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響應同志驕傲月   營運即將開始!官方播出了「NieR Re[in]carnation」的直播節目#1!並提供事前下載!   赢了電競比賽有現金券?日本壽司郎舉行「Winning Eleven 2021壽司郎杯 」   世界最大遊戲盛典「E3」確定線上化!   【情報解禁】KOF XV新角色「KING」介紹短片公開!   鎖定本週五的State of Play,觀看《Deathloop》的加長版介紹   尤菲篇章全新場景曝光!公開「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加長版宣傳PV!   全新《Subnautica: Below Zero》遊戲畫面在「State of Play」公開 

海運周鞏固香港國際航運中心地位

商業

香港海運周2023今日舉行開幕典禮,主辦單位透過為期七日的活動,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行政長官李家超在開幕禮致辭。

 

李家超表示,「一國兩制」原則賦予香港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的獨特角色,讓香港獲得中央政府的堅定支持和聯通世界的優勢。他指,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在全球航運業中的角色,重點發展高增值航運服務。

 

李家超續說,香港的專業人士將為香港、「一帶一路」沿線地區以至世界各地的蓬勃發展,貢獻重要增值作用。

 

身兼海運港口局主席的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香港正與區內合作夥伴協力提升區域整體競爭力。政府與招商局集團合辦世界航商大會,為全球海運界、政界和商界的精英,提供高級別交流平台,充分體現香港的實力。

 

香港海運周2023重點活動包括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和第三屆世界航商大會。本港、內地和國際海事機構也會在這七天舉辦50多項活動,涵蓋建立海事人才庫、海運業培訓及就業、大灣區發展、環保船業、海事保險、海事法律及仲裁、港口及物流等主題。

 

此外,大連海事大學的「育鯤」輪於海運周訪港,公眾有機會登上該艘國家第一艘現代化遠洋教學的專用實習船,與大學代表團成員面談交流。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