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堡壘之夜及「火影忍者疾風傳」聯乘活動開辦中!   看《師父》的功夫戰鬥如何了得   東京都內的遊戲酒店! 東京台場日航大酒店推出遊戲專用房!   《Days Gone》現於PC推出   深入一探《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的輔助功能   PS4™『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於今日在PS Plus每月遊戲上推出!帶來嶄新視覺圖像與功能的最新作!   八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獵人競技場:傳奇》、《植物大戰殭屍:和睦小鎮保衛戰》、《Tennis World Tour 2》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最新情報和其他系列特典公開! 

【專訪】三星設計師分享如何在Roblox虛擬遊樂場上暢玩遊戲, 同時與三星創造連結

科技

在元宇宙的世界,有個讓人宛如置身於科幻電影的神祕星球,使所有造訪者驚奇連連。該星球住著一群熱愛檸檬水的外星生物,他們任職於Samsung Station,負責研究開發三星電子的新產品。三星邀請您前來體驗這個存在於《Space Tycoon》的奇異夢幻世界,並與三星外星生物一起互動。

 

 

《Space Tycoon》是三星近期在元宇宙平台Roblox推出的虛擬空間,用戶可在此自行創造客製化的實體三星產品。

 

此空間的靈感,源自於「三星一定雇用了個外星生物」的玩笑;每當三星推出創新產品時,總有人這樣戲稱,因此設計師構思出一個由「三星外星生物」打造並定居的世界,其存在於未來的某個時間點,坐擁豐沛資源,讓外星生物自由地研究並創作全新產品。在《Space Tycoon》中,包括Z世代在內的年輕消費族群,都能在元宇宙中自然地與三星互動,並享受更多個人化體驗。

 

為深入了解開發Roblox虛擬空間的完整過程,三星新聞中心專訪了來自三星企業設計中心、負責《Space Tycoon》專案的設計師:Soojung Lee、Jaeik Lee、Yeonee Choi及Doeun Shin。

 

▲(左起)Soojung Lee、Doeun Shin、Yeonee Choi及Jaeik Lee:參與《Space Tycoon》專案的三星企業設計中心設計師

 

 

從發想家電產品到與外星生物一起裝飾實驗室:如何在《Space Tycoon》中體驗三星魅力

進入《Space Tycoon》時,遊戲會從一段故事任務開始,請用戶與三星的外星生物合作製造一款虛擬產品。用戶可以開採礦物為原料,在實驗室中設計並製作三星產品;並透過自製的產品收集金幣,用以購買智慧型手機、吸塵器等其他產品。此外,用戶也可以購買各式裝飾物件來為虛擬頭像自訂角色造型,《Space Tycoon》還有各種活動和娛樂可供探索。

 

帶領此專案的設計師Soojung Lee表示:「專案的初衷,是希望世界各地的年輕族群可以更貼近三星。我們想要讓年輕族群與三星更靠近,更重要的是,能享受並體驗這個品牌,進而建立對三星的品牌熟悉度。因此我們不斷尋找一個可以讓用戶直接與三星互動體驗的平台,而不只是單純推廣產品的空間。最後發現,擁有最多全球用戶的元宇宙平台Roblox,是再合適不過的選擇。」

 

▲《Space Tycoon》UI設計師Yeonee Choi(左)、設計師暨專案經理Soojung Lee

 

《Space Tycoon》的重點在於用戶體驗,因此它被設計為一款模擬管理遊戲。UI及遊戲情境設計師Yeonee Choi說明:「我們不希望三星只提供被動的體驗,而是要讓消費者主動參與、在超脫現實的元宇宙中自行發明產品,因此這個遊戲類型最符合《Space Tycoon》的設計初衷。」

 

 

智慧型手機化身滑板車、吸塵器化身懸浮滑板:在三星《Space Tycoon》所有想像都能成真

在遊戲中除了能創造三星產品之外,還能讓虛擬、客製化的產品發揮超越原本用途的價值,為用戶提供獨一無二的品牌體驗。

 

▲ 三星於Roblox推出的《Space Tycoon》

 

在說明三星產品於遊戲中的使用方式時,負責設計《Space Tycoon》視覺互動和使用者介面(GUI)的Shin強調,重點在於為年輕用戶提供充滿趣味的體驗。他表示:「我們的首要目標,是透過元宇宙的特色功能,讓Z世代在玩樂的同時與三星、產品互動,而不只是獲得電池容量和相機解析度等單純的產品效能技術資訊。」

 

▲ 在三星《Space Tycoon》中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體驗三星產品

 

