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展現你的島嶼魅力!集合啦動物森友會「觀光導覽製作站」公開囉!   NieR:Automata PLAY ARTS改之A2「YoRHa A型 二號」登場!現正開放預購!   「FINAL FANTASY Pixel Remaster」第一彈於 7 月 29 發售!Steam 商品頁面同步公開   完全免費線上音樂節「Aniplex Online Fest 2021」!第1波發表鬼滅、SOA、FGO、魔法紀錄將登場!   魔物獵人崛起全世界出貨數突破700萬套!發布紀念任務與道具包!   《DAYS GONE》PC版5月18日上市,實機遊玩影片搶先看   魔物獵人 × Bauhutte!?艾路版「廢人裝」在卡普空網路商店登場!現正開放預購中!   動人的《Kena: Bridge of Spirits》預告片揭露新遊戲畫面與故事細節 

蘋果推 iPad Mini 的原因何在?

商業
對於蘋果將推更小、更便宜 iPad Mini 的消息,已經傳地沸沸揚揚,那麼蘋果推iPad Mini的動因到底在哪裡呢?或許我們能從蘋果自己身上發現某些端倪。 在之前的一個會議上,蘋果 CEO Tim Cook 曾說過:「在平板電腦市場,有一點我們可以確信,那就是我們不會給競爭對手留下價格保護傘(Price Umbrella)。」 什麼是價格保護傘呢? Price Umbrella 通常指在一個由幾個大公司以高價主導的市場,仍然會讓較小的競爭對手以較低的價格進入,並且可以具有一定利潤空間。 在 iPad 這個例子中,到目前為止其價格保護傘仍然在 499 美元,其它競爭對手可以用較低的價格進入市場,並以經典的破壞式創新從底端向前發展;這正是 Amazon 以及 Google 等所做的。 蘋果之前已經在 iPod 和 iPhone 上兩次解決了這個問題,在iPod,蘋果推出了iPod Nano 和 iPod Shuffle,後兩款產品都比 iPod 要便宜;而在iPhone,蘋果仍然在出售 iPhone 3GS,這款機型雖然硬件比較舊,但是因為規模經濟效應以及運營商的高額補貼,蘋果仍然能從中獲利。 因此蘋果實際上採取了 3 種策略:
  • 建立新的產品線
  • 繼續銷售舊的硬件設備
  • 讓運營商對產品進行補貼
那麼在iPad上蘋果會怎麼做呢? 我們已經看到蘋果正故技重演,比如讓舊款設備繼續在市場上銷售,對 iPad 2 進行了降價(現在銷售價為 399 美元)。但是。事實上我們已經看到,iPad 2 現在的價格仍然沒有消除價格保護傘,下面還有很大降價空間。為了能消除這個價格保護傘,蘋果需要覆蓋 199 美元到 399 美元的價格區間。從目前的市場情況來看,199 美元可能是這個市場的底線,除非有新的科技、新的價格模型或者一個公司決定賠錢搶市場份額。 下面我們來看看目前 iPhone、iPod 以及 iPad 的價格圖: 看一下紅色的 iPhone 區,大部分較低價格的 iPhone 都是所謂的鎖機(Locked)。它們獲得運營商高達 400 美元的補貼,而最低的零元機就是目前硬件較舊的 iPhone 3GS,在運營商的補貼和較便宜舊硬件的支持下,蘋果仍能從中獲利。 而下面的藍色 iPod 區,在不同的產品線上呈現出不同的價格。 iPod Touch 位於最高價格點,其次是 iPod Nano,最後是 iPod Shuffle;這也就是我們前面所說的利用不同產品線消除價格保護傘的具體表現。 最後的綠色 iPad 區,iPad 2 的降價將整個價格覆蓋了從 399 美元到 499 美元;而下面的空白區域是目前沒有被覆蓋到的,這也就意味著,蘋果需要一款產品來覆蓋從 199 美元到 399 美元這個價格區間,這可能就是 iPad Mini 所要扮演的角色。而到目前為止,蘋果已經用了舊硬件策略,因此後續可能採取的兩個策略將是:
  • 讓運營商補貼該產品
  • 建立新的產品線
(資料來源: Iamconcise)   轉載網站

別再錯過TechNow的文章,今天就訂閱「TechNow電子報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