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年核武鎮」:重新構想後的標誌性地圖即將回歸《黑色行動冷戰》   《Warframe》於本週四登陸PS5   PS5新語音聊天功能詳細解說   《No Man’s Sky》最新更新版《Origins》情報公開   《泡泡糖忍戰》首次遊戲內聯名!那位音速小子來了!   Dragon Quest Walk新活動《2020大冒險 找尋傳說中的過年菜》   「鬼滅之刃」和「他媽哥池」合作!「鬼滅他媽哥池」將於2020年10月登場!   三國志14推出燒酒!?薩洲濱田屋傳兵衛的道地燒酒在遊戲中登場! 

報導香港共享創意(Creative Commons)成立典禮

2008年10月25日下午2至3:30時, 香港共享創意 Creative Commons 於香港兆基創意書院成立, 超過200人到場, 首先有Snoblind共享音樂現場演奏(如下圖).

然後司儀莫乃光先生介紹創始人- 史丹福大學法律學院Lawrence Lessig教授、總幹事 – 伊藤穰一先生(如下圖).

Lawrence Lessig教授伊藤穰一先生清楚介紹共享創意(CC)是涵蓋範圍廣泛的彈性版權授權條款。傳統版權條款要麼是「保留全部版權」,要麼是無任何保護的「公共領域」。而共用創意則處於兩者之間,既方便創作者「保留部份版權」,又容許他人使用作品。

現在50多個國家正在使用Creative Commons 版權標準, 有幾個類別:

從“保留所有權利”到“保留一些權利”。

放棄任何有關的權利。

超越權利, 例如:改善其他人的工作來賺錢。

答問時間後, 藝人官恩娜小姐到場大合照正式完成香港共享創意 Creative Commons 成立(如下圖).

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活動及版權標準,希望我們能夠善用Creative Common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