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定於6月30日結束服務的《櫻花革命 ~綻放的少女們~》服務結束日延期   《Uncharted: 盜賊傳奇合輯》重製組合包詳情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將新增「Sanrio characters合作活動」的遊戲內容!   NVIDIA發表最新型號顯示卡「GeForce RTX 3060」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The Dark Pictures: House of Ashes》威脅四伏   伊織萌將成為Wellplayed Rizest旗下合約代言人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2021年最初的免費更新!增加狂歡節及季節品項! 

華為曹明:擁抱5G發展新機遇,激發5.5G躍升新動能

科技

上海2023年6月29日 /美通社/ -- 在2023 MWC上海期間5G發展創新論壇上,華為無線網絡產品線總裁曹明發表了題為「擁抱5G發展新機遇,激發5.5G躍升新動能」的主題發言。曹明表示,「5G已經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工作,成為數字經濟發展重要引擎,使能運營商商業成功。聯人、聯物、聯車、聯行業、聯家庭、通感 '五聯一感' 業務持續升級,為移動產業帶來向5.5G躍升的新動能。華為將和產業一起加速創新,把5.5G帶入現實。」

華為無線網絡產品線總裁曹明發表主題演講
華為無線網絡產品線總裁曹明發表主題演講

5G的快速發展將移動產業帶向了新高度,5G新體驗、新應用帶動用戶消費升級,實現運營商與消費者雙贏;5G加速FWA業務發展,使FWA成為主流業務;5G行業應用超50000個,成為產業增長新引擎。同時,新應用、新業態、新模式還在不斷湧現,「聯人、聯物、聯車、聯行業、聯家庭、通感」業務升級推動5G發展提速換擋,激發5.5G躍升動能。

沉浸交互式新業務,激發人聯體驗躍升。個人業務正在加速走向內容3D化、體驗沉浸化、業務雲化。在顯示技術和AIGC的突破下,裸眼3D加速到來;XR高中低終端齊備,跨越體驗和生態拐點;雲手機、新通話等業務也在大力推進。全球運營商都在進行萬兆商用驗證,以滿足新業務體驗躍升需求。

全場景多樣化物聯,激發物聯量質齊升。5.5G物聯將覆蓋從高、中、低速到無源全場景,持續做低聯接成本。RedCap走向規模商用,滿足工業、車載、穿戴等聯接需求;Passive-IoT加速成熟,滿足衣聯網、食聯網等消費者生活升級,同時使能全聯接工廠生產、倉儲、物流透明可視。

進入核心生產環節,激發行業效率躍升。隨著智能制造、柔性制造技術的發展,5G走進核心生產流程成為行業剛需,滿足更多需實時控制、高可靠要求場景的部署。5G低時延、高可靠、大上行等能力的全面完善,將使能工廠全面實現無線聯接,降低產線調整成本,提高產線生產效率。

超高可靠智慧交通,激發車聯能力躍升。從車雲到車路、車車協同將海量車輛與道路的交通燈、傳感器等聯接起來,將大大提升交通效率、減少交通事故、提高管理能力。當前5G車聯網驗證,覆蓋95%了交通場景,將事故率降低了25%,提升車流速度20%以上。

多樣業務智慧家庭,激發家聯應用躍升。家庭業務在快速擴展,由簡單的大屏視頻體驗走向便捷的智能家居、即開即玩的雲游戲、深度沉浸的大屏3D。在中東等地,領先運營商開始提供萬兆家寬體驗,滿足家庭新興需求、豐富家庭娛樂生活。

通感一體超越聯接,激發全域感知新空間。基於通感一體技術創新,5.5G將把業務由通信擴展到感知,使能道路盲區感知、事故預警,海洋船只檢測、無人船舶等,助力智慧交通和智慧海洋的建設。通感一體已經在智慧交通等領域廣泛驗證,感知建網成本低於傳統方式。

「擁抱5G發展新機遇,共築5.5G躍升新動能」,曹明最後總結道,5.5G將為移動產業帶來新的躍升,為智慧生活和數字經濟帶來更多可能性。華為將與產業界共同努力,推動5.5G產業鏈和商用場景融合發展,攜手把5.5G帶入現實。

--全文結束—

會中使用:2023 MWC 上海於6月28日至6月30日在中國上海舉行。華為展區位於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SNIEC)N1館E10、E50展區。華為與全球運營商、行業精英、意見領袖等一起深入探討加速5G繁榮、邁向5.5G時代、數智化轉型等熱點話題;5.5G為人聯、物聯、車聯等場景帶來商業新價值,助力千行百業全面邁向智能世界。欲了解更多詳情,請參閱:https://carrier.huawei.com/cn/events/mwcs2023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