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深入探索《Outer Wilds》:「Echoes of the Eye」資料片於9月28日到位   【開箱】有線、無線雙對應,華碩小巧電競鍵盤 ASUS「ROG Falchion」!   塑造與再現:《地平線 西域禁地》中氣勢凜凜的機器   hololive旗下VTuber湊阿庫婭&獅白牡丹加入電競大賽「Red Bull 5G」官方應援團   迪士尼扭曲仙境 x 他媽哥池!附有寮章的「扭曲哥池」決定發售!開始接受預約!   《MONSTER HUNTER RISE》公開原野與魔物等新情報!   「咒術迴戰 咒靈遊行」預定2022年發佈!現在開放登記中!   設計《DEATHLOOP》的寇特與茱莉安娜 

EA:Apple有能力讓遊戲市場大動亂

科技

Apple還沒正式發表Apple TV專用的App Store之前,Apple在於家庭遊戲市場的威脅力可以說是零。但是EA認為如果Apple有意進入這個市場,依照目前Apple的規模有機會讓家庭遊戲市場大洗牌。

EA期待Apple或害怕?

賈柏斯心中的如意算盤是什麼,沒有人說的準。Apple可能有(也許沒有)打算進入家庭遊戲機的市場,讓傳統的三大鼎力市場再次重新洗牌。不過這一切都還是未知數,因為被視為最有可能侵害家庭遊戲機市場的Apple TV,目前為止還沒有推出App Store,無法擴充任何軟體。

不過賈柏斯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只要時機一到,Apple TV會考慮推出App Store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增加軟體,這其中也包含遊戲。

根據EA的看法,Apple是目前少數有能力打破家庭遊戲機市場三強鼎力的公司,問題點可能只在於Apple要與不要,或是如何推出新概念讓消費者認同。

「如果這個人不是Apple,而是別人,那我會說幾乎不可能」,EA的副總裁Reic Soderlund告訴CVG有關遊戲市場的看法,「我也認為對於Apple來說,這個任務也不容易,但是他們已經成功的帶給消費者驚喜很多次」。

「看看他們的iPhone,我說的沒錯吧?他們是真的有智慧的公司,所以我認為他們有很好的機會可以成功,如果他們願意嘗試的話」。

這樣的看法不只來自於EA,任天堂從去年開始已經多次表示Apple會威脅到遊戲市場,最近的一次是今年的10月份,美國執行長Reggie Fils-Aime提出警告,認為Apple已經成為任天堂最大的威脅,遠大於微軟。

還沒有人知道這場戰爭如何啟動,或者是否會啟動。但是如果賈柏斯心中真的有這個計畫,Apple TV被視為是Apple遊戲機的雛形。它和iPhone、iPod Touch、iPad一樣使用iOS系統,目前看不出來採用iOS系統的優點,因為Apple TV的功能任何系統都可以輕易辦到。

但是如果未來把iPhone(或iPod Touch)當成搖桿、Apple TV當成主機、App Store當成遊戲商店、Game Center當成遊戲社群、FaceTime當成通訊功能等等。這個以iOS為出發點的家庭遊戲系統將會逐漸成形,甚至它可以是個家庭多樣性娛樂系統。這也說明了為什麼越來越多的遊戲公司認為Apple會投入專業的遊戲市場。

以下影片,或許可以你一些概念:

消息來源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