在《Space Tycoon》中,三星的摺疊智慧型手機Galaxy Z Flip系列可以改造成滑板車或旅行包,The Sero翻轉電視可變成單人直升機,而掃地機器人Jet Bot則可化身懸浮滑板。Jaeik Lee表示:「我們發揮想像力,拋開三星產品在現實生活中的功能,於元宇宙賦予它們全新用途,讓用戶得以用截然不同的方式使用這些產品。我們認為如此充滿創意的操作,能讓Z世代將三星視為親民且創新的生活風格品牌,而不僅僅是一間智慧型手機和家電公司。」

 

▲《Space Tycoon》設計師暨專案負責人Jaeik Lee(左),以及GUI設計師Doeun Shin

 

 

色彩繽紛的宇宙世界,帶來絕無僅有的體驗

《Space Tycoon》的環境設定於未來某個時間點的先進之地,其獨特、豐沛的資源可供外星生物研發全新產品。不同於大家認知中既浩瀚又靜謐的太空環境,《Space Tycoon》充滿令人愉悅的繽紛色彩,能吸引用戶目光。為了在虛擬空間中塑造吸睛環境,設計師需要精心打造細節,才能構築出這個嶄新世界的概念。

 

▲ 在三星《Space Tycoon》探索嶄新神祕世界

 

Shin表示:「我們拋開太空幽暗深沉的形象,試著描繪出一個既明亮又充滿歡樂的神祕天地。同時,在發想設計概念時,我們想呈現出一個更為先進的未來世界,因此參考了年輕族群所畫的科幻圖像。我們也從『原子龐克(Atompunk)』的概念中汲取靈感,那是1960年代想像的未來樣貌-一個高聳建築林立、繽紛太空船四處飛行,同時與美麗大自然和諧共存的世外桃源。此概念雖然超脫現實,但充滿了激發想像力的元素。」

 

Jaeik Lee表示:「首要目標是讓用戶認為這是地球以外的星球,並且設計出能吸引用戶目光的魔幻環境。」

 

▲《Space Tycoon》的璀璨繽紛世界正等著您蒞臨

 

▲《Space Tycoon》的概念草圖

 

《Space Tycoon》的環境佈滿地球上看不到的色彩。設計師Jaeik Lee表示他精心設計出這個虛擬空間與背景,談到:「我們保留熟悉的元素,像是池塘、植物和岩石,讓用戶知道這些確實是自然的景象,但我們也試著透過人造的質地和色彩,營造出前所未有的氛圍。例如,這裡的沙漠不是黃土色,而是粉紅色;森林則是偏翠玉的碧綠色。我們也創造出金屬仙人掌及會散發霓虹燈光的蘑菇及植物。」

 

在《Space Tycoon》中,也有饒富趣味且與眾不同的背景設定。在說明《Space Tycoon》的故事情節時,Choi說道:「當這些外星生物意外降臨地球時,他們愛上了檸檬水,所以把這個飲料帶回太空的家鄉。各位在《Space Tycoon》的世界裡,可以從一些功能中發現這些外星生物對檸檬水的熱愛。」設計師Jaeik Lee同時補充了關於檸檬水的實用提點:「在和外星生物一同打造三星產品時,也別忘了在檸檬水地區稍作停留,擄獲他們的心。」

 

 

三星《Space Tycoon》將成為未來世代的遊樂場

如今Z世代能在《Space Tycoon》中體驗三星魅力,三星也將持續透過元宇宙與用戶建立連結。

 

▲(左起)Soojung Lee、Doeun Shin、Yeonee Choi及Jaeik Lee:參與《Space Tycoon》專案的三星企業設計中心設計師

 

《Space Tycoon》推出後不久,便吸引許多用戶湧入此虛擬空間。Soojung Lee提到:「服務上線短短幾天後,造訪人次就衝破590萬。Roblox用戶的平均遊戲時間為5分鐘,但已有一些遊玩超過3小時的重度用戶。」設計師Lee進一步說明三星未來擴充遊戲內容的規畫:「目前遊戲內的物件包含大約20款三星產品,這些產品以不同顏色、設計呈現。我們也將持續擴充遊戲內容,讓用戶可以在《Space Tycoon》中停留更長時間。」

 

Choi表示:「我們在研發過程中曾進行一次用戶調查,一位來自美國的小朋友評論,他透過《Space Tycoon》體驗到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她補充道:「這則評論讓我們備感窩心且振奮,並賦予我們更強烈的使命感。同時,《Space Tycoon》也登上美國時代廣場和英國皮卡迪利圓環的廣告看板進行宣傳,非常自豪能看到自己的設計踏上國際舞台。這使我們持續在韓國開發不同內容,並與各界通力合作,為用戶開拓更愉快的體驗。」

 

《Space Tycoon》是三星的虛擬實境宇宙,聚焦於未來消費者的偏好與生活型態,締造出以用戶為中心的全新品牌體驗。透過此世界,三星將會持續提供更創新的體驗,抓住用戶的目光與心。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