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Switch版「十三機兵防衛圏」決定販售!   換上自己喜歡的設計!「PAC-MAN 99」免費更新內容持續發佈中!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今年稍後為PS VR、PS4和PS5帶來次元提升的泡泡爆破體驗   《Bugsnax》即將迎來重大更新!   寶可夢系列首款小隊策略對戰遊戲「寶可夢大集結」確定推出時程!   東京「TOKYO eSPORTS FESTA 2022」確定舉辦!這回線上線下同步開跑!   美女電競選手「野野宮美香」開設微博帳戶   本週的《Destruction AllStars》:青牙挑戰系列賽、第一季內容搶先報,以及更多內容 

貓眼娛樂2022年上半年財報發佈:深耕服務打磨精品 總體抗風險能力持續增強

科技

北京2022年8月18日 /美通社/ -- 8月18日,中國領先的「科技+全文娛」服務提供商貓眼娛樂(「公司」,股票代號:1896)正式發佈2022年度中期業績。截止2022年6月30日,貓眼娛樂2022年度收益為人民幣11.91億元,期內盈利人民幣1.52億元,經調整純利為人民幣2.34億元。

2022年上半年,疫情影響下中國電影市場總票房報收人民幣171.80億元,按年下降37.68%。面對這些挑戰,貓眼娛樂持續深耕服務,打磨精品,上半年公司参与的相关上映电影数量及票房表现均位居行业前列;保持在線票務業務保持穩健發展之餘,其他業務板塊佈局亦日趨成熟,通過平台為行業、社會提供更多抗風險能力支持。

娛樂內容服務表現突出

作為專業的國產電影宣傳發行方及優質的電影投資及開發方,貓眼娛樂在2022年上半年持續深耕和打磨影視內容,利用平台優勢為優質國產電影、劇集發行護航。報告期內,貓眼娛樂參與出品或發行的影片共15部(含主控發行影片6部),該等影片的票房於整體票房的覆蓋率已基本恢復至2019年水平,表現不俗。

院線電影出品和宣發方面,貓眼娛樂持續加強熱門檔期頭部影片的參與度。公司有份參與的《穿過寒冬擁抱你》和《反貪風暴5:最終章》,分別位列元旦檔票房的冠亞軍;而公司參與出品及主控發行的《反貪風暴5:最終章》,截至出具公告之日,已成為2022年犯罪片內地票房亞軍。春節檔期中,貓眼娛樂參與的三部影片均衝進檔期票房前五,出品及主控發行的《這個殺手不太冷靜》總票房達人民幣26.3億元。

在內容儲備上,貓眼娛樂建立類型更豐富、題材更多樣並且數量充足的內容矩陣。於電影版塊,貓眼娛樂參與出品或發行的《暗戀·橘生淮南》《人生大事》《獨行月球》《明日戰記》等已經陸續上映,涵蓋愛情、喜劇、科幻、劇情、家庭等多類型。除此之外,貓眼娛樂參與的《雀斑公主》《哥,你好》《檢察風雲》《保你平安》《請別相信她》《宇宙探索編輯部》《危機航線》《掃黑行動》《絕望主夫》《被害人》《拯救嫌疑人》《滿江紅》等,也將陸續上映或在穩步推進中。

劇集開發和出品部分,貓眼娛樂持續專注國產優質劇集,開發製作的律政懸疑題材劇集《庭外》已於7月在優酷視頻播出,口碑出色。此外,貓眼娛樂參與出品的《你好,神槍手》《槓桿》《通天塔》已在多個平台播映且表現良好;參與出品的網絡電影《火鍋之王》後續也將與觀眾見面。

作為國內頭部的國產電影發行方,貓眼娛樂不斷完善智能宣發服務矩陣,推出多個宣傳及發行產品和工具,擁有行業領先的服務覆蓋率並持續創新。例如,報告期內「雲包場」、「助力主創」等宣傳及發行產品的服務體量較去年同期保持增長,票房過億元人民幣的國產影片對「雲包場」的使用率達100%。

