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osplayer・Enako就任美少女養成遊戲「放置少女」的官方宣傳大使   《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Nintendo Switch上復活!正式發售日確定!   2021年2月《State of Play》:完整回顧   原神 x Razer 推出電競滑鼠和電競椅   打機區域煥然一新!Frienbr x Saiga NAK的香薰噴霧登場!   即將發售!總監野村哲也在採訪中深入探討於「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Street Fighter V》夏季更新2021:過去、現在和未來   日本埼玉縣將線上舉行電競祭典「eSports SAITAMA FESTA 2021」 

2023年「科學探索獎」香港區兩位科學家獲獎 包括首位外籍非華裔得獎者

科技

香港2023年7月17日 /美通社/ -- 第五屆「科學探索獎」得獎名單正式發布,48位獲獎青年科學家當中,兩位來自香港,包括首位外籍非華裔得獎者。每位得獎者將在未來五年內獲得總計300萬元人民幣獎金供自由支配使用。

今年來自香港地區的兩名得獎者,分別為天文和地學得獎者香港大學地球科學系Dr. Joseph Ryan Michalski副教授,以及前沿交叉領域的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吳藝林教授。香港大學Dr. Michalski同時為香港大學太空實驗室副總監,從事行星地質學、礦產勘探、遙感和天體生物學的研究。Dr. Michalski是「科學探索獎」首位外籍非華裔得獎者,他來港約六年,其中一項專長是研究火星的地貌。而香港中文大學吳藝林教授是微生物學家和生物物理學家,從事生物物理相關研究。

「科學探索獎」於2018年由楊振寧、饒毅、施一公、潘建偉、謝曉亮等14位知名科學家與騰訊基金會發起人馬化騰共同發起。獎項覆蓋基礎科學和前沿技術十個領域。作為科學家主導的公益獎項,獎項秉持「面向未來、獎勵潛力、鼓勵探索」的宗旨,鼓勵青年科技人才探索科學「無人區」,探索社會支持基礎研究人才持續穩定的投入機制。

五年來,「科學探索獎」合共資助248位優秀青年科學家,得獎者來自26個城市和地區的90家不同科研機構,平均年齡41歲。其中超過75%的得獎者有海外一流大學、研究機構學習和工作的經驗。

騰訊基金會發起人馬化騰表示︰「『科學探索獎』設立五年來,得到了科學界大力支持,在鼓勵支持青年科學人才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逐漸走出了一條社會力量資助基礎研究和前沿技術探索的創新路徑。助力基礎研究,是騰訊超越商業邊界的一份長期承諾。我們期待,在未來,青年科學家們繼續探索科學前沿,拓展未知邊界,取得更多享譽世界的研究成果,為人類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提供重要的源動力。」

第五屆完整得獎名單可參閱「科學探索獎」官方網站

關於「科學探索獎」

「科學探索獎」是一項由科學家主導的公益性獎項,是目前國內金額最高的青年科技人才資助計劃之一。獎項面向基礎科學和前沿技術領域,每年遴選不超過50名得獎者,每位得獎者將在5年內獲得總計300萬元人民幣的獎金,且可自由支配。「科學探索獎」於2018年設立,由楊振寧、饒毅、施一公、潘建偉、謝曉亮等14位知名科學家聯合騰訊基金會發起人馬化騰共同發起。

更多有關「科學探索獎」的資料可以瀏覽官方網站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