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到底哪裡不一樣?各款Nitendo Switch性能統整!   《Tribes of Midgard》:駕馭維京色彩鮮明的猛獸之道   CoD系列最新作《決勝時刻:先鋒》搶先推出PS4&PS5限定α測試!   與皮克敏一起讓城市綻放花朵吧!《Pikmin Bloom》正式發表!   沒有PS5也能遊玩了!PC版「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將於Epic Games Store發售!   原神2.0版本更新:關於稻妻!   生存工藝遊戲「Valheim」於Steam登場!進入廣大的奇幻世界吧!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發售日確定! 

Verizon Enterprise Solutions預測明年的主要科技趨勢

科技

unnamed

「2014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奬」(Asia Pacific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Alliance Award 2014,簡稱APICTA Awards 2014)已於11月27日至30日在印尼雅加達順利舉行。在香港電腦學會的帶領下,香港代表團成績報捷,奪得三個大奬及七個優異奬,共十個奬項,連繼第4年嬋聯全場最多獎項,再創佳績。2014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香港得獎者祝捷及分享新聞發佈會於今天舉行,本年度活動的香港評審及得奬者齊集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分享他們的經驗及感想。

香港電腦學會本年度提名22項本地資訊科技應用或作品代表香港角逐各個奬項,並取得十個奬項的佳績,連繼第4年嬋聯全場最多獎項。香港電腦學會會長梁建文先生在記者會上對香港代表的傑出表現表示衷心的祝賀,並指出:「香港電腦學會每年都會聯絡、審核及提名本地優秀的資訊科技精英組成香港隊伍參加APICTA大奬,我們希望可以藉此發掘更多有潛質、有實力的ICT精英,並確認他們對業界,以至社會的貢獻。」

 

APICTA大奬2014共有十三個國家或地區參與,而每個組別只設有一個大奬。優異奬最多兩個。優異奬的成績非常接近大奬;只有得分是大奬的95%或以上的參賽作品,其中最高分及第二高分的才會被考慮成為優異奬。在此激烈的競爭下,本年度香港代表團仍勇奪三個大奬:Cherrypicks Ltd.及元氣壽司(香港)有限公司憑「元気寿司會員招募手機程式」取得「旅遊及款待」組別的大奬、香港青年協會憑「uTouch網上外展輔導服務」取得「社區共融」組別的大奬、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憑「ICS無線射頻部署計劃」取得「零售及供應鏈管理」組別的大奬。在記者會上,各機構的代表即席向來賓展示他們努力的成果,讓大家了解到各得奬作品的過人之處。

APICTA大奬2014得以順利舉行,除了有各參賽者的積極參與,更有賴一眾支持機構。香港電腦學會特別感謝所有熱心支持 APICTA大奬2014 的贊助機構,尤其是主要贊助機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及香港貿易發展局的鼎力支持,以及贊助機構創奇思有限公司、香港空運貨站有限公司、智通電腦有限公司、Outblaze Limited、Playnote Limited及嘉昂媒體技術有限公司等。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持續為參與APICTA大奬 的香港學生和非政府機構提供補貼。香港貿易發展局亦慷慨地繼續贊助宴請來自各國的代表團成員,並在宴會的會場內,展出香港參展單位的作品,並提供各種協助,香港電腦學會對此特別致謝。

梁建文會長在記者會的尾聲不忘鼓勵本港資訊科技從業員繼續追求突破,他表示:「希望各位勇於在資訊科技的應用上發揮更多創意,研發更多新產品。除了可以幫助大家獲得更方便及更有效率的生活,更重要的是可以代表香港參與更多像APICTA大奬的國際性資訊科技比賽,向世界展示香港資訊科技的發展潛力。」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