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藍幻想 姬妲篇:Extra1 動漫2020年3月播放!   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宣布將推出《新 這個美妙的世界(新すばらしきこのせかい)》!預告公開!   台灣陪玩平台nicee的日本版?!陪玩Apex、League of Legends等超人氣遊戲的日本陪玩平台「GameRoom」公測開跑!   年薪是瑞波幣!日本SBI e-Sports加入兩位新選手!   『仁王2』第三波付費DLC「太初武士秘史」預定12月上架!更多『仁王』系列內容隆重登場!   「第2屆 大亂鬥SP 線上挑戰 決賽」直播決定!   UNIQLO與MINECRAFT合作 推出系列T-Shirt!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6月新娘」婚禮活動開始 

測試:新浪微博與六四

為了進一步了解新浪微博的審查制度及其敏感性,所以決定用敏感字眼會她一會(說穿了其實是無聊)。之前莫乃光兄以谷歌試之而不得要領(起碼人家不鳥你的單詞,要組合才能啓動filter),我決定更進一步…

首先輸入敏感字眼,其實也不怎麼敏感,就是想試試究竟新浪微博的filter會否像以前高登的粗口filter一樣:走火;結果不負所托,一擊即中走火了,也不用甚麼敏感詞combination,六四分賬原來是大逆不道的言論,要審查...
看官老爺們大概以為,審甚麼查,刪了便刪了。錯!新浪是良心機構,哪會那麼不負責任的!約一小時後,審查完畢,六四分賬經考量後證實是符合中國國情的分賬制度,平反了,重現微博上。
哈哈,有夠無聊吧。其實,這樣的審查制度所花費的人力物力(長駐候教,夜半一時恭候無聊人如我),與其成效真的成正比嗎?(http://alanfung.hk/?p=294)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