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伊織萌成為日本LoL激鬥峽谷電競官方大使!   《Among Us》預計在12月15日登陸PS4 / PS5   《魔物獵人崛起》免費大型更新「Ver.3.0」發布!追加新魔物&新結局!   從Acer的電競品牌「Predator」中所誕生之電競背包登場!   銀河配色的「PlayStation 5保護套」發售!配合不同顏色保護套的「DualSense無線控制器」新色亦登場!   這個夏天一起來種稻吧!《天穗之咲稻姬》首次特惠開跑!   西野秀明問題解答:開發PlayStation系統軟件更新   Neo Geo Pokect名作「SNK對卡普空 千年之戰」於Nintendo Switch開放下載! 

三星宣布打造終極永續居家體驗計畫

科技

*此為全球發布中譯新聞稿,實際產品功能適用性及上市資訊依各市場公告版本為準*

 

三星電子於IFA 2022宣布打造終極永續住宅的宏大願景,將持續透過先進節能技術與策略合作,朝高效節能家電第一品牌邁進。

 

三星電子總裁暨數位家電事業部負責人JaeSeung Lee表示:「隨著消費者開始做出更為永續的選擇,我們很高興能透過最新的節能智慧家電滿足其需求。於高效家電結合SmartThings的綜效下,三星將能實現前所未有的極致永續居家體驗。」

 

 

 

透過智慧技術實現頂級節能表現

三星於今年稍早推出SmartThings Home,為建立極致永續居家的願景奠定基礎。借助聯網家電與具備AI 省電模式(AI Energy Mode)的SmartThings Energy(註一)等服務,用戶將以最佳化效能充分發揮節能效益。

 

針對三星節能表現第一的洗衣機產品(註二),具備AI省電模式的SmartThings Energy,能透過AI Ecobubble™泡泡淨等技術最佳化洗程(註三)。此技術使用冷水洗滌衣物,最多可減少70%的能耗(註四),同時還能維持強大的清潔力。

 

三星冰箱亦於同級產品中節能表現第一(註五),在搭載AI 能源模式的SmartThings Energy加持下,其能根據開關冰箱門的習慣與壓縮機速度,智慧調節冰箱溫度(註六),最高可減少10%的耗電量。此節能表現預計於年底可再提升至30%,包括:壓縮機和除霜AI演算法能節省15%(註七),而在冰箱內部維持稍高的平均溫度則可再節省15%(註八)

 

節能表現傑出的還有可降低40%能耗的環保熱能系統(Eco Heating System)(註九)、減少20%能耗的吹風機,以及在年底節能效果可達20%(註十)的居家空調系統(RAC)(註十一)

 

此外,三星本月起將於歐洲市場推出全新Bespoke AI™洗衣機系列、與Bespoke上冷藏、下冷凍冰箱(Bottom Mounted Freezer)以及環保熱能系統(EHS),將目前的「A」級能效表現(註十二)推升至全新境界,適用機型的能耗將得以再減少10%。

 

上述出色的節能表現,共同為三星家電的永續未來願景奠定堅實基礎。三星目標在2023年前,將Wi-Fi功能導入所有冰箱、洗衣機、RAC和EHS等主要家電產品(註十三),並整合至SmartThings服務之中。

 

除了家電產品,三星亦攜手Qcells開發淨零耗能住宅「Net Zero Home」(註十四),透過太陽能板生產並儲存永續電能,為SmartThings智慧控制的最新三星節能家電供電,真正實現能源自給自足的永續住宅。

 

 

百變Bespoke設計聰明融入居家生活

三星家電的永續精神,同樣體現於Bespoke產品的百變設計。Bespoke冰箱等家電採用模組化設計並配備可替換面板,在減少浪費之餘,也延長家電的使用壽命。用戶能購買周邊設計,隨著生活風格輕鬆替換Bespoke冰箱面板,讓家電可根據需求更新,免於被丟棄的命運。

 

 

耐用性造就永續性,並提供20年保固

三星的永續願景亦包括支援旗下的先進數位變頻科技(DIT)。三星的DIT技術累積逾25年的研發基礎,對主要家電的能源效率、效能表現及耐用性,具有重要的影響力。

 

三星為數位變頻馬達與數位變頻壓縮機提供迄今最完整的20年保固(註十五),此舉不僅展現對自家產品可靠性的信心,同時亦宣示對減少浪費與推動永續的承諾(註十六)。對用戶而言,長期保固意味著,未來使用家電產品時更能安心無虞。

