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Jett: The Far Shore》遊戲搶先看   《Ghostbusters: Afterlife In Dreams Universe》遊戲幕後   【實測】搭載可自訂多功能觸控板,精巧尺寸華碩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Indie World 2021.12.16」 發表內容總結!   Arkane暢談《DEATHLOOP》獨特PvP的創造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前導內容! 在教室角落發生的事卻演變為命案事件──【第1回特輯】   《God of War Ragnarök》首度亮相   系列最新作「聖騎士之戰 -STRIVE-」離線模式部份情報解封! 

作業系統Android 12L更新版正式推出 為三星Galaxy Tab S8系列導入工具列、分割視窗和UI強化功能

科技

三星史上最霸氣、前衛與全能的平板系列,藉由開闊的螢幕與靈活的創新功能,為打理日常事務增添實用性。現在,隨著Android 12L升級軟體的正式推出,並導入Galaxy Tab S8系列和其他Galaxy平板(註一),旗艦平板的大螢幕體驗將獲得進一步優化。

 

12L系統更新最大的亮點,在於Galaxy Tab S8系列螢幕底部新增了工具列,提升該系列平板UI的直覺易用性。未來,Galaxy Tab S8系列用戶將能享受更便捷的程式切換、個人色彩更濃厚的版面、流暢無礙的多工處理,而應用程式在大螢幕上的視覺呈現,亦更加賞心悅目。此次升級提供諸多改變,包括在分割視窗檢視模式下,可同時開啟三個視窗;工具列可暫時隱藏,以提升視覺沉浸感;通知訊息可直接拖曳至分割螢幕,並能將所有程式格狀排列於螢幕。

 

請繼續閱讀下文報導,深入了解12L如何以Galaxy Tab S8系列為設計出發點,並首重無障礙設計與高效生產力。

 

 

以「工具列簡化多工處理

想要開啟文章頁面,又同時播放影片?或是一邊搜尋「媒體瀏覽器」裡的照片,一邊關注留言?12L提供的延伸多工處理效能,讓Galaxy Tab S8系列的全新面貌、進化版工具列,變得更時尚簡約,且反應更為靈敏。只要在工具列編輯個人最常用的應用程式,便能在各種使用情境下,快速開啟及切換程式。工具列還能記憶及顯示最近使用的二個應用程式,讓使用者便於從先前離開的地方再次開始。

 

需要同時檢視多個應用程式?此時,只需從工具列拖放二或三個應用程式,便能分割螢幕畫面,以並排方式檢視。用戶還能從Galaxy「實驗室」選單,啟用「Swipe for Split Screen」功能,如此一來,當用戶以雙指手勢,從螢幕左、右或底部滑動螢幕時,便能以分割畫面開啟新的應用程式。而點選工具列上的首頁鍵,便能返回首頁。

 

 

步驟指引:開啟應用程式組(一次至多三個)>點選應用程式中間的三個點>點選星形的「我的最愛」符號>將該程式組加入工具列

 

 

Galaxy Tab S8系列的超大螢幕,極致發揮分割畫面優勢

Galaxy Tab S8系列配備畫質細膩、視野寬廣的顯示螢幕,及多項創新設計,讓用戶大展身手、盡顯個人風采,解鎖平板的超強生產力。

 

無論是想要一邊關注群組聊天的最新動態,一邊規劃前往聚會的路線;或是想要一邊管理投資組合,同時查看股價走勢,最新版本的畫面分割功能,提供更多的啟用途徑與應用。當通知訊息以彈出視窗顯示時,用戶可選擇直接進入全螢幕檢視,或將這則通知拖放至執行中的應用程式旁,便能立即進入分割畫面檢視,不影響作業中的其它任務。

 

此外,用戶還能將常用的「應用程式組」(註二)加入資料夾,儲存在工具列上。當使用一邊的分割螢幕,搜尋目前考慮購買的新產品,另一邊則可用於規劃假期。此外,還可以將這樣的版面配置,另儲存為「應用程式組」,隨心所欲地切換。

 

分割視窗最多可同時顯示三個應用程式,用戶能依實際作業需求,重新排列、調整視窗大小,推升多工處理至全新境界。

 

 

步驟指引:開啟應用程式組(一次至多三個)>點選應用程式中間的三個點>點選星形的「我的最愛」符號>將該程式組加入工具列

 

 

新增視窗透視功能,視需求而透明化浮動視窗

浮動視窗具有強大的作用。當用戶在安排活動時程、變更設定等,可免去切換視窗的麻煩。但是,當用戶新增行程,需要快速查閱三星「日曆」程式,或在編輯提醒事項時,需要看一眼待辦清單,這些浮動視窗就顯得有點礙眼。

 

借助新一波的系統升級(註三),按住被浮動視窗擋住的區域,便能透視浮動視窗。此舉可使浮動視窗暫時透明化,讓用戶得以窺視被擋住的下方區域。放開手指時,浮動視窗將再度現身。這個簡單的按住動作,讓用戶在擬定新計劃時,得以綜觀全局,並能搭配「時鐘」和「提醒」應用程式使用。

 

 

步驟指引:開啟三星日曆/時鐘/提醒>於浮動視窗規劃新活動>按住該浮動視窗的外側區域,即可透視浮動視窗

 

 

更多程式為分割畫面而優化,成就驚人的高效生產力

12L為Galaxy Tab S8 系列提供更多優化的第三方應用程式,皆能以彈出視窗檢視、或以分割畫面開啟,確保應用程式能以相稱及優化的形態,呈現於更大的螢幕上(註四)

 

除了既已存在的優化程式,例如Samsung Notes和Google Meet,12L另導入多元且能調整顯示比例以適應大螢幕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在12L上線後的幾個月,更多專為大螢幕體驗而優化的第三方應用程式,亦將陸續上線。不論以全螢幕或分割畫面檢視,全新UI可確保應用程式賦予用戶至高生產力,充份利用   Galaxy Tab S8系列超大螢幕的每吋空間。

 

步驟指引:前往設定>進階功能>實驗室>啟用「應用程式皆套用多重視窗」

 

 

註一:Android 12L將導入Galaxy平板,包括但不限於Galaxy Tab S8系列、Galaxy Tab S7系列、Galaxy Tab S7 FE、Galaxy Tab S6、Galaxy Tab S6 Lite與Tab Active3。

註二:「應用程式組」至多同時支援三個應用程式。該功能的支援性,主要取決於應用程式。

註三:One UI 4.1.1更新支援透視浮動視窗。

註四:須至「實驗室」啟用功能,才能允許第三方應用程式套用多重視窗。詳情請參閱步驟指引。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