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歡迎 Bluepoint Games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PS5版《Alan Wake 2》宣布推出   這個夏天一起來種稻吧!《天穗之咲稻姬》首次特惠開跑!   情報公布:《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二季將於2月25日推出   《Ghostbusters: Afterlife In Dreams Universe》遊戲幕後   機戰30 DLC②發表!?「超級機器人大戰」舉行直播!   《Resident Evil》與《黎明死線》合作:6月15日聯手上線   《刺客教條:奧德賽》與《維京紀元》在「跨界故事」中擦出火花 

Apple是網路自由危害者?

科技

在一場紐約時報所舉辦的會議當中,哥倫比亞的教授Tim Wu在談論到誰是他認為最擔心的公司時,他不諱言目前看來Apple是威脅網路自由的最大威脅者。

Apple的崛起與威脅

Tim Wu目前是哥倫比亞的法律教授,並且在最近完成一項研究報告,稱之為「net neutrality」網路中立,同時他剛剛完成一本書,名稱為「最大的改變者:崛起與沒落的資訊帝國」(暫譯)The Master Switch: The Rise and Fall of Information Empires.。

在一場會議中,Tim Wu被詢問到許多目前網路的問題,其中他提到擔心Apple的崛起會危害網路中立的問題。
Q:哪間公司讓你感受到最恐懼?
A:目前來說,我必須說是Apple。

Q:對於Facebook的看法?
A:我認為Facebook正在尋找一個方向,正在尋找如何成為一個業界標準。目前來說他們選擇在Apple與Google之間,一個開放與封閉之間的戰爭。Facebook有可能改變或關係著未來我們如何溝通。

Q:你擔心Apple的哪方面?
A:如同我在書中討論的,賈柏斯擁有相當棒的魅力、遠見、和才能,這是所有偉大資訊皇帝擁有的特性。他的想法有一種不可抗拒的吸引力,然而他想要控制的東西太多。

Q:誰可以取代賈柏斯?
A:我認為這不重要。我認為賈柏斯的形象強烈的標記在Apple公司上,他仍然會是他即使他不再是領導者。

其實整本書和整個採訪Tim Wu的過程中,Apple只佔了非常小的一個比例,整個訪問過程中Tim Wu也表達了許多他對於整的網路的看法、擔憂、和期許。許多論點都非常有趣和值得令人省思,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http://bits.blogs.nytimes.com/2010/11/14/one-on-one-tim-wu-author-of-the-master-switch/

在下方也可以看到許多網友對於Apple的壟斷和封閉的想法,當然有人反對有人贊成,或者有人認為兩者之間都沒錯,只是立場和看法的不同。Apple的崛起的確讓人害怕他的影響力會左右整個產業的發展,就像Google、Microsoft、Yahoo、Facebook等等不同公司現在或過去曾經面臨的質疑和問題。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