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KOF XV」新角色預告!「安琪兒」公開!   將於6月10日發售的『NINJA GAIDEN: Master Collection』現已開放預約! 內含數位版畫冊與原聲帶音樂的數位豪華版同時登場!   DelightWorks設立新公司「株式会社ラセングル」繼承所有包括FGO等的遊戲事業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VS模式參戰角色介紹①   最後一位!大亂鬥SP最終新增鬥士將於10月5日22點發表!   參見《Call of Duty: Vanguard》多人遊玩的四位特戰兵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預覽——正統派動作,遊戲世界觀令人不禁想起原作!   REDEE×AUTOBACS合作的原因!?REDEE「佐藤文紀」館長訪談! 

盧寵茂北京拜訪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商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在北京拜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以及拜訪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北京市衞生健康委員會。

 

盧寵茂向夏寶龍介紹香港特區醫療衞生系統的概況。他說,香港擁有高水平的醫療專業和高效率的醫療衞生體系,多項健康指標處於全球領先水平,也是全球最長壽和嬰兒死亡率最低的地區之一;特區政府在醫療衞生領域仍有不少難題要克服,例如人口高齡化、醫護人手不足、公營醫療系統的龐大負荷等。

 

他續說,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醫療衞生章節提出各項政策措施,力求保護公眾健康,提升醫療服務質素,使醫療衞生系統更高效。

 

特區政府會繼續充分發揮香港在醫療衞生方面的優勢,發展醫療創新樞紐,締造「健康香港」,並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醫療創新及合作,攜手為大灣區建設以至國家的整體發展作出貢獻,融入國家「健康中國」策略。

 

盧寵茂也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余艷紅會面,其間向她介紹施政報告推動中醫藥發展的政策措施,包括透過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加快推動中藥檢測科研和信息化、構建數碼化中藥平台、與中醫藥界共同制訂中醫藥發展藍圖、加強中西醫協作服務並擴展至更多醫院和新病種,以及推動香港首間中醫醫院與內地同儕建立策略合作機制。

 

施政報告特別提及要充分發揮政府中藥檢測中心的優勢,盧寵茂表示,特區政府期望透過研發國際認可的中藥及相關產品的參考標準,把技術轉移予中藥業界,加強品質控制,從而建立香港的中藥品牌形象,並將香港發展成為中藥檢測和品質控制的國際中心,促進中醫藥標準化、現代化和國際化。

 

盧寵茂早上拜訪北京市衞健委,他向黨委書記、副主任鍾東波介紹香港在醫療衞生領域的最新發展,代表團成員則分享香港在醫療衞生發展方面的經驗和成果,也與內地與會者在優化醫院管理、改善公共衞生、提高醫療服務質量等方面深入交流。

 

他表示,經歷新冠疫情後,特區與內地各省市在醫療衞生發展方面的交流和合作變得更緊密和頻繁,未來會致力持續加強和深化交流合作,促進區域間的醫療衞生發展,提高醫療衞生服務的質量和效率,共同為推動國家「健康中國」的重要戰略作貢獻。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