 

 

合作打造升級潔淨技術

在邁向節能消費科技領導品牌的道路上,三星亦與秉持相同環保目標的企業並肩前行。借助與Ocean Wise及Patagonia的合作,研發出減少塑膠微粒污染的洗衣機技術。預計於本月推出的新型洗衣機,將能大幅減少54%洗程中產生的塑膠微粒污染(註十七)。此全新技術不僅造福新型洗衣機產品,年底前所有聯網洗衣機亦能透過更新使用此技術。

 

隨著永續逐漸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三星引頸期盼透過研發各式家電,為居家節能與資源利用盡一份心力,並將肩負起領導之責。請造訪Samsung.com瞭解更多資訊。

 

 

註一:SmartThings Energy目前支援約40款具備SmartThings功能的三星家電,包括洗衣機、烘衣機、洗碗機、冷氣機、空氣清淨機、吸塵器、烤箱、抽油煙機、爐台、微波烤箱、電視(2022年6月後推出的型號)以及電錶。

註二:以使用AI省電模式與EcoBubble™泡泡淨技術冷洗模式下的70%節能率為基礎。(截至2022年8月)

註三:適用於20至40°C的洗滌溫度。

註四:根據WW11BBA049AB機型在一般使用情況下的內部測試。測試結果:無AI省電模式下每年耗電量為88.7 KWh。使用AI省電模式下每年耗電量為 31.5K Wh。視實際使用情況而定,結果可能有所差異。

註五:為歐洲A級上冷藏下冷凍冰箱中,能源效率最高。(截至2022年8月16日)

註六:AI省電模式運作時,冷藏室與冷凍室的溫度將會上升,使得食物保存期限縮短。經常開啟冰箱門可能會導致內部溫度升高,縮短食物保存期限。視使用情況與模式而定,實際的食物保存期限可能有所不同。在AI省電模式運作期間,用戶可以手動調整溫度,但此情況下即無法保證能提供最佳節能效果。開啟AI省電模式前,請留意冷藏室/冷凍室的內容物,亦請注意開啟AI省電模式並不會自動啟用節能演算法*。節能演算法以最大模式及自訂模式啟動前,SmartThings將顯示通知。

*溫度將呈階段變化。第一階段:冷藏3℃、冷凍-18℃;第二階段:冷藏5℃、冷凍-16℃

註七:自2022年12月起特定機型可透過Wi-Fi更新使用。測試結果為比較無AI省電模式與開啟AI省電模式的原廠設定溫度。視實際使用情況和模式而定,結果可能有所差異。

註八:冰箱溫度將會設定為冷藏5℃、冷凍-16℃,可能影響食物保存期限。

註九:根據環保熱能系統在一般使用情況下進行的內部測試。

註十:以AI省電模式運作時,目標溫度可能會升高。用戶可以手動調整目標溫度,但同時會將AI省電模式切換為一般冷藏模式,進而影響節能表現。

註十一:對AR12TXCAAWK/EU機型執行的測試,針對AI自動冷藏模式與AI省電模式運作8小時後的能耗表現進行比較。

註十二:根據歐洲能源標準(European Energy Standard),冰箱與洗衣機的最高能源效率等級為A,而吹風機與空調(EHS)的最高能源效率則為A+++級。

註十三:完全搭載Wi-Fi功能的家電,僅限能透過SmartThings Energy使用AI省電模式的機型。

註十四:淨零耗能住宅「Net Zero Home」前身為「Zero Energy Home」前導專案。

註十五:20年保固僅適用於七月起於歐盟販售的洗衣機、吹風機內的數位變頻馬達、冰箱內的壓縮機,以及美國販售與製造的洗衣機之數位變頻馬達。且僅適用於三星與下游製造商所製造的產品,不適用於任何委外產品。

註十六:三星遵循歐盟廢棄電子電機設備指令(WEEE),以對環境不造成傷害的方式進行收集、處理、回收及報廢設備。

註十七:使用2公斤重的100%聚酯纖維連帽衫進行測試,比較三星傳統機型WW4000T合成纖維洗程與WW7000B的較少超細纖維洗程。視衣物和環境而定,結果可能有所差異。由Ocean Wise塑膠實驗室(Ocean Wise Plastics Lab)進行測試。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