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eo Geo Pokect名作「SNK對卡普空 千年之戰」於Nintendo Switch開放下載!   【TGS2021 Online】KONAMI官方節目懶人包 遊戲王Master Duel等最新資訊一次過公開   為編輯部會議室添購IRIS OHYAMA 55吋4K電視「55UB10P」!   Nintendo Switch Lite又推出新顏色?這次是「藍色」!   即使分隔兩地也可以一起同樂!《Super Mario Party》免費更新將可以連線遊玩!   與PlayStation 一同慶祝你的2020年遊玩紀錄回顧   遊戲與日常使用一機搞定!支援藍牙的電競耳麥 ASUS 華碩「ROG Strix Go BT」!   獎金總額1,000萬日幣!由專業6團體進行電競比賽「決勝時刻 專業對抗戰」正式開打! 

Samsung Galaxy S 動手玩後感

手機
Samsung Galaxy S 作為現時香港最高階的 Android 手機,可謂生不逢時,甫推出便遇上 Google 公佈 Android 2.2 系統,打擊部份使用者的購買意慾。石先生這次借來 Samsung Galaxy S,慢慢試用,看看 Samsung Android 手機 加入自家介面後,到底有沒有特別的改變,是否能與 HTC 或 Motorola 等推出多支 Android 手機的廠商比併。 經過半個月以上的試用,石先生覺得 Samsung Galaxy S 能夠符合高階 Android 手機的要求,性能較以往使用過的 Android 手機好,可算是現時市場上 Android 手機的代表作。比較可惜是 Galaxy S 明顯存在很多 BUG,有待改善,以下為大家列出 Galaxy S 的優、缺點。 優點:
  • 4吋 800X480 AMOLED 屏幕真的很棒,亮度足、解像度高,清晰細緻,明顯較 3.7吋 AMOLED 的 HTC Desire 或 TFT LCD 的 Motorola Milestone 優勝。
  • 4吋的屏幕增加了虛擬鍵盤寛度,令鍵盤按鍵有足夠的大小,即使使用直身鍵盤輸入也不會有誤按情況,是眾多 Android 手機中最好的一支。
  • Galaxy S 把 App Menu 從 Android 的滑頁式,變成 iPhone 的整頁轉動式,有助使用者選擇程式,加快選擇程式的速度,也令整部手機只有一個橫向的選擇,不會出現 Widget 介橫向,但 App Menu 直向的選擇,簡單直接很多。
  • 500萬像素的手機鏡頭同時支援 720p 影片,成為眾多於香港推出的 Android 手機中的唯一。而影像及影片拍攝質素也很好,沒有令小弟失望,在手機來說絶對是頂級。
  • 1Ghz 處理器的速度很高,啓動程式等速度明顯較 Milestone 等高。
  • Samsung 內建的鬧鐘超棒,並非播放超刺耳聲音大聲狂叫,令人驚醒。內建鬧鐘播放輕柔的音樂並加插一、兩聲 “DO” 的聲音,從最弱的聲音,慢慢放大至適當的聲音,令人慢慢睡醒。
  • Galaxy S 配備的 SocialHub 功能,以便同步 Facebook 及 Twitter,其整合聯絡人、Widget 等功能不錯,較 HTC Sense 更好用,只是實際使用上仍有需要到 Market 下載程式輔助。
  • Galaxy S 配備的 Samsung App,最大好處是配備漂亮及實用的 Plurk 軟件,其餘程式吸引度一般。
缺點:
  • Galaxy S 話音質素 OKAY,但沒有配備雙咪設計,無法消除背景聲,令通話時背景聲音有點大,若在地鐵內通話,對方可能會受到影響。
  • Galaxy S 經常找不到 Micro-SD,令手機無法開啓媒體瀏覽器及相機程式,令相機功能無法使用,需要重新開機才能啓動相機。(若沒有插入記憶卡,則沒有這個問題。)
  • 打字鍵盤雖然支援多種不同的輸入法,但無法把不用的輸入法關閉,令使用者從中文輸入法轉到英文輸入法很花時間。
  • 打字鍵盤由於使用自家鍵盤,所以有不少 BUG,例如石先生曾經因為輸入中文速度太快,令鍵盤失去功能,無法運作,並自動關閉程式;也曾經在轉換輸入法中出現錯誤,鍵盤圖示大走位,無法繼續使用或 退出,需要重新開機。
  • Samsung Galaxy S 標榜其使用速度最快的 1Ghz 處理器,速度很好,但系統內的奇怪 BUG 太多,令手機不時出現停頓、Hang 機的情況,令硬體上的 1Ghz 處理器無法盡情發揮。
  • 1500mAh 的電池雖然較 Milestone 的 1400mAh 大,但 Galaxy S 屏幕較大,耗電量驚人,實際使用持久度僅及 Milestone 的 三分之二。在一般使用 3G 瀏覽 Email、Twitter 等的情況下,大概四到五個小時已經耗盡電池,必需更換後備電池。
總結: Samsung Galaxy S 的硬體規格很好,速度也很快,自家介面略作修改,既有 Samsung 的美觀,也保留 Android 自由改動的優點,個人覺得較 HTC Sense 全面更改更好。 問題是手機的 BUG 不少,使用時會令人感到煩厭,一點也不 Smart。特別是突然需要拍照或回覆 SMS 的時候,一旦出現無法拍照或需要重新開機的情況,更令人氣餒。期望 Samsung 快點為 Galaxy S 推出更新,修改已經發現的問題,令使用者真的能夠使用一支很 Smart 的手機。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手機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