貓眼娛樂推出的宣傳及發行產品,已進一步展現商業化成果。公司的內容營銷團隊深度合作幾百位大V創作者,孵化上千位優質影評達人KOC,報告期內為近八成的票房過億元人民幣影片提供優質的營銷服務。同時,貓眼娛樂還持續推出了多種創新實用的宣傳及發行工具,例如第三方媒體超前票房預測、同檔期對比等,旨在積極助力行業提升精細化發行能力,提升影片發行工作效率。

在線娛樂票務服務靈活優化

基於中國政府有效得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內地影院的營業率自6月以來,已逐步恢復至80%以上。截至公告發出日期,暑期檔票房約為人民幣79億元,已超過去年同檔期票房。報告期內,貓眼娛樂持續夯實平台服務能力,進一步優化票務系統建設,合理管控票務業務成本及費用,保持行業領先地位。

同時,貓眼娛樂積極為行業發展和復蘇提供全方位助力和支持,通過提供會員自運營、套餐售賣等服務,幫助七成以上的影城提昇運營效率,促進影城獲客。同時,作為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展映獨家售票平台,貓眼為觀眾提供了優質的票務服務。

自六月以來,電影市場逐漸回暖,電影票務業務也同步恢復。接下來,貓眼娛樂將持續優化和提昇平台能力和服務建設,提升觀影人群的購票體驗和活躍度,為行業夥伴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此外,貓眼娛樂積極探索符合年輕一代城市消費群體的新演藝形式,主控出品和參與投資的多個項目實現穩步推進。例如,沉浸式美食互動劇《玩味探險家》獲得良好的口碑和票房,並進一步打造了《玩味放映廳》《玩味博物館》《玩味音律》等系列作品。貓眼娛樂製作出品的沉浸式遊戲劇場《明珠傳奇》也已籌備完成,擇期將與觀眾見面。

行業服務能力持續創新

結合多變的市場環境及影片特點,貓眼娛樂不斷創新,宣傳營銷能力進一步增強。目前,貓眼娛樂已與微博、豆瓣、小紅書等多個優質平台展開深度合作。貓眼小程序現已覆蓋微信、微博、抖音、百度等程式,其生態總用戶規模持續增長,並於期內突破6億。後續,貓眼娛樂將繼續發揮貓眼營銷渠道和全網頭部平台的能力,為影視項目的宣發營銷提供矩陣式和定制化的服務。

作為現場演出行業的重要參與者,貓眼娛樂保持業務穩步推進和發展,拓寬品類供給,加強精細化運營服務,深耕脫口秀、相聲、沉浸劇場、展覽、親子演出、生活類音樂節等新的本地化文娛消費品類。報告期內,貓眼演出GMV恢復至去年同期八成以上,並在部分細分領域,如脫口秀、親子演出、沉浸劇場等實現突破性逆增長,其中脫口秀品類GMV按年增長逾3倍。

此外,貓眼研究院持續打磨數據服務能力,深入研究各類服務選題,並在IP研究和IP改編開發測試等方面開展開拓性研究。值得關注的是,貓眼研究院通過對疫情下的市場環境及成功影片的分析,製作並發佈包括疫情專題等在內的各類深度主題研究報告,為行業從業者提供極具價值的市場及行業信息和趨勢。

貓眼娛樂首席執行官鄭志昊表示,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中,貓眼娛樂將堅定執行「科技+全文娛」的核心戰略,繼續深耕於全文娛行業,深挖和輸出具有優秀品質、積極價值觀的好內容,進一步加強基礎設施能力和服務建設,挖掘和釋放公司在全文娛領域的聚合價值。此外,貓眼娛樂將不斷探索新機會,發掘新優勢,優化全文娛產業鏈佈局,同時進一步加強各業務線之間的協同效應及輪動,保持整體抗風險能力和發展空間,抓住行業復甦機會,為社會與行業創造更多價值。

如您有任何問詢,歡迎聯絡我們:

貓眼娛樂
郵件:[email protected]

The Piacente Group, Inc.
Helen Wu
郵件: [email protected]
電話: +86-10-6508-0677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