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擁抱VR生存遊戲《Song in the Smoke》的原始曠野   由VTuber「せんのいのり」擔任活動大使的日本仙台「仙台ゲームフェス」電競娛樂活動舉辦確定!   《Predator: Hunting Grounds》狩獵夜驚魂   Hermen Hulst專訪問答:PlayStation Studios的下一步規劃   「Gran Saga」正式上線!已獲得App Store排行榜第1位!   《寶可夢大集結》首屆官方線上大賽將於9月19日登場!   《原神》2.4版本更新:盛大的慶典與神秘的地區將在提瓦特的新年之際到來!   師父的死與年齡增長系統運作的方式 

Android Wear 上位,Google Glass 被打進冷宮

手機

最近有關 Google Glass 的報導似乎總免不了負面消息,先是進軍英國面臨諸多限制,在今年的 Google I/O 上也幾乎沒有被提到,閃光燈都給了 Google 正式登場的 Android Wear 可穿戴平台,以及三款全新的智能手錶,特別是 Moto 360

國外科技媒體 Arstechnica 的作者 Ron Amadeo 在體驗了全新的 Andr​​oid Wear 智能手錶後認為 Google Glass 即將被大家遺棄,因為基本上 Glass 能做的手錶都能做,而且手錶沒 Glass 的那些缺點。Amadeo 是一名 Glass Explorer 用戶,他發現隨著最初的新鮮感過去後,自己的 Glass 就基本放在抽屜裡積灰了。

  • 迅速獲取訊息

Android Wear 和 Google Glass 一樣擁有熱門詞條檢測和語音控制功能,而且基本上也可以不用手控制。

某些方面 Android Wear 甚至做得更好。比如 Glass 需要輕輕抬頭或是觸摸一下才能開始語音控制,而 Wear 是 always on,任何時候都能進行語音輸入。兩種設備都接入了 Google 的知識圖譜,可以回答一些基本問題,也都可以完全用語音向朋友發信息。

  • 迅速處理通知

這裡 Wear 解決了一個很多 Glass 用戶都在抱怨的問題。Glass 要想與獨立 App 兼容需要重新進行開發,而 Android Wear 自動就可以與所有 App 兼容,包括那些並未針對 Android Wear 做出優化的第三方 App。這是因為 Wear 收到的通知就是手機收到的通知,你可以選擇忽略或是處理。

Google Glass 唯一比 Android Wear 好的地方是攝影鏡頭,不過這也成為它的一大問題所在。

  • 智能手錶更被社會接受

Android Wear 的形態是智能手錶,這更容易被社交場合接受。

因為不像 Google Glass 那樣,你不用 24/7 戴著個攝影鏡頭對著別人。當你和別人對話時,他們可以看著你,而不是你臉上的 Glass。你可以一整天戴著智能手錶在外面,沒有人會覺得奇怪。而當你戴著 Glass 在外面時,人人都會覺得你就是「那個戴著 Google Glass 的人」。

另外,還有 Glass 那低質量的攝影鏡頭,它那 500 萬像素的的鏡頭就跟 Galaxy Nexus 時代的 Andr​​oid 攝影鏡頭一樣糟糕。攝影鏡頭也是引發很多隱私擔憂的原因之一。第一人視角直播可能是其唯一的優勢了。

  • 智能手錶戴起來更方便

上面已經說了,Google Glass 在很多地方是不被接受的,這時你需要把它摘下放起來。問題是,作為智能眼鏡,Glass 卻不能像一般的眼鏡那樣折疊起來。這意味著它需要佔據一個頭大小的面積來存儲,甚是不便。目前除了把它戴上還沒很好存儲方法。還有一些挺糟糕的選擇,要麼把它掛在脖子上,要麼像太陽鏡一樣移到頭頂上。

智能手錶則要容易得多,你可以把它戴到任何公共場合,即便需要摘下來也不用擔心存放的問題。甚至很時候你都會忘記自己戴的手錶。Glass 會一直在你眼前,別人也會一直看到。

  • 智能手錶更符合人體工學

用過 Google Glass 的人都知道,它的螢幕位到平常視線的上方。由於它是戴在頭上的,你沒法通過脖子的運動來調整視線,只能通過眼珠的轉動來做到。結果就是,長期戴著 Glass 眼睛會不舒服,很多人覺得頭痛。智能手錶看起來就要自然得多。

  • Android Wear 更便宜

Google Glass 售價 1500 美元,而 LG G Watch 和 Gear Live 只賣 200 美元。

  • Wear 將擁有一個更好的生態系統

Google Glass 在 Google 帝國中只是 Google X 旗下的一個小項目,對 Glass 的支持主要落在 Google X 的肩上,其它一些團隊對此則興趣不大。

例如,Glass 花了 8 個月的時間才得以支持 Google 的 IM 服務。相比之下,Android Wear 是 Android 團隊旗下的項目,而這個團隊是 Google 最重要的團隊之一。支持 Google Glass 的主流 App 不多,而 Android Wear 一登場就已經有了一系列的 App 支持。談到這裡也需要指出,Glass 仍處於開發都 beta 版本,而 Wear 已經有主流廠商的硬體產品上市。

另外,由於 Android Wear 產品遠比 Glass 要便宜,​​所以其要達到一定用戶基數也容易得多。

  • Glass 已死?

從目前看來,Google Glass 主要的希望是在專業領域,第一人稱視角直播和增強現實都是可供進一步開發的應用。然而作為消費電子 Google Glass 基本已經死了。Glass 項目開始的比 Wear 早一年,但卻仍只是 Google X 下的項​​目,作為 Android 嫡子的 Wear 受到的重視程度顯然要比它高。

因而除非 Google 開始對 Glass 予以更多重視,否則即便 Glass 有突破,速度也會非常緩慢。現在 Google 在穿戴式科技領域有了 Android Wear,Google Glass 逆襲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轉載自合作媒體《雷鋒網》; 圖片來源:prae, CC Licensed ; 原文出處: Arstechnica)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手機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