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日本LAWSON與寶可夢「波加曼」聯名於9月21日開跑!還有炸雞塊君「波加曼 檸檬口味」!   快將開售!「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最新情報公開!   曾獲日本遊戲設計大獎2020的《Baba Is You》登上智慧型手機平台!   龍族拼圖與《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首次合作即將登場!   包含電競直播主 Cosplayer事務所PP Enterprise新人發掘計劃!   《Returnal》全新劇情預告片解開4大謎團   在《Hell Let Loose》裡體驗戰爭的殘酷現實   善加運用這些實用提示來展開你的解放之旅——《破曉傳奇》今日推出 

三星榮獲美國消費技術協會頒發46項CES 2023創新大獎

科技

*此為全球發布中譯新聞稿,實際產品供應性及功能支援性依各市場公告版本為準*

 

 

全球科技領導品牌三星電子宣布,其46項最新產品與服務榮獲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CTA)頒發的CES 2023創新獎,其中包括三項最佳創新大獎。該獎項旨在表揚涵蓋各類型消費性科技產品的傑出設計與工程技術。

 

三星以壓倒性氣勢橫掃各類大獎,落實其為消費者打造無縫串聯、客製化體驗,以及環保愛地球的堅定承諾。三星秉持永續經營的核心理念,鼓勵消費者加入綠色行列,從日常一點一滴的小改變做起,對環境產生深具意義的影響力。三星將大膽的創新思維,一一化為具體作為,包括投資永續性材料、提升產品的能源效率,並以負責任的態度循環利用資源、翻新及維修裝置,並於美國、歐洲與中國的生產據點,百分百採用再生能源,以實際行動減少企業碳足跡。

 

獲得「創新獎」殊榮的三星產品,涵蓋數位成像及攝影、行動裝置與配件、遊戲、數位健康、穿戴裝置技術、影像顯示、家庭影音元件與配件、軟體與行動應用程式等類別。其中,多項得獎產品融入環保設計,包括以循環再造漁網製成的Galaxy Z Flip4和Galaxy Z Fold4,並以100%再生紙質作為旗艦產品包材。勇奪「最佳創新獎」的三星產品,則涵蓋電腦周邊與配件、影像顯示、網路安全與個人隱私等類別。

 

「CES創新大獎」由CES主辦單位CTA贊助。CES是全球公認的創新國際舞台,亦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年度科技盛事。CES 2023將於2023年1月5日至8日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行,本屆大展將進一步聚焦永續議題。

 

最佳創新獎的亮點介紹:

 

三星S3B512C安全晶片

獲得「網路安全與個人隱私」類別「最佳創新獎」殊榮的三星S3B512C生物識別卡解決方案,集指紋辨識器、安全元件(SE)和安全處理器(SP)於單一晶片;搭載三星專有的指紋身份驗證演算法與反欺騙技術,實現強化的安全功能。此為網路安全產業的首款多合一安全晶片,透過指紋辨識器讀取生物識別資訊,藉由防篡改的安全機制,進行數據儲存、驗證與處理。

 

創新獎的亮點介紹:

 

Galaxy Z Flip4Galaxy Z Flip4 Bespoke版本

終極自我表達工具作為產品定位的Galaxy Z Flip4,配備升級的創新相機設計、容量更大的電池,並具備超越前代的客製自由度。Galaxy Z Flip4和Z Flip4 Bespoke版本獲得「數位成像及攝影」類創新獎肯定。Galaxy Z Flip4以玩轉零設限的造型,支援如FlexCam等獨特相機功能,用戶可直接在其最喜愛的社群網路應用程式上,以免手持方式拍攝照片與影片。使用者還能利用「封面螢幕自拍」功能,直接從封面螢幕拍照,免去翻開手機的麻煩。Galaxy Z Flip4 Bespoke版本則可自由搭配玻璃與邊框配色,共有75種搭配組合供選擇,一手掌控設計的話語權。

 

Galaxy Z Fold4

Galaxy Z Fold4是「數位成像及攝影」、「行動裝置和配件」、「遊戲」類創新獎的得主,此款新世代摺疊智慧型手機,以領先群倫的效能、升級的相機和突破性設計,成為釋放生產力的多工神器。在7.6 吋內頁螢幕與Android 12 L介面的強力應援下,Galaxy Z Fold4提供用戶無與倫比的遊戲體驗,以及更上層樓的工作效率。

 

Galaxy Watch5Galaxy Watch5 Pro

Galaxy Watch5和Galaxy Watch5 Pro以先進的健康追蹤功能、升級的耐用性與充電能力,奪下「數位健康」與「穿戴裝置技術」類創新獎,是三星有史以來功能最豐富的錶款。Galaxy Watch5 Pro專為崇尚冒險生活的用戶而生,其具備升級的GPS功能、Galaxy Watch系列續航力最長的電池,以及超大的Super AMOLED顯示螢幕,搭配極堅硬的藍寶石鏡面,提供多一層保護。Galaxy Watch5系列以開創性的BioActive感應器,讓用戶清楚掌握有關健康的各項數值,獲得最精闢的見解。

 

