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 VR亮點」今日回歸   MSI 推出高 CP 值 27 吋曲面電競螢幕「Optix G27C7」   真的做出來了!?Xbox型冰箱「Xbox Mini Fridge」發布!   原神1.4版本更新:來風花節盡情享受愛與生活吧!   [TGS2021] 到訪Capcom《魔物獵人》展位 騎上了1比1隨從加爾克!   兩款新色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自下個月起發售   日本直播平台「Mildom」可用CAPCOM旗下遊戲進行收益活動!   Ratchet & Clank闖入Rocket League,一起來體驗第4賽季盛況 

全力打擊詐騙交通意外傷亡援助

商業

社會福利署表示,備悉廉政公署公布完成調查一宗涉及詐騙交通意外傷亡援助案件,並落案起訴有關人士。社署會繼續全力配合廉政公署的跟進工作,又強調會嚴格核實每宗申請,以防止濫用及欺詐援助。

 

交通意外傷亡援助計劃由社署負責執行,旨在向道路交通意外受害人或因交通意外而死亡人士的受養人迅速提供經濟援助。

 

申請人必須具備相關資格方可獲發援助,包括有關意外事件須已向警方報案,並由警方界定為道路交通意外;以及受害人須因該宗意外死亡或受傷,而傷者須獲註冊醫生證明其傷勢須留院治療不少於三天,或獲發不少於三天的病假證明。

 

為防止濫用及欺詐援助,社署會嚴格核實每宗申請,除了要求警方書面確認有關申請是否涉及交通意外,也與醫院管理局和衞生署保持緊密聯繫,確保申請人的傷患與所涉交通意外有關,並會將懷疑個案轉介執法機關調查。

 

此外,社署會核實申請人有否就同一宗交通意外循其他途徑索取損害賠償或補償,並適時就援助金的發放去函通知保險公司,防止雙重賠償。

 

社署強調,騙取交通意外傷亡援助金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入獄14年。

 

任何人士如掌握資料,顯示有人在申請計劃的援助時作出不當或非法行為,可向社署或警方舉報。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