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猛毒2:血蜘蛛》——標誌性共生體即將真實現身   IKEA 與 ROG 聯手打造的電競家具,將在今年5月於日本上市!   STAR WARS × TAMAGOTCHI!R2-D2變了電子寵物「他媽哥池」!   《Lost Judgment》全新預告片、遊戲詳情   歡慶PlayStation VR推出5週年   《eBASEBALL 職棒野球魂 2021 滿貫砲》遊玩心得!棒球迷與初心者都能盡情享樂!   好消息!功夫臘腸與咩噗羊即將回歸「動物之鬪」!   搶先看《Apex 英雄》賽季 9的 3V3模式「競技場」與英雄「瓦爾基里」等新要素! 

網路首度超越報紙,成為美國人主要新聞來源

科技
隨著手持行動裝置與一些閱讀器的普及,網路新聞取代報紙被認為是必然的趨勢。根據我的觀察,身邊的朋友都很少有閱讀報紙的習慣,多半是透過網路來獲得即時新聞資訊。但地方報紙林立的美國呢? 華盛頓專門研究媒體與訊息的佩尤研究中心在最新一期的國家媒體報告中指出,46% 的人說他們至少一個禮拜會瀏覽網路新聞 3 次,而只有 40% 的人會閱讀報紙。 其實去年早有端倪:2010 年的花在網路廣告上的費用首度超越了報紙,成長了 13.9%;報紙卻下降了 6.4%。在廣告費短少的情況下,有許多地區報紙因而無法生存,但調查人們對此現象的反應,卻是覺得不會影響居多。這次研究也指出有 47% 的美國人現在靠手機來獲得地方新聞,包含天氣與餐廳資訊等等。 有趣的是,只有十分之一的人是用 app 來獲得新聞,付費的就更少了,大家是不是真的願意付出費用給線上新聞似乎還需要商榷?如果報紙數量眾多的美國都這樣了,那台灣呢?值得繼續觀察。不過如果有非常巷子裡(請用臺語發音)的報導,我會願意購買。 (消息來源:ReadWriteWeb,圖片來源:matthewfinney轉載網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