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LB The Show 21》呈獻教練與Fernando Tatis Jr.影片,教你如何給對手好看   參見《Call of Duty: Vanguard》多人遊玩的四位特戰兵   「ABEMA」將於Nintendo Switch登場!可上線觀看原創節目、動漫和劇集等!   PS5九月系統軟件更新明日於全球發布   IKEA聯乘ROG電競系列 免費體驗IKEA電競體驗館!   育碧發表多人聯機 FPS「湯姆克蘭西:極惡戰線」!   《Deathloop》加長版遊戲體驗搶先看   伊織萌成為日本LoL激鬥峽谷電競官方大使! 

Samson TAM’s IT Upgrade (29 Sept, 2010)

科技

促進科技研發和應用,需要跨地區和跨行業合作

推動中港科技研發和知識產權服務合作

 

為了探討香港和內地如何加強協作,完善知識產權保護機制,促進兩地知識產權服務合作,以便推動兩地科技研發和科技轉移的進一步發展,本人聯同知識產權署謝肅方署長(Mr. Stephen Selby),組織本地科技業界和知識產權機構的一些專業人士,於9月上旬舉辦「香港創新科技及知識產權業界北京考察團」,成員還包括知識產權署副署長梁家麗女士、香港多所大學的技術轉移部門主管及相關專業協會成員。

考察團參與了在北京舉辦的「2010中國專利信息年會」,年會講者來自各地專利局、知識產權研究機構,以及一些擁有眾多專利權的公司(如中國華為、廣東核電集團等),大家也藉此機會探討了香港在知識產權及專利交易方面的發展潛力。此外,考察團專程造訪了國家科技部、國家知識產權局、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及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分別就兩地官產研的科研合作、技術轉移機制、專利訊息的分享等進行深入討論。

我相信,隨著內地經濟日益發展、產業不斷升級,知識產權保護及專利權交易的需求將持續增強。香港如能憑藉規范的市場、完善的法制、國際化的網絡等,爭取設立專利交易平台及知識產權仲裁中心,將有助促進區域內的科研和應用開發,提升科技競爭實力。

向飲食界推廣利用IT增強競爭力

我的議員辦事處與稻苗學會和香港貨品編碼協會於9月初舉辦了一個IT與飲食業研討會,有近百人出席,探討如何利用IT,令飲食業增強競爭力。參與者都認同,IT絕對有助於開源節流:節流可從減少浪費著手,例如RFID電子標籤或其他IT系統,可應用於食物材料供應鏈、物流過程和倉儲系統等環節,令成本效益提升;至於開源,目前網上有不少2.0社交媒體平台,可供飲食業以較低成本作宣傳推廣。

我認為,即使是其他行業的中小企,只要分清本末,將重點放在改進產品和服務水平,再借助IT工具宣傳推廣,必可收事半功倍之效。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