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打機區域煥然一新!Frienbr x Saiga NAK的香薰噴霧登場!   在遊戲中心「太鼓之達人」與「AI粗品」對戰吧!「AI粗品對戰演奏」模式啟動!   MSI × 彩虹社決定進行直播合作活動!人氣直播主使用新的PC製品進行直播!   IKEA 與 ROG 聯手打造的電競家具,將在今年5月於日本上市!   目標日行1萬步!《Pikmin Bloom》第2屆社群日即將開走!   魔物獵人桌遊化?!桌遊版魔物獵人「魔物獵人 世界 The Board Game」隆重登場!   Jackie Robinson令《MLB The Show 21》收藏家封面意義非凡   深入一窺《Stray》充滿未來感的神祕世界 

2022首屆全球數字生態大會圓滿舉辦,共話數字產業發展之道

科技

杭州2022年12月15日 /美通社/ -- 12月13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商務廳主辦的2022首屆全球數字生態大會於杭州國際博覽中心成功舉辦。大會借助全球數字貿易博覽會(以下簡稱「數貿會」)舉辦這一契機,以「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為主題,聚焦數字貿易生態的專業論壇,匯聚行業優秀人才,促進行業充分交流合作,推動中國數字生態健康、繁榮和有序發展,共同開拓國際數字生態領域的深度交流與合作。大會邀請到境內外20餘位演講嘉賓和超300位專業觀眾線下參會,還有來自新西蘭、馬來西亞、泰國、荷蘭、埃及、比利時等國使領館嘉賓、30多個國家的觀眾通過國內外直播平台同步雲參會。

開幕式上,浙江省商務廳副廳長胡真舫介紹了浙江省數字貿易的發展成果,肯定了數字生態大會對浙江數字貿易發展的重要作用,對大會助力打造「數字自貿區」金名片提出期望。隨後,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徐青山認為由英富曼集團和杭州會展集團共同推出的「全球數貿通」計劃為企業拓展貿易需求開拓了更大的空間,也期待數字生態大會作為行業創新大會,能持續為企業數字化轉型發展和境內外企業交流合作賦能,成為具有深遠國際影響的交流合作平台。最後英富曼亞洲副總裁、中國區董事總經理龔康康代表英富曼集團感謝杭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商務廳的指導,以及杭州市商務局的大力支持,並表示希望借助此次與杭州會展集團的相關合作,共同探索把英富曼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15大行業領域的產業資源對接到杭州,以更多場景化的方式助力杭州成為全球數字生態建設的高地和示範區。

隨後,杭州會展集團董事長、總經理李健先生和英富曼集團亞洲副總裁兼中國區董事總經理龔康康女士上台簽署了「全球數貿通」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借助「全球數貿通」計劃,整合全球貿易資源,助力產業貿易拓展通達全球,推動傳統產業數字化轉型升級,推進線下與線上深度融合。「全球數貿通」計劃將重點圍繞浙江省優勢產業資源和行業需求,包括生物醫藥、高端裝備、智能物聯等新興發展產業,為企業提供一體化產業貿易拓展解決方案,助力浙江打造全球數字貿易中心,助力杭州打造數字貿易中心城市。

2022首屆全球數字生態大會現場「全球數貿通」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2022首屆全球數字生態大會現場「全球數貿通」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主論壇第二階段由中國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學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導師譚建榮以及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歐洲科學院院士Bill Roscue領銜大會主旨演講,還邀請到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院長賁聖林,國際雲安全聯盟大中華區研究院副院長賈良玉,印孚瑟斯全球副總裁Prabhat Kaul以及SAP前全球副總裁Andreas Hube共同圍繞數字經濟與技術、區塊鏈、數字安全、企業數字化轉型等方向,以國際合作的視野,就如何推動數字生態和數字經濟的健康發展展開探討。此外,大會同期設置「數字應用與技術」及「數字全球化」兩大分論壇,邀請到來自海內外數字領域頭部企業的技術專家和數字化項目負責人,全方位、多維度地探討了數字技術的發展路徑和趨勢以及落地應用場景。

全球數字貿易博覽會是國務院2020年在浙江自貿試驗區擴區方案中明確的重要任務,是打造國家級全球數字貿易交流平台和數字經濟成果展示窗口的重要舉措,也是目前國內唯一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的以數字貿易為主題的國家級、全球性的專業博覽會。

首屆數貿會於今年12月11日至14日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舉辦,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商務部聯合主辦,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務廳和商務部外貿發展事務局共同承辦。作為首屆數貿會的重要論壇之一,大會充分發揮長三角地區在數字技術、電子商務、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諸多領域的人才集聚優勢和產業基礎優勢,旨在促進行業上下游充分交流合作,呈現了數字生態健康發展的多樣性,推動中國數字生態健康、繁榮和有序發展。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