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Chicory: A Colorful Tale》,世界就是你的畫布——今春登陸PS5和PS4   目標日行1萬步!《Pikmin Bloom》第2屆社群日即將開走!   本田翼擔任遊戲總指揮!6個月限定遊戲《にょろっこ》正式發表!   NieR:Automata PLAY ARTS改之A2「YoRHa A型 二號」登場!現正開放預購!   在現實世界一起去狩獵吧!USJ首個魔物獵人VR遊戲設施「Monster Hunter World:Iceborne XR WALK」明年春季登場!   PO出對SEGA的愛吧!SEGA・ATLUS的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公開!   NieR、DOD開發團隊的完全新作RPG《Voice of Cards ドラゴンの島》正式發表!   《魔物獵人崛起》免費大型更新「Ver.3.0」發布!追加新魔物&新結局! 

過半數 App 開發者選擇 iOS 平台,因為用戶最多

手機
美國手機平台開發商 Appcelerator 與市調機構 IDC, 於 2012 年第二季,針對 3,600 多位開發業者展開調查,結果顯示,和 Android 比較起來,他們較偏好 iOS 系統。 iOS 系統在這份調查報告中拿下 53% 的支持率,以 16% 之差擊敗 Android 的 37%。 iOS 擁護者指出,該系統贏在企業應用程式開發上。也就是說, Apple 許多應用程式都突顯其商務應用特色與企業安全服務優勢;除此之外,該調查也反映,消費類 app 開發者對 iOS 的偏好度和以上數據相當雷同。 應用程式開發商 Fuzz Productions 經理 Nathanial Trienens 點出,開發者之所以會偏好 iOS,事實上主要是取決於消費者或用戶端的選擇。他說:
「消費者要什麼,我們就開發什麼。而由於 iOS app 的下載率和使用率較高,因此,多數客戶自然都較青睞該系統的 app。簡言之,對於消費者與企業的需求,開發者們只能去適應而非預測。」
  • Android app 軟硬體規格缺乏一致性
這份調查也顯示,2011 年第三季時,原本兩大平台陣營的開發人數仍旗鼓相當,但之後勢力卻明顯出現消長。 iOS 的簡約風格似乎是吸引其應用程式開發者的最大動力。受訪者指出,Android 會敗下陣來部份原因是,作業系統、硬體規格與語言過多,並缺乏一致性。Trienens 解釋說:
「Android 平台規格眾多缺乏一致性,這是對開發者最大的挑戰。Android 應用程式的設計上,開發者必須適應許多硬體,而當你套用較低階的 Android 硬體時,通常就會遇上麻煩。」
  • 勝負仍在未定之天
不過,該調查也顯示 Android 支持率下滑趨勢正遞減中,未來該平台仍有可能扳回一城。 Android 設備近幾個月的出貨成長許多,原因可能是它們的價位通常比 iOS 來親民。另一個 Android 的轉機是:軟硬體規格不一致的毛病也可能出現在對手陣營中;因為 Apple 推出越多產品,開發者就得在設備整合上付出更多的心力。 (資料來源:Technewsworld;圖片來源:alexito4, CC Licensed) 轉載網站

別再錯過TechNow的文章,今天就訂閱「TechNow電子報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手機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