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5的3D音效:《Returnal》和《Resident Evil Village》創作人員詳述Tempest實現的效能   PS4™『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於今日在PS Plus每月遊戲上推出!帶來嶄新視覺圖像與功能的最新作!   SIE正式宣布完全停止PS3、PS Vita、PSP遊戲購買服務   真‧電競能量飲!?「ZONe PlayStation 5 edition Ver.PS5」喝給你看!   IKEA 與 ROG 聯手打造的電競家具,將在今年5月於日本上市!   CoD系列最新作《決勝時刻:先鋒》搶先推出PS4&PS5限定α測試!   《SteelRising》創新玩轉動作類型遊戲   超級機械人大戰DD × 超級機械人大戰30!各個主角將於遊戲中參戰! 

Adobe Creative Cloud 激發香港教育界的創造力 中華基金中學推行跨課程計劃以配合創意產業的急速發展

科技

Adobe 今日宣布直資學校中華基金中學 (CFSS) 已採用 Adobe Creative Cloud 以推行跨課程計劃,旨在以超越傳統的教學方法,幫助學生掌握現今國際環境所需的技巧。

unnamed

近年香港的創意產業增長速度高於整體經濟。在2014年的施政報告中,政府為「創意智優計劃」再注資3億港元,以繼續支持發展創意產業。而中華基金中學等的學校得到支持以推行跨課程計劃,並讓學生掌握必要的技巧以迎合現今瞬息萬變的商業社會。

新推行的跨課程計劃把視覺藝術、資訊與通訊科技及音樂科目共冶一爐,以及利用Adobe的 Photoshop CC、 Premiere Pro CC 和 InDesign CC 等的最新數碼技術來教授,而課程的設計除著重數碼技術外,亦會採用電子書和影片製作等創新而富創意的科技。

設立此創新課程為了切合中華基金中學的目標,讓學生掌握在變化萬千的商業環境領先所需的技巧。在香港的直資計劃下,該校於編制課程方面享有更高的靈活性。

中華基金中學的資訊科技科主任林志煒說﹕「與其只專注於教授電腦科技知識,我們更著重激發創意。Adobe 的創意工具則有助我們更有效地達成目標。」Adobe Creative Cloud 為他們提供了各式各樣的工具,讓學生了解到如何透過創新和有趣方法表達意念,並利用 Photoshop CC、Premiere Pro 及 InDesign CC 創作視頻和電子書等。

Adobe 工具的跨平台支援亦有助學校實行跨學科學習,例如學生可於 InDesign CC 繪畫海報,再用 Photoshop CC 編制圖像。

學生們認為各種軟件的操作十分簡易,中三學生明麗天表示﹕「Photoshop CC 是我最喜愛的軟件,我尤其喜歡當中魔術棒 (magic wand)工具的功能,它協助我精準地挑選出我想要的顏色。有了Photoshop CC,我便能更有效率地創作自己的設計。」

林主任表示:「當學生掌握了編輯圖像及文字的技巧後,他們在更高年級時便會繼續學習利用 Premiere Pro CC 剪輯自己所拍攝的校園影片。我們將會在校園電視播放他們的作品, 就像我們為英文教學影片所作一般。透過這個模式,學生在學習上獲得了更大的滿足感,同時,因為他們能將所學的設計技巧應用在平板電腦和傳統電腦等不同裝置上,於是在課堂中表現得更加投入。Adobe Creative Cloud 不單止為學生提供更高的靈活性,它亦為學校帶來更高效率。」

中華基金中學自 4 年前已採用了 Adobe 的 CS5,決定參加教育機構授權合約 (EEA),把全校的電腦更新至Adobe Creative Cloud。

林主任說﹕「尤其對於擁有大量電腦的我們來說,教育機構授權合約幫我們節省不少成本。而無論使用 Mac 或 Windows的作業系統,或選用任何語言或版本,均沒有額外收費。」

為更新軟件,學校的 IT 技術人員以往須以人手輸入超過 100 部電腦序號,但使用 Adobe Creative Cloud 後,所有更新都由中央管理系統處理,可以大量地更新所有電腦。現在他們只須透過幾個步驟就可完成所有更新,節省高達 7 成的安裝時間。」

有別於傳統的教育模式,中華基金中學希望學生可以掌握關鍵的創意技巧,以配合適應現今國際化的工作環境。

Adobe 香港及台灣區總經理馮啟源先生說﹕「中華基金中學的例子示範 Adobe 對教育界的承諾,我們期望為學校和學生的成功繼續作出貢獻。」

完整的中華基金中學案例可於這裡參閱。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