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收錄14部食鬼名作的PAC-MAN MUSEUM+ 2022年發售!   推出《Sol Cresta》:PlatinumGames 時隔 36 年製作太空射擊續集遊戲   濱田酒造 x 卡樂B 聯乘組合!「小酌的最佳配搭組」實際品嘗心得!   充滿蟹的小遊戲 不是Clubhouse是Crabhouse   《Forspoken》將於2022年登上PS5   《戰地風雲2042》於10月22日登陸PS4和PS5:首輪詳情   原神2.0版本更新:關於稻妻!   State of Play:所有預告片與完整回顧 

李家超:市場需時適應樓市減辣

商業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施政報告提出撤減部分樓市「辣招」,相信市場需要時間適應。他指出,此舉是希望物業市道健康發展,不要大上大落,並讓市民了解政府的政策方向,自行判斷。

 

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物業市道環境受全球經濟,特別是高息環境影響,香港與其他經濟體面對同樣的壓力和挑戰。政府減少「辣招」後,地產代理指查詢人數上升。然而,他說買樓是大決定,民眾查詢後需時考慮實屬正常。

 

被問及日前東涌住宅用地流標,李家超回應稱,地產商投標與否除了考慮地皮位置,也考慮樓市整體發展情況。施政報告發表才一個月,社會處於觀望階段屬意料中事。

 

他又指,香港持續輸入外來人才,他們購買物業可享置業印花稅「先免後徵」,暫未確定措施對樓市影響有多大,政府會密切留意。

 

至於樂建居,李家超表示,政府有足夠土地,會按實際情況適時推出。

 

此外,有傳媒問及政府如何應對近日地盤接連發生工業意外。李家超說,政府非常關注工業意外,他認為政府、業界和工友都要共同努力,政府已制定明確法規,並增加罰則和巡查;地盤管理人員要落實執行所有法規;工友則要明白工業安全的重要性。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