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哇噠!!KOF XV的新角色預告「喬・東丈」公開!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DeNA 公開可以將任意聲音轉換成角色聲音的聲音轉換 AI「VOICE AVATAR 七聲妮娜」   人氣VTuber彩虹社推出《快打旋風V》社團活動「#にじストV部」!長達6小時對戰直播!   《Marvel’s Spider-Man 2》偕《Marvel’s Wolverine》一同曝光   從《PES》到《eFootball》,今年秋天開始推出跨平台&基本免費遊玩!   殺怪Roguelike遊戲《Curse of the Dead Gods》明天上市:7個遊戲提示不可不知   《MLB The Show 21》呈獻教練與Fernando Tatis Jr.影片,教你如何給對手好看 

聯合醫務引入人工智能技術 助分析胸部X光片提升效率

科技

香港2023年8月14日 /美通社/ -- 聯合醫務集團有限公司(「聯合醫務」或「集團」,股份代號:722.HK)與專門提供人工智能醫學影像分析解決方案的視見科技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於集團旗下醫務中心正式應用DR-Sight 人工智能(AI)分析胸部X光片的輔助技術。隨著人工智能在各行業逐漸廣泛應用,集團認同適當運用人工智能輔助技術能夠增強醫療質量,提升服務效率。

人工智能助分析胸部X光片 促醫護提升醫療效率

DR-Sight是一項基於人工智能(AI-based)的醫學影像診斷輔助技術,專門用於分析胸部X光片,以識別多種胸部疾病的症狀,如肺炎、肺結核、肺積水和氣胸等,提示醫生潛在病徵。醫生可以根據提示進行更詳細分析及進一步診斷,有助病人及早發現疾病,並盡快接受適切治療。

聯合醫務集團聯席行政總裁郭卓君女士表示:「聯合醫務一直相信醫療科技的發展對病人十分重要,故此於不同方面都有提供我們能力所及的支持。我們亦很樂於物色合適的科研應用於旗下業務,並投放資源培訓醫生及醫護團隊,幫助同事適應和掌握相關技術,提升他們使用的信心。期望此次引入的人工智能技術能夠在臨床實踐中得到良好的應用,從而提升醫療效率,長遠為病人帶來裨益。」

視見科技是駐香港科學園區的科技創新型公司,亦是香港醫療及保健器材行業協會成員之一。根據備忘錄所協定的框架,聯合醫務將於未來一年內在香港、澳門和內地的醫務中心配置DR-Sight 技術,並已於香港六間醫務中心進行臨床應用。聯合醫務將會與視見科技緊密溝通,因應前線醫護的使用而提供臨床實踐的意見,藉此對香港醫療創新技術的發展給予實在的支持。

視見科技總監李卓文先生分享:「我們非常高興能夠與聯合醫務集團展開合作,並將進行多項臨床應用,使相關技術能夠進一步提升。視見科技期待未來能夠有更多合作,透過科技來分擔醫護人員的壓力。」

聯合醫務集團聯席行政總裁郭卓君女士(右三)和視見科技總監李卓文先生(左三)簽署備忘錄後,連同聯合醫務集團首席科技及策略高級總監李岳先生(右二)及首席投資與項目高級總監張志華先生(右一),與見證簽署儀式的香港科技園代表陳慧中女士(左二)及香港醫療及保健器材行業協會常務副主席鄒傑文博士(左一)合照。
聯合醫務集團聯席行政總裁郭卓君女士(右三)和視見科技總監李卓文先生(左三)簽署備忘錄後,連同聯合醫務集團首席科技及策略高級總監李岳先生(右二)及首席投資與項目高級總監張志華先生(右一),與見證簽署儀式的香港科技園代表陳慧中女士(左二)及香港醫療及保健器材行業協會常務副主席鄒傑文博士(左一)合照。

關於聯合醫務集團有限公司

www.ump.com.hk

聯合醫務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 1990 年,為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醫療集團(股份代號 722.HK),是領導香港市場的全方位醫療保健服務平台之一。我們一直致力「為每個人提供全面、多元化、貼心的服務」,為病人、醫護、企業會員與合作夥伴建立優質高效的醫療服務網絡。

聯合醫務除了為個人提供多元化的醫療保健服務,亦與2000多間本地及跨國企業和保險公司緊密合作,為會員設計及管理企業醫療保健福利計劃。醫療服務聯網遍佈香港、澳門及中國內地逾千間自設及聯營機構,提供服務包括:家庭醫學科、專科、牙科、醫學影像及化驗、預防醫學及身體檢查、物理治療、日間手術及內視鏡等。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