Samsung Wallet

Samsung Wallet是一款全方位整合、暢行無阻的應用程式,獲得「軟體與行動應用程式」類創新獎肯定。集Samsung Pass、Samsung Pay等多項功能於一身,讓Galaxy用戶透過新穎而簡單的方式,集中管理所有必要的數位物件,包括信用卡、數位鑰匙,到旅遊通行證、駕照和學生證等。Samsung Wallet整合SmartThings和Samsung Knox等平台,以既安全又美觀的介面呈現用戶眼前,只需輕輕一滑,即可查看重要的數位物件與資訊。

 

Bespoke AI洗衣家電

三星Bespoke AI洗衣家電以創新設計、整合AI技術而獲得肯定。搭載AI OptiWash™的Bespoke AI™洗衣機,榮獲「智慧家居」類創新獎;搭載AI Optimal Dry功能的Bespoke AI™烘衣機,則獲選「家電」類創新獎。Bespoke AI™洗衣機能自動辨識織物類型、髒污程度,據以優化洗衣效能,用戶可透過三星SmartThings應用程式操控洗程。Bespoke AI™烘衣機則利用感測器和演算法監測衣物含水量,調整烘衣時間和溫度,無縫優化烘衣行程。Bespoke AI洗衣家電雙機組合能滿足頻繁的洗滌習慣,提供高度的個人化體驗,並推出一系列的繽紛色系,在打造居家美學洗衣空間上,為用戶激發更多的搭配靈感。

 

SmartThings Energy

三星SmartThings Energy應用程式勇奪「軟體與行動應用程式」類創新奬,它協助消費者以輕鬆的解決方案,降低家庭電費開支。除了追蹤用電情形,SmartThings Energy能根據串聯至SmartThings平台的裝置與使用模式,提供可付諸行動的見解與建議。

 

Samsung 990 PRO SSD 2TB(含散熱片)

Samsung 990 PRO SSD 2TB(含散熱片)獲得「電腦周邊與配件」類創新獎,它是三星速度最快的PCIe 4.0高效能固態硬碟(SSD)。其專為遊戲主機或個人電腦設計,以閃電般的速度,縮短載入時間。結合散熱貼片、控制器上的鎳塗層,以及三星的動態散熱保護技術(Dynamic Thermal Guard),最大化散熱效果,防止過熱導致的效能下降。該硬碟亦配備RGB燈效,為任何空間增添酷炫氛圍。

 

三星車用 NVMe BGA SSD 1TBAM991

此突破性的技術進展,為車用記憶體實現業界最快的循序讀取速度,並為AD/ADAS、駕駛艙和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提供超大的作業容量,獲頒「車載娛樂與安全」類創新獎。得益於三星V-NAND技術、自家研發的控制器,以及獨特的韌體設計,其連續寫入速度可高達1150MB/s,能於零下40°C至105°C的極端氣溫下穩定運作。

 

三星 512GB CXL 記憶體擴充卡

三星512GB CXL記憶體擴充模組獲得「電腦硬體與元件」創新獎肯定,它是首款支援CXL 2.0介面的記憶體裝置,滿足消費者的殷切期待,並將採用EDSFF(E3.S)尺寸規格,特別適合新世代高容量企業伺服器和數據中心。此款新型記憶體模組以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CXL控制器建構,使用DDR5 DRAM支援最大頻寬和容量,並首開業界先河,能將記憶體容量擴充至10TB等級,以因應大數據與AI/ML工作負載的處理需求。

 

三星 16GB LPDDR5X1TB UFS 3.1 多晶片封裝

此項uMCP解決方案首次整合基於14奈米的16GB LPDDR5X DRAM,與三星第七代四層單元(QLC)V-NAND 1TB UFS(Universal Flash Storage)3.1,展現領先業界的技術大躍進。此項整合式UFS多晶片封裝解決方案,獲得「嵌入式技術」創新獎殊榮,引領產業朝高密度、高速、低功耗記憶體發展,為高階智慧型手機、及其它先進的IT應用帶來貢獻。

 

三星ISOCELL HP3 CMOS感光元件

三星ISOCELL HP3獲得「數位成像及攝影」創新獎,它是一款先進的行動裝置感光元件,搭載1/1.4英吋光學格式和0.56μm畫素,實現輕量化的相機設計,其採用行動裝置相機領域中單位面積最小的畫素技術,以實現更大的設計便利性,並以2億畫素呈現最細膩的影像。在Tetra2 pixel技術的加持之下,能以1.12μm或 2.24μm畫素尺寸靈活運作,在低光源的環境下捕捉更多的光線資訊,並能在最小化視野損失的條件下,拍攝高畫質8K影片。此外,借助Super QPD技術,ISOCELL HP3能檢測水平與垂直的自動對焦資訊。

 

三星 W920+RF 6550實現新世代穿戴裝置的進化

三星Exynos W920系統單晶片(SoC)和Exynos RF 6550連結解決方案,榮獲「穿戴裝置技術」創新奬肯定,其為新世代的串聯產品,為穿戴裝置開闢新維度。Exynos W920處理器以5奈米極紫外光(EUV)製程節點打造,整合LTE數據機晶片,以強大的GPU和雙核心CPU,提供新世代穿戴裝置所需的效能。而其搭配使用的RF 6550晶片,則以28奈米製程打造,將Wi-Fi、藍牙和高度可靠的GNSS連結性,整合至Exynos W920設計之中。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