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精靈寶可夢推出以高速星星為主題的周邊商品!另外與「STAR JEWELRY」合作的商品也同時推出!   『走出戶外 動物森友會 amiibo+』amiibo卡【三麗鷗明星聯名】復刻確定!   《Mass Effect傳奇版》:再平衡、微調與機制強化處理   今年的「Day of Play」也將照常舉辦!這次不再只是特賣而已!   Razer電競椅「Iskur」簡易版「Razer Iskur X」日本發售確定!   像素版重製系列「最終幻想V」決定於11月11日發售!   SQUARE ENIX東京遊戲展特設專頁登場!「SQUARE ENIX PRESENTS」內容搶先公開!   遊戲音訊製作公司「AZSTOKE」宣布支援藝術家活動!還有使用Unreal Engine的特別直播活動! 

謝展寰迪拜出席氣候變化大會

商業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大會第28屆會議,並參與地方氣候行動峰會的討論。

 

謝展寰在會議上表示,為爭取香港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並為國家「雙碳」目標作出貢獻,香港訂立淨零發電、節能綠建、綠色運輸、全民減廢四大減碳策略。發電佔香港溫室氣體總排放量超過六成,為此,特區政府積極發展零碳能源,務求在2035年或之前停止用煤作為日常發電,並增加發電時使用零碳能源的比例至約六到七成。

 

謝展寰指,香港2014年已碳達峰,中期目標是在2035年前把碳排放量從2005年的水平減半。特區政府正積極探索與鄰近地區在零碳能源項目上合作,並會興建新設施接收鄰近地區傳送到香港的電力,進一步增加供港零碳能源。

 

他又說,為減少運輸界別的碳排放,特區政府積極發展綠色運輸,包括透過一換一計劃推動電動車普及和積極擴展充電設施,並推動本地氫能應用及加注。現時十輛新登記私家車超過六成是電動車。香港並積極打造成為國際綠色科技及金融中心,香港綠色債券發行總量佔全亞洲三分之一。

 

昨日,謝展寰偕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與中國代表團的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會面,隨後與國家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應對氣候變化司司長夏應顯會面,介紹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特區政府應對氣候變化的最新政策和措施、香港綠色金融發展情況。

 

兩人同日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參與氣候變化大會高級別會議,謝展寰還參加了地方氣候行動峰會。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