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eelRising》創新玩轉動作類型遊戲   DIR EN GREY鼓手Shinya挑戰用「刨冰」製作人氣寶可夢「謎擬Q」!究竟能不能成功呢?   Razer宣布將推出可同時控制複數裝置燈光效果的「Razer Chroma Addressable RGB Controller」!   【TGS2021】KONAMI展位試玩睽違10年的最新作《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   狩獵解禁!《MONSTER HUNTER RISE》今日開賣!4月底更新的新增魔物大公開!   今年也辛苦了!Saiga NAK編輯部同仁的精選報導!   這違反校規了啦…!DOAXVV新增舉止大方的「七海」(CV島袋美由利)!   多多自走棋S12賽季即將開啟 

腦機融合智能升級 腦虎科技發布多項階段性科研新成果

科技

上海2023年7月10日 /美通社/ -- 7月6日下午,2023年世界人工智能大會「腦機智能與數字生命」主題論壇在上海世博展覽館順利召開。本次論壇由中科院上海分院為指導單位,中科院上海微系統所、天橋腦科學研究院(TCCI)、中國神經科學學會腦機接口與交互分會、腦虎科技聯合舉辦。

這是繼去年首次舉辦腦科學主題論壇後,今年中科院上海微系統所以生物技術和信息技術交叉融合(BTIT)為主題方向,舉辦的一場集學術交流、臨床實踐、行業趨勢於一體的高水平、高規格學術盛會,現場用知識匯聚全球學者進行學術交流分享,並攜手腦虎科技在腦機接口領域共同發布七項橫跨學術、科研、醫療臨床的最新科研成果。

腦機接口科研階段性成果發布,學術、科研、醫療臨床全面發力

目前,在以腦機接口技術為代表的數字生命領域中,關於腦機融合的核心技術與突破上是業內備受矚目的焦點。本次論壇以「跨界融合」為主題,組委會別出心裁地將會場設立在世博展覽館中,完美演繹融合共生時代下的「智聯世界」。

在論壇的發布環節,腦虎科技向公眾一共發布了七項橫跨學術、科研、醫療臨床的科研成果,均配備相應的實驗視頻,並在現場展出了最新的手術機器人及科研市場解決方案系列產品。其中兩款柔性電極植入手術機器人FlexShuttle、FlexShuttle Mini和腦電采集芯片M2首次線下亮相。

腦虎科技柔性電極植入手術機器人FlexShuttle Mini
腦虎科技柔性電極植入手術機器人FlexShuttle Mini

科技資源科普化,臨床倫理共識啟動,助力腦科學科研工作

科技資源科普化是打通「科研—科普」鏈條、實現創新發展「兩翼」齊飛的關鍵路徑。大會現場,上海科技館科學傳播中心與腦虎科技正式簽訂科普教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助力科技資源科普化,從而實現在腦科學領域的科研創新與科學普及「雙向奔赴」。上海科技館科學傳播中心副主任宋嫻、腦虎科技CEO彭雷上臺完成簽約。

此次的合作,雙方會通過科普微電影的形式,向公眾展示腦機接口技術及科研成果,後續將開展「上海科普大講壇」活動,讓更多的前沿科技資源真正的走進課堂,走向大眾。

經歷半個多世紀的發展,腦機接口的技術與產品正逐步走向成熟,作為一項新興技術,其研究成果轉化與應用中還面臨倫理安全挑戰。為提高我國臨床醫生對植入式腦機接口醫學臨床應用的認知,更好地開展相關科研工作,避免診療實踐中的困惑,在本次論壇上,由中國神經科學學會腦機接口與交互分會攜手國家神經疾病醫學中心(華山醫院)正式啟動《植入式腦機接口醫學臨床應用的倫理專家共識》編寫項目。

新一輪科技革命正在興起,學科交叉融合大勢所趨,創新驅動已成全球共識,虛實共生的元宇宙時代正拉開帷幕。本次論壇圓滿落幕,隨著腦機接口科研成果的發布,明年腦虎科技將會持續探索更多的科技進步,期待關註!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