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版「Minecraft」預計在9月中更新支援PS VR!   Acer副牌AOPEN推出三款低價格螢幕   新角色公開!「FFVII REMAKE」還有那個市場、鬥技場和蜜蜂之館!   FIA認證的《Gran Turismo Championships》2020年地區決賽將於11月22日展開   「第2屆 大亂鬥SP 線上挑戰 決賽」直播決定!   State of Play帶你走進《Demon’s Souls》的世界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的更新又來了!島民們千萬要記得更新阿!   任天堂明星大亂鬥SP「拉麵少女MIN MIN的操作方法」介紹! 

Firefox Android App 不只會同步,推薦下載一用的10個好功能

最近開始在測試版中推出的 Firefox 桌面電腦端全新介面(參考:

這時候,打開你在桌面端的 Firefox 瀏覽器,切換到設定的同步頁面,選擇「配對裝置」,打開配對裝置的畫面後,將手機上看到的三組代碼輸入,就完成了配對。

這樣一來,桌面端和手機端的 Firefox 就能互相同步資料囉!

我特別喜歡 Firefox Sync 在 Android 上的推送特色。它可以利用來將手機任何 App 中的資訊「推送」到桌面端的 Firefox 瀏覽器。

例如我在 Zite、 Flipboard 或是 Firefox 本身讀到的重要網頁文章,想要「回到電腦端認真處理」的話,我就在這些第三方 App 中選擇用「 Firefox Sync 」來分享。這時候會出現視窗,詢問我要把這個網址推送到「哪一台電腦的哪一個 Firefox 中」 ,我只要勾選確認。

等我回到那台電腦前打開 Firefox, 那麼手機上瀏覽到一半的重要資訊就會「自動彈出,開啟在新分頁」。這讓我可以把手機上處理到一半、讀到一半的網頁,非常確實的傳送到桌面上,等到我回到電腦時繼續讀,而自動彈出的設計,也讓我不會漏掉重要資訊。

Firefox Android 版的分享選單很聰明,它會把我最近使用的分享功能直接顯示在第一層選單,例如我常用「 EverClip 」剪貼網頁到 Evernote ,在 Firefox 中 EverClip 就會變成預設按鈕,我可以直接點擊分享。

這真的方便多了,大勝其他瀏覽器的轉貼分享設計。

而且 Firefox 的分享選單也不是用彈出視窗的方式呈現,而是「依據使用頻率」排序的清單,這也比其他瀏覽器的分享功能都更加便利。

Firefox Android 在網址列上方有一個「閱讀按鈕」,點擊後,這篇文章就會重新排版,去掉網頁框架而只保留文章圖文,更加適合專注閱讀,並且這時候會同時「離線下載」內容,所以我們以後可以在閱讀清單中,隨時「離線瀏覽」這些稍後閱讀文章。

如果你習慣在手機上字體要大一點,可以到「設定」的「顯示」中,把「文字大小」調大。

最棒的是,後續瀏覽網頁時只有「內文」的文字大小會依據你預設的大小來變動,讓網頁不會亂掉,但是重要的內文更適合你需要的閱讀舒適度。

有時候為了保存紀錄、剪貼內容、離線閱讀,我們會想要把網頁轉成 PDF 來儲存。這個功能直接內建在 Firefox 裡,在選單的「工具」中點擊「儲存為 PDF 」。

就會把目前的長網頁,轉存成分成好幾頁的 PDF 文件。

當然,大多數 Firefox 的桌面版擴充套件無法使用在手機版,但 Firefox Android 有自己的擴充功能,可以安裝針對手機設計的附加元件。

例如我最常用的就是「 Tap Translate 」這個瀏覽器翻譯外掛,讓我在網頁文章中看到不認得的英文單字時,只要長按單字一段時間後放開,在彈出選單裡選擇「 Translate 」。

這時候,就會在 Firefox Android 版瀏覽器的上方看到彈出的翻譯卡片。十分方便,尤其在常常閱讀網頁文章的情況下,比很多翻譯 App 都還要即時翻譯。

Firefox 本身也在朝 OS 發展,而手機版的 Firefox Android, 一樣可以安裝 Firefox OS 上的各種 Web App,如果只是簡單的維基百科查詢、世界時鐘、音樂播放器,或許試試看 Web App 還更省資源。(參考:Firefox 22 最新版推出,在 Android 安裝 Firefox OS App

在 Firefox Android 中除了大家都有的「隱私瀏覽」模式外,還多了一個在「工具」選單裡的「訪客瀏覽階段」。

「訪客瀏覽階段」會讓 Firefox 暫時變成一個看完即銷毀的全新瀏覽器,裡面沒有任何紀錄或套件,可以把你的手機交給身邊的「訪客」使用,他的使用紀錄不會保存下來,並且更重要的,他使用時不會不小心看到你的任何書籤與瀏覽紀錄。

要結束訪客瀏覽階段也很簡單,在右上方選單選擇結束即可。所以這不是一個要幫你「保密防諜」的功能,而是讓你在借手機給別人上網時,有一個更簡單的切換動作。

因為在原本的「隱私瀏覽模式」中,雖然我們的使用紀錄不會保存下來,可是「之前已經紀錄」的書籤等資料,都可以在隱私瀏覽模式看到,所以這反而是適合自己使用,而不適合給訪客使用了。

Firefox Android 的首頁設計也有自己的特色,除了上方會顯示最近常用的網頁外,下方會直接列出「其他裝置上 Firefox 最近開啟的網頁」,我們不需要切換頁面,可以直接在首頁中呼叫之前的工作頁面,繼續工作。

Firefox 與 Google Chrome 都可以在多台裝置之間同步書籤、瀏覽紀錄、套件,但是很明顯的在「瀏覽紀錄」的同步與搜尋上, Firefox 要強大的多。

下面兩張圖片,左邊是 Firefox 搜尋結果,右邊是 Google Chrome 搜尋結果。對我來說搜尋瀏覽歷史紀錄,呼叫在前一台電腦使用過的網頁,是一個很常遇到的需求,而這部份很明顯的 Firefox 提供了更深入、更完整的同步與搜尋。

以上,就是我覺得 Firefox Android App 上,一些很適合行動使用的瀏覽器設計,有些可能其他不同瀏覽器也有,有些則是 Firefox 獨有,但綜合起來, Firefox 的手機瀏覽器就能發揮最大工作效率。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