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TGS2021 Online】KONAMI官方節目懶人包 遊戲王Master Duel等最新資訊一次過公開   『快打旋風V』公布新角色「蘿絲」更新日期!   《現嚐好滋味!超級猴子球》:《女神異聞錄5》的摩爾加納將加入猴子幫   手心大小玩偶「Pokémon fit」系列確定推出神奧地區的寶可夢!   預習「東京電玩展2021 Online」!特別節目確定播出!   「hololive」人氣VTuber與日本超商「LAWSON」合作!聯名商品將於12月7日(二)登場!   潮牌Onitsuka Tiger聯乘山下智久 在YouTube開播電競節目TOMO’S GAME ROOM   二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Destruction AllStars》、《Control終極版》以及《Concrete Genie》 

香港寬頻公布2023年2月28日止六個月穩健業績

科技

轉型為ICT行業領袖 推動顯著曲線反彈

香港2023年4月26日 /美通社/ -- 香港寬頻有限公司(「香港寬頻」或「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號:1310)今天宣布其截至2023年2月28日止六個月(「2023年上半年」)的穩健營運表現和財務業績,儘管全球宏觀經濟挑戰重重,香港寬頻透過轉型為資訊及通訊科技(ICT)行業領袖,以及擴展無限合一策略,業務回穩。2023年上半年業績重點包括:

  • 收益為67.07億港元,不包括出售集團#於2022年上半年的四個月影響,增長率為2%。
  • 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經調整)為11.96億港元,按年下降6%。
  • 董事會建議宣派每股20港仙的中期股息(2022年上半年:每股40港仙)。

#於2022年1月3日,我們完成了向StarHub Ltd.出售HKBN JOS (SINGAPORE) PTE. LTD.及HKBN JOS (MALAYSIA) SDN. BHD.(統稱「出售集團」)的60%已發行股本。

企業方案:轉型為ICT行業領袖帶來明顯曲線反彈(J-Curve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令經濟環境充滿挑戰,香港寬頻在不斷轉型為ICT行業領袖下,企業收益明顯出現曲線反彈。隨著轉型,企業業務正積極透過推出三重光纖網絡的相關服務,繼承在市場上無與倫比的優勢,壯大核心業務及強化解決方案。憑藉全面釋放系統整合商JOS的潛力,企業業務將不斷擴張全方位系統整合及數碼轉型服務至香港、內地(尤其是大灣區),以及東盟地區,爭取長遠增長機遇。在2023年上半年,企業方案的服務收益較2022年下半年增長9.9%至23.48億港元,預期曲線反彈的趨勢將持續。 

住宅方案﹕擴大無限合一服務以促進增長

隨著香港寬頻持續為客戶提供物超所值的組合選擇,住宅寬頻用戶量按年增長3%,達到91.5萬,成功在激烈競爭中獲得顯著的市場份額。公司透過推出電子產品網購平台Shoppy,不斷擴大住宅市場的無限合一服務策略。香港寬頻將繼續專注為客戶提供結合各種創新增值服務、附加服務、體驗和市場領先OTT娛樂的組合服務,藉此吸引消費者登記更多公司服務,取得增長。

對未來曲線反彈充滿信心

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執行副主席楊主光集團行政總裁黎汝傑表示﹕「在業務上,隨著逐漸累積成果並互相推進,將推動快速增長效應,最終產生龐大動力,令增長自然而生。誠然,合約攤銷收益均有約兩年的滯後期,新人才不斷加入亦需時發揮,可解讀為快速增長元素將反映在一至兩年後的業務表現上。2023年

上半年的表現已明顯較2022年下半年有所改善,我們有信心2023年下半年的曲線將會持續反彈,表現更勝2023年上半年。」

關於香港寬頻2023年上半年的業績詳情,請參閱有關公告﹕
https://reg.hkbn.net/WwwCMS/upload/pdf/tc/c_FY23_InterimResultsAnnouncement.pdf 

香港寬頻公布2023年上半年的穩健業績。(左起)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執行副主席楊主光和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集團行政總裁黎汝傑。
香港寬頻公布2023年上半年的穩健業績。(左起)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執行副主席楊主光和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集團行政總裁黎汝傑。

關於香港寬頻有限公司

香港寬頻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號:1310,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香港寬頻」或「集團」)為投資控股公司。集團總部設於香港,業務遍及多個亞洲市場,包括香港、澳門、中國內地、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是具領導地位的綜合電訊及科技服務供應商。集團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優質資訊及通訊科技(ICT)方案及無限合一服務組合。香港寬頻的三重光纖網絡覆蓋香港超過254萬住戶及8,000多幢商業樓宇及設施。香港寬頻以「成就更美好家園」為核心目標,致力為其業務所至地區帶來長遠效益,於2022年獲MSCI ESG 最高AAA評級,表現力壓同儕。集團由數百位自資購入香港寬頻有限公司股票的持股管理人(主任及管理級別人才)管理。有關香港寬頻有限公司的詳情,請瀏覽 www.hkbn.net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