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透過新發表《Crash Bandicoot 4: It’s About Time》深入探討見識PS5強化功能   單刀直入新《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遊戲畫面   《Sherlock Holmes第一章》於11月16日在PS5展開偵探調查   營運即將開始!官方播出了「NieR Re[in]carnation」的直播節目#1!並提供事前下載!   今年冬天也一起線上同樂吧!「RTA in Japan 2020」將於2月27日開幕!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②   寶可夢變成動作RPG?!官方發表系列新作「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這次將在很久以前的神奧地區展開冒險!   《艾爾登法環》為魂系攻略帶來重大改變 

【以Galaxy S21系列捕捉世界】《國際導盲犬日》致敬地表最強「萌」友!

手機

*此為全球發布中譯新聞稿,實際功能支援性依各市場公告版本為準*

 
「國際導盲犬聯盟」(IGDF)將每年4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訂為《國際導盲犬日》,旨在透過此特別的節日,向扮演盲友之眼、訓練有素的引路天使致敬,同時打破社會大眾對視障的刻板印象。
 
許多國家規定須對導盲犬進行社會化訓練(註一),因此導盲犬從出生到與主人的相見歡、直到退役,整個訓練過程無法僅憑一人之力,需要的是一群人合力完成,其中更包含導盲犬本身的付出。
 
為了慶祝這特別的一天及深入了解導盲犬及訓練師的付出,三星新聞中心參訪自1993年起投入導盲犬訓練的「三星導盲犬學校」,敬邀讀者跟隨我們的腳步,透過鏡頭了解這些特別的「萌」友。
 
以下照片和影片,皆透過Samsung Galaxy S21 Ultra拍攝。
 

①出生

目前正在服役的導盲犬有90%以上為獵犬,此犬種以性情溫馴、健康情況良好而受到青睞。其中更拉布拉多獵犬更因擁有適應力強、溫和且忠誠等特質被列為首選。
 

 

 

 

▲ 三周大的導盲犬

 

 

▲ 在初生時期,幼犬的飲食及睡眠為最重要的任務。緊黏著狗媽媽,一暝大一寸,不停地成長。

 
我們以Galaxy S21 Ultra拍攝三周大的幼犬與即將成為導盲犬的影片。該裝置所搭載的1億800萬畫素高解析度相機,生動捕捉萌犬一身蓬鬆柔軟、栩栩如生的毛流,彷彿可以從照片中聽到牠們平靜的呼吸聲。當然,吃飽睡、睡飽吃,是牠們現階段最重要的使命。
 

②幼犬寄養

幼犬體型稍大時,即準備昂首濶步,邁向導盲犬生涯的下一個階段:幼犬寄養。幼犬於七周大時將被安置到寄養家庭,接受各種不同的社會化活動。這些寄養家庭的義工將照顧幼犬約一年,協助帶領牠們在住家、附近公園、當地餐館和咖啡館,進行各種不同的訓練。
 
三星導盲犬學校負責人Taejin Park表示:「幼犬通常在3到15周大的時候,開始學習與人互動。牠們將在此期間獲得的嶄新經驗,對日後性格養成有著重要作用。」
 

 

 

▲ 隸屬於三星火災海上保險公司的三星導盲犬學校,提供幼犬寄養時期的基本培訓,例如主人如何與狗兒建立情感連結、如何讓狗兒安靜坐下及如何以牽繩帶著狗兒散步等。

 
我們透過鏡頭捕捉到義工們帶著八周大的小萌友,前來參加培訓的可愛畫面。而以下拍攝的幼犬照片,甫進入密集培訓的第一周。
 

 

 

 

▲諸如定點休息、甚至定點睡覺等活動,皆屬於導盲犬社會化訓練的範圍。

 
Galaxy S21 Ultra 的「人像模式」,是捕捉幼犬如孩子般無憂無慮、快樂神情的利器。其AI相機不僅能分析場景的光源方向和角度,更可測量景深,拍出專業質感的珍貴照片。此外,用戶還能在「媒體瀏覽器」以自己的喜好編輯背景和其他效果。
 

 

*利用Galaxy S21 Ultra的「一鍵拍錄」功能,捕捉到的一段精彩影片。
也可透過「一鍵拍錄」功能,在同一時間拍攝多種風格的照片與影片。
 

③引導訓練

經過長達一年的「幼犬寄養」後,受訓中的導盲犬將回歸學校,接受為期六至八個月的正規訓練,學習基本的技能,例如坐下、等候、如廁訓練,以及專注、學習避開障礙、步行前往目的地等關鍵的行為。
 

 

 

 

▲ 「誰的笑容最燦爛?」學校裡,隨處可見超萌的笑臉!

 

 

*以Galaxy S21 Ultra拍攝的超慢動作影片。
 
結訓後,幼犬將接受考核,評斷是否適合擔任導盲犬。成績揭曉後,未通過考試的幼犬,將成為導盲犬學校的固定班底或「示範者」,所以不必為牠們感到喪氣。
 

 

▲此準導盲犬擅長各種任務,包括上樓、避開障礙物及待在人行道上。

 
Park指出:「接受導盲犬培訓,並無所謂的「成功」或「失敗」。而基於牠們善良的天性與卓越的適應力,所有幼犬最終都將過著長壽、幸福的生活。」
 

④與新家庭相見歡

成為盲人飼主家庭的一員,是導盲犬服役生涯的重要一步,而主人的個性、職業、行走速度和健康情況等因素,在配對過程中都將納入考量。因此狗兒與飼主的配對過程才會如此繁複與嚴格。
 
為更深入了解導盲犬的生活,我們訪問了一個飼養家庭-Suhkjong Yu與妻子Myeongji Sun兩人都是視障者,目前與二隻導盲犬-Haedal與 Jigu共同生活,膝下並育有二名可愛的女兒。
 

 

▲導盲犬和其它犬類一樣,都需要主人持續不斷的呵護。主人應每天早上餵食導盲犬早餐、帶牠們外出散步,並檢查牠們的健康狀況。理所當然地,主人應將一天中的大部分時間,用於陪伴他們的開路天使。

 

▲Jigoo和Haedal舒適地坐在餐桌下方,與飼主家庭共度晚餐時光。

 
Yoo談到:「對於為自己作出巨大奉獻的導盲犬,視障者本身應擔任主要照顧者的角色。主人和導盲犬之間的默契真的十分重要,因為牠們以最安全的方式,引領我們穿越大街小巷、避開每一個障礙,最終抵達目的地。」
 

 

 

▲ 居家期間,導盲犬展現可愛,活潑的一面;而陪伴Yoo先生通勤上班時,表現得可圈可點,深得主人信賴。

 

▲ Haedal與Yoo先生每天一起外出散步。三星導盲犬學校負責人Tae-jin Park在受訪時表示:「導盲犬的平均壽命較其它獵犬多出一年。這個數據表示,導盲犬過著快樂、充實的生活。」

 
導盲犬一生服役七到八年,退役後將被安置到新的收養家庭,快快樂樂地過完餘生。
 

 

▲被義工收養的退役導盲犬,與新主人外出散步。

 
註一:條件視國家與地區而異。

Samsung

隨機手機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