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今日起登陸PS4的《經典回歸 魔界村》會怎麼呈現協力模式?   DIR EN GREY鼓手Shinya挑戰用「刨冰」製作人氣寶可夢「謎擬Q」!究竟能不能成功呢?   《現代戰域》第三季即日推出「佛丹斯科1984」:三大地圖變更   日本vs香港vs台灣!「街霸5」5on5大會「PentagonCup」香港會場實況報導!   KOF XV最新情報!主人公「SHUN’EI」角色預告大公開!   獎金總額1,000萬日幣!由專業6團體進行電競比賽「決勝時刻 專業對抗戰」正式開打!   日本埼玉縣將線上舉行電競祭典「eSports SAITAMA FESTA 2021」   日本國內第二間任天堂官方商店「Nintendo OSAKA」決定開幕! 

自動駕駛接駁車將於2022年將多哈的公共交通提升至新水平

商業

德國漢諾威和卡塔爾多哈2019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 卡塔爾投資局和大眾宣佈開創性的自動駕駛電動交通計劃,改變卡塔爾的城市出行
  • 大眾商務車的ID. BUZZ AD接駁車原型和斯堪尼亞公車原型將在零排放的自動駕駛系統上工作
  • 採用MOIA拼車應用運行服務,AID提供自動駕駛系統知識
  • 自動駕駛路線圖向前推進

今天早些時候,在卡塔爾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謝赫-穆罕默德--阿卜杜拉赫曼-阿勒薩尼閣下出席的多哈論壇上,大眾汽車集團(Volkswagen AG)和卡塔爾投資局(QIA)的代表簽署了Project Qatar Mobility卡塔爾流動出行項目)協。卡塔爾和德國的幾位部長、貴賓和高級代表也出席了簽約儀式。

VW MICROVAN EXTERIOR
VW MICROVAN EXTERIOR

將在2022年首次在這個首都城市提供L4自動駕駛電動汽車車隊,迎來城市流動出行的新時代。今天早些時候,在卡塔爾多哈論壇上,在卡塔爾幾位元貴賓在場的情況下,大眾和卡塔爾投資局的代表簽署了Project Qatar Mobility協議。

該項目的目標是開發突破性的自動駕駛交通項目,在2022年以後,在未來城市中實現可持續的城市交通,實現自動駕駛接駁車和公車的商業部署。作為自動駕駛解決方案跨品牌合作藍圖的一部分,大眾商用車、斯堪尼亞(Scania)MOIAAID-自動駕駛智能駕駛將在該項目中發揮重要作用。在世界上最大規模的體育賽事世界盃於卡塔爾舉行之際,卡塔爾將成為首個為全球最大的體育盛事提供無排放、電動化和自動駕駛公共交通系統的主辦國。

該協議由卡塔爾投資局行政總裁曼蘇爾-阿勒穆罕默德(Mansoor Al-Mahmoud)和大眾集團董事會主席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博士今天在多哈的儀式上簽署。這項計劃稱為「Project Qatar Mobility」,突顯了雙方在智能技術和綠色交通方面做出共同承諾。

卡塔爾投資局和大眾將合作研發所需的實體和數碼基礎設施,以無縫將自動駕駛車隊整合到多哈現有的公共交通網絡中。大眾商用車將提供自動駕駛電動車ID. BUZZ AD,可最多搭載4名乘客,在多哈Westbay地區的半固定路線上行駛,同時高科技斯堪尼亞公車將能夠搭載更多乘客。大眾集團的AID和MOIA子公司將提供SDS(軟件定義存儲)知識和應用軟件,以運行該服務。此次是大眾集團的四個品牌首次在城市流動出行項目上進行合作。

該里程碑式的項目能夠為自動駕駛創造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包括建立一個合適的法律框架、智能城市基礎設施、轉讓知識,作為變革卡塔爾多哈等城市流動出行的藍圖。預計將於2020年開始封閉測試此類接駁車和公車,並最早於2021年進行公開測試。該項目將於2022年底投入使用,展示未來自動駕駛技術。

大眾董事會主席赫伯特-迪斯表示:「Project Qatar Mobility將在我們的Strategy Together 2025+中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解決我們的願景所遇到的經濟增長、社會發展和環境管理挑戰,凸顯我們對投資新一代流動出行的承諾。我們將經歷現實世界的學習,並將該項目作為未來發展的基石。」 

在大眾集團內部,大眾商用車負責自動駕駛、流動出行即服務(MaaS)和交通即服務(TaaS),因為此類業務的首個用例都是在商業領域進行規劃。因此,未來,大眾商用車將研發和生產相應的專用車輛,如機器人計程車和機器人麵包車等。大眾商用車董事會主席Thomas Sedran博士簡要介紹了該項目的目標:「利用採用AID目前正在開發的自動駕駛系統的明日Bulli,添加MOIA的智能拼車系統,支援通過APP預訂,從而開始城市交通的未來:將碳中和出行與自動駕駛系統技術相結合,實現最大的效率和安全性。通過這種方式,我們將滿足整個社會對清潔、智能化和可持續出行的所有要求。大眾商用車正在成為一家綜合性出行服務提供者。自動駕駛是我們核心業務轉型的關鍵。」

