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FINAL FANTASY IV》像素復刻版確定將於9月9日(四)上市!9月24日以前在Steam上還有促銷活動!   在全新的《Ghostwire: Tokyo》預告片中面對未知   Pokémon Presents放送決定!會發表「Pokémon 鑽石/珍珠」和「Pokémon LEGENDS 阿爾宙斯」的最新情報   沒有PS5也能遊玩了!PC版「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將於Epic Games Store發售!   SNK 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公開!這次主角是KOF XV!   線上RPG「靈魂行者」將於11月1日開始與人氣作品舉行聯乘活動!   今天發售!「街頭霸王V 」發售紀念活動開始!   HYDE個人活動20週年紀念遊戲《HYDE RUN》正式發布日確定!同時公開遊戲內畫面預告! 

李家超:有序解決劏房問題

商業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施政報告提出成立解決劏房問題工作組,以十個月時間作深入調研,並向政府提出建議。他期望有序解決積弊,不致令劏房戶無家可歸和承受不必要的焦慮。

 

李家超今早出席聯合電台節目,回應市民對施政報告的意見。他表示,現時有逾20萬人居住在約11萬個劏房單位,他認為大部分劏房質素欠理想,希望工作組為劏房居住環境設定最低標準。

 

除了規定居住面積,列出對樓宇安全、消防和衞生的要求,工作組也會研究如何取締不合標準的劏房,防止它們增加,並提出有序解決劏房問題的方案,包括行政和立法建議。

 

李家超指出,經過多年努力,政府增加了公營房屋,尤其公屋的供應量,相信劏房需求會減少。政府希望藉由控制供應有序解決劏房問題,相信十個月時間足夠工作小組充分調研。

 

他又指,劏房既是住屋問題,也是產業問題。劏房租賃有利可圖,但政府只會容許業主合理地賺錢,不可剝削。至於如何處理不合資格申請公屋的劏房戶、會否考慮劏房合法化等,他表示留待工作組研究。

 

有聽眾關注政府資助的專上院校非本地學生限額將由2024至25學年起提升一倍至40%,李家超表示,校方在本地學生以外招生,本地學生的學額完全不受影響,而且此舉對他們有利,因為外來學生增加令他們有更多交流經驗,從而拓闊視野和思想。

 

他又說,為打造香港成國際專上教育樞紐,政府將投入更多資源,學生整體受益也更多。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