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頭等艙愛情故事   原神1.3版本更新:來海燈節一起歡度提瓦特的新年吧!   完全免費線上音樂節「Aniplex Online Fest 2021」!第1波發表鬼滅、SOA、FGO、魔法紀錄將登場!   2021年起PlayStation開發人員最期待的遊戲   《Street Fighter V》春季更新帶來仙人Oro與使用靈魂力量的Rose等角色情報   《Ghost of Tsushima》即將改編電影   紀念人中之木村突破100萬套!《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Remastered》推出超特惠價!   「異度神劍2」焰/光將參戰「大亂鬥SP」!・・・那個雷克斯呢? 

一步步奠定未來網路基石-三星vRAN技術的演進歷程

科技

近年來,全球電信巨擘於邁向新世代網路的道路上,紛紛選擇三星為合作夥伴。三星以領先業界的虛擬化無線接取網路(vRAN)解決方案,推升5G技術創新至全新境界,並提供行動通訊業者更具靈活性、擴充性與資源效率的網路管理解決方案。
 

擴大支援範圍,展現新世代技術實力

三星vRAN性能表現與傳統硬體設備相比不分軒輊;借助其卓越品質、可靠性與健全性,三星vRAN獲全球一流電信商的青睞。此外,三星vRAN不僅支援更廣泛的頻譜(從低頻段至中頻段),亦具備高度佈署靈活性,能應用於室內室外使用環境,為行動電信業者與企業打造優異的解決方案。
 

 
三星電子執行副總裁暨網路事業研發部負責人Junehee Lee表示:「三星解決方案採用自家研發的端對端vRAN軟體堆疊技術,大幅提高網路性能與敏捷性。此項獨家技術為三星vRAN的核心功能,展現三星解決方案與同業的區隔性。身為vRAN技術的全球領航者,三星將持續提升vRAN技術實力,鞏固於虛擬網路領域的領導地位,並創造重新定義5G網路的可能性。」
 
致力技術創新,為三星持續引領虛擬化解決方案的關鍵。三星vRAN解決方案的演進,可分為下列三大階段。
 

第一代虛擬化RAN-虛擬化中央處理單元(vCU):2019年投入商業應用

三星於2016年成功開發vCU,邁向行動網路虛擬化的第一步。vCU實現RAN的上層處理功能,其通常安裝於業者網路的中央位置,以減少錨節點交遞量,提升網路品質與可靠性。
 
三星運用vCU於韓國、日本和美國進行多次試驗,並於2019年成功部署解決方案,打造韓國和美國的首例5G商業網路。
 

第二代虛擬化RAN-虛擬化分散式處理單元(vDU):2020年投入商業應用

奠基於數十年的RAN技術領域經驗,以及屹立不搖的領導地位,三星運用自家研發的軟體堆疊技術開發出vDU,創造優異的效能表現。
 
vDU的即時處理功能,不僅可與vCU共同配置,亦能與無線單元共同運作。vRAN可供vCU與vDU分散放置於不同位置,實現具成本效益的佈署與運作,進一步全方位滿足速度、延遲時間、吞吐量與品質需求。
 
2020年,三星宣佈推出由vDU和vCU組成、完全虛擬化的端對端5G RAN解決方案,同時與美國知名電信業者展開佈署合作。借助5G RAN解決方案,該業者成為第一個擁有大規模商業化技術的電信業者。不久之後,三星vRAN再締創舉,擴大支援中頻段Massive MIMO無線電技術,創造驚人的5G vRAN速度。此次試驗中,三星vRAN展現的商用網路性能,與傳統硬體設備旗鼓相當。
 

更進化的新世代虛擬化RAN-借助硬體加速器提升效能:擬於2022年投入商業應用

今年,三星以自家軟體堆疊技術搭配硬體加速器,使vRAN支援更多基地台,並將技術提升至全新境界。硬體加速器為一款專用設備,透過與COTS伺服器的CPU共同運作,提升處理能力。
 
近期,三星運用vRAN技術搭配硬體加速器的COTS伺服器,實現C-Band頻譜的vRAN數據連線,於即時網路環境中開創先河。此次與美國知名電信商合作的試驗中,三星達成接近理論峰值的速度。
 
發展高技術性的vRAN為一段漫長而艱難的旅程。如今,隨著三星成功實現可支援Massive MIMO C-Band頻譜的vRAN技術,並於美國完成即時網路試驗,vRAN未來前景值得期待。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