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yberZ與人氣大逃殺遊戲《荒野行動》締結夥伴契約!   人偶劇「到BIO村玩吧♪」最終回大公開!《惡靈古堡8村莊》全球出貨量突破300萬套!   《Cuphead》的《The Delicious Last Course》DLC將於2022年6月30日登陸PS4   11月14日起 怪物彈珠與「SHAMAN KING」第一次合作活動開始!   《Moving Out: Movers in Paradise》DLC將於2月25日推出   能量飲料界的帝王Monster Energy發表了許久不見的新商品「超級可樂」!   MSI 推出高 CP 值 27 吋曲面電競螢幕「Optix G27C7」   次世代高速瀏覽器「Brave」與「bitFlyer」合作,將開始提供虛擬貨幣錢包服務! 

首程控股(00697.HK):以資產營運為壓艙石,跑出REITs生態閉環加速度

科技

香港2023年7月30日 /美通社/ -- 2023年上半場已悄然結束,放眼全國,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復蘇似乎與以往常態化復蘇稍顯差別。在整體國民經濟恢復情況尚不穩固,外部環境更趨復雜嚴峻的大背景下,以中國基礎設施資產管理為業務根基的首程控股發佈中期業績公告,公告稱受上半年公募REITs價格影響,公司上半年整體業務收入與利潤均較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

首程控股以資產融通和資產營運為兩大主營業務,在上半年REITs行情持續回調的情況下,首程這份中期業務成績單也在情理之中。但站在全局視野下,首程並不是一個單純只做資產融通業務的金融公司或通道企業,資產營運業務的精打細磨式主動管理才是完善其基礎設施資產管理閉環的優勢所在,在資產營運端,首程一以貫之的運營理念即是從盤活被低估的基礎設施資產和提升資產運行效能的基本需求出發,通過以精益服務、科技創新、增值重整為核心的運營體系提升資產價值。從資產營運端切入,以辯證且長遠的角度看待首程的業務發展才更為理性。

停車資產管理領域:持續深耕四大區域

受益於疫情放開等政策影響,手握全國十座機場及多個高鐵停車樓項目的首程控股在停車運營方面迎來明顯反彈,旗下機場停車項目元旦假期停車收入較去年同期提高32%,春節期間交通樞紐類累計服務車流約100萬輛次,本次業績預告雖未披露詳細的停車運營數據,但以二季度國內整體出行情況來看,運營數據在上半年穩步提高合情合理。據民航局及鐵路部門的數據顯示,暑運期間預計每日將有7.6億人次旅客通過鐵路出行,每日有近195萬人次旅客通過航空出行,與去年同期均有大幅程度的增長,相信隨著暑運及國慶假期出行端的持續發力,首程控股停車板塊在下半年的業績表現將有新的突破。

除精細化的停車運營外,首程控股在上半年持續致力於挖掘增值重整業務的融合價值,成都首程控股城市驛站總部項目、北京市順義區智慧交通二期項目等精品項目不斷簽約,項目也將在後期逐步落地,為首程控股打造具有長期網格化價值資產打下基礎。此外,公司還以行業領頭羊的優勢地位率先發行全國首單停車資產類REITs,邁入資產證券化新里程。

園區資產管理領域:賦予百年首鋼新活力

首程控股以六工匯項目為起點,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強合力推進首鋼園城市更新的時代進程。六工匯項目自去年6月18日開業以來,產業簽約率已超過90%,多家知名軍工、國央企、500強企業已裝修完成並入駐辦公,形成了融合發展的整體格局。從項目規劃,到項目建設,到招商運營服務,首鋼園·六工匯自始至終堅持打造優質產品,已成為北京西部城市更新新地標,為了全面提升項目的標准和品質,公司近期也對外宣佈,六工匯產業辦公報價調整為6-7元/建築平方米/天(不含物業管理費),為公司園區業務收入提升添磚加瓦。

與此同時,首程控股旗下首程時代中心及國際人才社區項目也在緊鑼密鼓地有序推進,首程時代中心以十九棟商業樓宇及半開放式氛圍空間釋放場域活力,打造城市TOD微中心,重點面向航空航天、綠色雙碳、數字經濟三大產業;國際人才社區積極統籌謀劃人才辦公、人才公寓和人才社區建設,打出了一連串引才聚才的精彩組合拳。另外,在首鋼園城市更新板塊取得的顯著成績也幫助公司成功拿下北京翔鷹大廈的招商工作,其在園區資產管理領域的能力已得到市場的廣泛認可。

以資產營運為動力,跑出REITs生態閉環加速度

隨著停車板塊的繼續深耕及園區儲備項目招商運營的持續推進,首程控股在資產運營端持續多年的精打細磨已見成效,資產運營效率進一步提高。而回歸首程控股基礎設施資產管理業務本身,資產營運端的壓艙石的作用愈發明顯,資產本身的提質增效為公司推進自有資產的發行REITs的籌備工作夯實基礎,近期證監會提到抓緊推動消費基礎設施等新類型公募REITs項目落地的號角也恰逢其時,加速公司REITs全生態鏈服務閉環的實施。

在公告的最後,首程控股再次強調看好中國基礎設施資產的發展前景,這是公司堅持長期價值主義的篤定追求。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加速演變中,首程控股將以更加積極的態度不斷打實業務基礎,在中國基礎設施資產的改進與提升方面快速形成更加強韌的戰略優勢,夯實中國 REITs 領先者的行業地位。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