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走出戶外 動物森友會 amiibo+』amiibo卡【三麗鷗明星聯名】復刻確定!   PS5的3D音效:《Returnal》和《Resident Evil Village》創作人員詳述Tempest實現的效能   侍魂將登上次世代主機!Xbox Series XS版「侍魂」發售日公布,並且將對應120fps!   《SteelRising》創新玩轉動作類型遊戲   在《Hell Let Loose》裡體驗戰爭的殘酷現實   《秘境探險》(Uncharted) 電影預告片全球首播   Bandai Namco TGS2021 Online網站簡介 ! Twitter活動同步進行中 !   Nintendo Switch「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HD」將於2021年7月16日起開始販售!特殊設計款Joy-Con同步開賣! 

卡林加社會科學學院憑藉母語學習榮獲202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著名掃盲獎

科技

印度布巴內什瓦爾2022年9月9日 /美通社/ -- 布巴內什瓦爾卡林加社會科學學院 (KISS) 根據國際評審團的建議,因其出色的掃盲計劃贏得享負盛名的「2022 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宗大王掃盲獎」(UNESCO King Sejong Literacy Prize 2022)。

Kalinga Institute of Social Sciences (KISS), Bhubaneswar
Kalinga Institute of Social Sciences (KISS), Bhubaneswar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宗大王掃盲獎由大韓民國政府贊助,旨在表彰對以母語為基礎的掃盲發展作出的貢獻。KISS 獲得「母語多語言教育計劃」(Mother Tongue Based Multilingual Education programme) 類別獎項。該獎項包括 20,000 美元的捐贈基金、獎章和文憑。KISS 是 KIIT 機構集團的成員。

該獎項是在教科文組織於 2022 年 9 月 8 日至 9 日在象牙海岸為慶祝國際掃盲日而舉辦的全球頒獎典禮上頒發。

該項計劃旨在解決由於課堂語言障礙和教師無法有效處理多語言和多文化課堂而導致小學原住學生保留率低的挑戰。

每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掃盲獎都專注於一個特定的主題。今年,焦點是改造掃盲學習空間。KISS 是印度第五家,也是奧里薩邦第一家獲得此國際獎項的機構。它也是第三個獲得該獎項的非牟利組織和第一個以原住為本的組織。

KISS 是世界上最大的原住學生研究所,採用創新教學法作為學習工具,並透過教育為原住居民的社會經濟生活帶來可看到的變化。這種認可也使奧里薩邦在改變教育生態系統方面的努力在全球脫穎而出。此外,對於原住社區來說,這也是一個重要的慶祝日,因為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真正的獎項。

KISS 是一家非牟利組織,總部位於印度奧里薩邦的布巴內什瓦爾。 它由著名教育家 Achyuta Samanta 博士於 1992-1993 年成立,旨在透過教育賦能原住居民。它是一所完全免費的寄宿教育機構,提供全人教育、綜合技能和體育賦能。

KISS 的教育計劃包括一所學校、一所學院和一所大學,旨在為原住兒童提供食物、教育和賦能。

Samanta 博士表示:「我感謝教科文組織認可我們在教育、掃盲和原住賦能領域的努力和社會創新。在我的童年時代,我努力接受適當的教育,現在我全心全意為數以百萬計的人提供全面教育 。」

KISS 直接改變 70,000 名原住民兒童(30,000 名接受教育的兒童和 40,000 名校友)的生活,間接改變了原住民社區約 700,000 人的生活。其高等教育機構 KISS 等同大學是世界上第一所專門為原住學生開設的大學。KISS 在其發展和職能過程中與聯合國各機構和組織合作,實施與教育和賦權相關的多項舉措。自 2015 年以來,KISS 一直處於 ECOSOC 的特別諮商地位,隸屬於 UNDPI。

自成立以來,KISS 一直尊重原住語言和方言的多樣性。在過渡至通用語言之前,它一直專注在小學階段以母語作課堂教學。這種獨一無二的 KISS 開創性努力在 2013 年以「母語多語言教育」的形式具體成形。

KISS 透過創新沙盒,採用多語種教育計劃,為其他教育機構和政府以原住語言作課堂教學樹立榜樣。其旨在解決由於課堂語言障礙和教師無法有效處理多語言和多文化課堂而導致小學原住學生保留率低的挑戰。該計劃採用混合形式,包含面授和遙距學習單元,使用電視、廣播和短訊等低技術解決方案。

Dr Achyuta Samanta, founder of KIIT and KISS sharing a light moment with students of KISS
Dr Achyuta Samanta, founder of KIIT and KISS sharing a light moment with students of KISS

 

傳媒聯絡人:

Ahmet Bolat Shradhanjali Nayak
[email protected]
+91 674 2725636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