斯堪尼亞總裁兼行政總裁Henrik Henriksson表示:「在斯堪尼亞,我們的目標是推動實現可持續交通轉型。在今後幾年裡,電動和自動駕駛車輛的技術和基礎設施進步將是這一轉型的關鍵推動因素。關於人員運輸,更高程度的共用也很重要,通過自動駕駛交通的發展進步,在共用人員運輸中引入更多的靈活性將更加簡單。很高興參與卡塔爾這個先進的項目。」

卡塔爾投資局行政總裁曼蘇爾-阿勒穆罕默德先生表示:「為了使我們的城市進一步發展,我們需要一股新的創新浪潮。人工智能、無排放交通技術將有助於優化城市出行,同時減少交通擁堵和提高能源效率。」

曼蘇爾先生補充說:「卡塔爾投資局能夠與大眾汽車合作,確保卡塔爾處於這些新技術的前沿,我們感到無比自豪。智能交通解決方案的開發將有助於改變國內外城市流動出行的未來。」

卡塔爾投資局的投資策略以產生強大和可持續回報的責任為基礎,它在全球領先公司內識別長期價值的能力是其成功的關鍵推動力。

因此,卡塔爾投資局與其投資組合公司保持密切聯繫,大力投資它們的願景。卡塔爾投資局是大眾集團的長期投資者,在其監事會擁有兩個席位。卡塔爾投資局繼續支持大眾汽車集團的持續增長,包括其持續的擴張和在大眾車輛電氣化方面的領導地位。 

VW MICROVAN INTERIOR
VW MICROVAN INTERIOR

 

VW QIA signing ceremony
VW QIA signing ceremony

 

VW CEO Dr. Herbert Diess and QIA CEO Mr. Mansoor Bin Ebrahim Al-Mahmoud
VW CEO Dr. Herbert Diess and QIA CEO Mr. Mansoor Bin Ebrahim Al-Mahmoud

 

 

大眾商用車品牌簡介

「我們運輸成功」。大眾商用車作為大眾集團內的一個獨立品牌,負責輕型商用車的開發、生產和銷售,包括在漢諾威(D)、波茲南(PL)、Września(PL)和帕切科(ARG)生產的Transporter、Caddy和Amarok系列。其車輛運輸建築工人、家庭和冒險家、麵包卷、包裹和衝浪板。每天,他們幫助世界各地的無數人做好工作,他們像流動車間一樣工作,把護理人員和員警帶到他們需要的地方。2018年,大眾商用車品牌出貨量大約為500,000輛。超過24000名員工在該公司全球各地辦公地點工作,其中包括在漢諾威的約15000名員工。

有關漢諾威網站的資訊可在以下網址查閱:
https://www.facebook.com/VolkswagenNutzfahrzeugeMeinWerk/

斯堪尼亞品牌簡介

斯堪尼亞是可持續交通解決方案的提供者,參加了這個項目,為卡塔爾多哈流動出行解決辦法探索自動駕駛人員運輸的機會。

MOIA簡介

MOIA是大眾集團旗下子公司,致力於開發流動服務,並與城市和當地公共交通營運商合作。MOIA目前正在開發和實施拼車系統,以避免空車流量,並更有效地利用道路基礎設施,幫助城市擺脫擁堵、噪音和排放。MOIA在德國漢諾威和漢堡等城市開始其定制公車服務。

AID-Autonomous Intelligent Driving簡介

AID是整個大眾集團在城市環境中發展L4自動駕駛的卓越中心,將世界一流的軟體、機器人、人工智能和汽車人才聚集在一起,構建一個能夠改善數百萬人生活的自動駕駛系統。AID總部設在慕尼克,擁有來自47個不同國家的260多名專家。對AID來說,未來不僅僅是讓車輛更自動,而且讓人們更自主。

卡塔爾投資局(QIA)簡介

卡塔爾投資局是卡塔爾的主權財富基金,為實現卡塔爾2030年國家願景做出巨大貢獻。卡塔爾投資局成立於2005年,通過新資產類別多樣化加強該國的經濟。創建卡塔爾投資的傳統可以追溯三十多年,其不斷增長的長期戰略投資組合説明補充國家巨大的自然資源財富。卡塔爾投資局總部設在多哈,在紐約設有子公司(QIA Advisory),以全球投資的最高水平來運作。作為世界級投資者,卡塔爾投資局堅持嚴格的金融及商業紀律。它有不同資產類別的投資追蹤記錄,資產類別包括上市證券、房產、全球所有主要市場上的另類資產和私人股本。卡塔爾投資局尋求對社會負責、對經濟負責、對環境負責的投資,不追求短期回報,而看重平衡和可持續的增長,以實現長期回報最大化。

免責聲明

本新聞稿中的一些陳述可能是基於當前可用資訊的前瞻性陳述或對未來預期的陳述。這些陳述自然會受到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影響。這些因素包括一般經濟狀況的發展、未來的市場狀況、不尋常的災難性損失事件,資本市場的變化和其他情況,可能導致實際事件或結果與此類陳述預期的情況產生重大差異。QIA不對此類陳述的準確性、完整性或更新狀態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陳述或保證。因此,QIA在任何情況下均不對任何人根據本新聞稿中的資訊和/或陳述做出任何決定或採取行動,或遭受任何相關損失,承擔責任。

傳媒聯繫 
大眾商用車:www.vwn-presse.de
斯堪尼亞:https://www.scania.com/group/en/press-contacts
AID-Autonomous Intelligent Driving: https://aid-driving.eu/home/press
卡塔爾投資局(QIA):www.qia.qa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