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UILTY GEAR -STRIVE-」公測即將舉行!   「FINAL FANTASY」系列最新作『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即將登上PS5和PS4!   《MONSTER HUNTER RISE》公開原野與魔物等新情報!   塑造與再現:《地平線 西域禁地》中氣勢凜凜的機器   《First Class Trouble》AI叛變的求生指南   《Streets of Rage 4》新「生存」模式創作花絮   龍族拼圖與《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首次合作即將登場!   《決勝時刻:先鋒》多人模式與測試活動詳細資訊揭曉 

在Twitter上,請問總統先生

科技


即將卸任的巴西總統魯拉,上週首度接受一群部落客訪問,活動全程用Twitcam在網路直播,所有網友都可以在Twitter上,針對政治改革、墮胎、教育、貪腐和外交政策等公民議題,直接發問參與討論。

早在9月巴西總統大選期間,魯拉帶領的工黨就對傳統新聞媒體看不順眼,認為新聞媒體「企圖操控人民的思想」。當時魯拉說:「就像擊敗我們的政敵一樣,我們也要摧毀這些報章雜誌。」還曾說:「我們不需要社會輿論,我們就是社會輿論。」

魯拉透過這次的活動,就是要強調民眾透過社會媒體直接參與政治的力量。主政者跳過傳統媒體,直接透過網路和民眾對談,等於正式開啟了政府和民眾溝通的「熱線」。

台灣五都選局選舉結果也在上週出爐了,新任市長和市議員在掃街謝票之餘,也蠻適合透過網路和選民「熱線」,聊一下接下來要如何實現政見。

註:巴西的Twitter用戶數高居全球第二(僅次美國)

(消息來源:Global Voices華視;圖片來源:Global Voices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