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歡慶PlayStation VR推出5週年   《Cuphead》的《The Delicious Last Course》DLC將於2022年6月30日登陸PS4   「被囚禁的帕爾馬」系列將於情人節促銷活動中最大51%OFF折扣!   不容錯過!E3 2021「SQUARE ENIX PRESENTS SUMMER SHOWCASE」發表內容統整!   《Ghost of Tsushima》即將改編電影   能量飲料界的帝王Monster Energy發表了許久不見的新商品「超級可樂」!   發售後立即售罄!?「PUMA x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系列現已在日本發售!   《BRAVELY DEFAULT II》最終預告大公開! 

【專訪】為傳播歡樂而生:Eva Cremers揭開創作Galaxy Watch6系列角色的心路歷程

科技

手錶不僅僅用於計時,亦是傳達鮮明個性的方式。三星與荷蘭藝術家Eva Cremers跨界合作,為Galaxy Watch6系列創作活潑生動的角色,讓Galaxy用戶透過手錶盡情展現自我風格。

 

Eva Cremers是來自荷蘭的3D插畫家暨動畫導演,其生動俏皮的電腦合成影像(CGI)風格,與Galaxy Watch6系列搭載的更大、更明亮的顯示螢幕,以及升級的互動式介面相得益彰。

 

三星新聞中心專訪Eva Cremers,漫談與三星攜手展開的設計之旅,以及其創造的Galaxy Watch6角色如何成為全天候的可靠小夥伴。

 

 

揭開合作的心路歷程

 

 

問題1 能否分享您與三星Galaxy Watch6專案的合作經驗?您歷經什麼樣的創作過程?

 

當然!此次與三星Galaxy Watch6系列的合作是一次美妙的經歷。我受託設計一系列有趣搞怪的角色,提供用戶不同選擇。我以自己的風格,將各種活潑的動作(如聽音樂或運動)融入角色設計,為每個角色注入個性色彩。

 

和大多數的專案一樣,我最先畫了無數張的草圖勾勒不同的角色輪廓,並藉由腦力激盪過程,探索如何透過微妙微肖的各種動作與用戶互動。之後,我與三星團隊密切合作,微調顏色、紋理、光效、角色動畫等每一處細節,以優化Galaxy Watch6體驗。

 

 

問題2 能否談談您和三星在這項合作案當中,各自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這次的合作,與您之前的經歷有何不同?

 

在這項合作案當中,我和三星各司其職。我的工作是為Galaxy Watch6系列設計各種獨特的角色,三星則以精湛的製錶工藝與技術,指導我如何將構思化為現實。團隊給了我很大的創作空間,在新平台看見活靈活現的創作角色,實在非常有趣!

 

此次合作與過去的不同在於,我所創造的角色如影隨行陪伴著人們。我必須思考如何設計出既親民又吸睛的角色。

 

 

為Galaxy Watch6系列精心設計

問題3 您一共為Galaxy Watch6錶面創造了五個角色:Ball(球)、Frog(青蛙)、Flower(花朵)、Heart(愛心)、和Abstract(抽象派)。您如何使這些角色獨一無二?

 

「球」非常適合運動迷,其渾身充滿活力、活蹦亂跳的特色是跑步時的理想夥伴。樣子酷酷的「青蛙」,則會提醒用戶注意電池電量,每當電量見底時,牠也會跟著無精打采!而大自然愛好者,可從「花朵」的背景變化,即時掌握戶外天候狀態。「愛心」是一個音樂愛好者,會跟著播放旋律而搖擺!最後,「抽象派」是一個與眾不同的特殊角色-其造型鮮明生動,色彩繽紛,甚至能對傳入的訊息做出反應,讓用戶透過動態的視覺呈現,與外界維持緊密的聯繫。

 

 

 

 

問題4 您從哪裡獲得這些角色的創作靈感?

 

我深受懷舊卡通和經典角色啟發。我喜歡充滿生命張力的角色!

 

這些角色的創作靈感,來自我想像人們全天候使用手錶時的千姿百態。Galaxy Watch6系列的靈活應用性,激發我設計角色動作、視覺呈現的想法,如以充滿活力的籃球,激勵用戶提升運動量,以及使用精疲力竭的青蛙,作為低電量的警示圖案。

 

 

 

問題5 請談談更多的設計過程。您面臨的最大挑戰是什麼?看到成品之後,您感覺如何?

 

考慮到這些角色以小尺寸呈現,我必須確保角色的動作能無縫地融入手錶螢幕,因此設計過程本身就是一項挑戰。儘管存在重重障礙,在專案完成的那一刻,看見自己創作的角色將陪伴世界各地的用戶,我感到無比興奮!

 

新登場的Galaxy Watch6系列,讓人輕易地與這些角色一起相處。錶面不僅具有更高的解析度,可視面積亦較前代更大,使這些角色更栩栩如生地呈現於螢幕上。

 

 

問題6 您的設計如何呼應三星的個性化願景?

 

這些設計完美呼應三星對個性化的追求。無論喜歡音樂、運動或大自然,用戶可以從琳琅滿目的設計中,選擇與個人喜好相襯的角色,並從這些角色與Galaxy Watch6系列提供的一系列錶面選擇中,找到反映其個性的角色。相信透過這些錶面設計,將有更多用戶客製個人化的穿戴體驗。用戶也能在Galaxy Z Flip5上找到這些角色,甚至可以將錶面設計與Galaxy Z Flip5的Flex Window相互搭配,打造更和諧一致、個性化外觀。

 

 

下一步將邁向何方?

問題7 與三星的合作,對您有什麼樣的意義?您的下一步計劃為何?

 

我獨鍾於為人們提供可穿戴或互動的作品。看見這麼多人在手腕上配戴我的設計,對我而言意義非凡!一直以來,我希望我所創作的角色能幫助人們表達自我,而此次的合作讓我如願以償。隨著用戶將Galaxy Watch6系列融入日常,無論是培養更健康的好習慣,亦或改善睡眠作息,想到我的設計可為用戶的生活型態增添幸福感,成就感油然而生。

 

展望未來,我仍將一本初衷,創造可讓人們嘴角上揚的作品,並以各種型態傳播歡樂。我的下一步計劃是繼續設計有趣且歡樂的世界。我很滿意這次的合作,並希望未來能與三星再續前緣!

 

Eva Cremers為Galaxy Watch6系列設計的可愛角色,完美結合創意與科技,豐富數百萬Galaxy用戶的穿戴體驗。欲了解更多Galaxy Watch6系列的精心設計與其他升級功能,請繼續關注三星新聞中心。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