下午到訪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了解中心實際運作,以及其服務如何配合政府為加強基層醫療發展而推行的政策措施。
 

盧寵茂聽取職員介紹中心的基層醫療服務和藥劑服務。該中心是全港首間根據政府基層醫療發展策略和服務模式設計的社區健康中心,自2012年投入服務以來,一直為市民提供綜合式跨專業的醫療、護理和專職醫療服務,在社區層面強化對病人日常健康的支援,減少其住院需要,從而紓緩公營醫療系統的壓力。

 

盧寵茂指出,香港人口老化、慢性疾病日益普遍,對公營醫療系統造成不少壓力。去年12月公布的《基層醫療健康藍圖》重點提出一系列改革措施,加強基層醫療服務。政府的目標是把目前以治療為主、醫院為重的醫療體制,轉為以預防為先、社區為本。

 

政府今年稍後會推出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以政府與參加者共同付費的模式,讓45歲或以上的香港市民用相宜價格獲得私營基層醫療服務,從而釋出公共醫療資源,讓公營醫療系統聚焦為市民提供基本安全網的定位,並為弱勢社群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