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參見《Call of Duty: Vanguard》多人遊玩的四位特戰兵   ANIPLEX發表以《FGO》為主的遊戲開發將子公司化。接手DELiGHTWORKS遊戲事業   單刀直入新《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遊戲畫面   魔物獵人桌遊化?!桌遊版魔物獵人「魔物獵人 世界 The Board Game」隆重登場!   【速報】系列最新作《勇者鬥惡龍XII》正式發表!   《Forspoken》將於2022年登上PS5   2D對戰格鬥遊戲《MELTY BLOOD: TYPE LUMINA》開始開放預約數位版   「新‧美麗新世界」公開全新內容以及發售情報! 

三星於SDC23揭示為消費者打造創新且惠及大眾的安全解決方案

科技

*此為全球發布中譯新聞稿,實際產品上市、功能及軟體應用等相關資訊依各市場公告版本為準*

 

三星電子發表跨產品與服務生態圈的一系列安全創新。隨著One UI 6新介面登場,迎來的創新包括Samsung Knox Matrix支援密碼金鑰,為備份及復原的三星雲端資料採用端對端加密機制;並將Samsung Knox Vault延伸應用至更廣泛的裝置生態圈。上述技術進展專為超連結時代而生,確保人們置身萬物相聯、資訊共享的世界時,安全層面毫無後顧之憂。三星於2023年度開發者大會(SDC23)宣布其創新成果,該盛事集結全球開發者、創作者和設計師,共同探索三星強悍且無縫的串聯體驗。三星亦藉此盛會,展示其創新將如何推動產業的未來發展,並讓用戶透過更多元化的途徑,安心地享受當下、擁抱未來,盡情投入其所熱愛的事物。

 

三星電子副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安全團隊負責人Seungwon Shin表示:「最強大的安全和隱私創新,有助於保護人們的日常行動體驗與裝置。三星致力尋覓更多途徑守護更多用戶安全,而三星近期的資安創新之舉,意味著用戶的生活將能以逸待勞,享有更多自主權-於現在與未來數年,為人生解鎖無限可能。」

 

 

提升互聯世界的便利性

憑藉Galaxy裝置One UI 6的發布與升級版Samsung Knox Matrix(註一),生態圈內的互聯裝置得以守望相助,進一步實現三星的未來願景。

 

去年,三星宣佈Knox Matrix將支援Trust Chain,透過智慧威脅監控機制,使互聯裝置發揮聯防作用,當其中一部裝置遭受攻擊時,便會向其他裝置傳送通知。這意味著,一旦某裝置成為駭客的攻擊目標,Knox Matrix能偵測到安全威脅,隔離受到入侵的裝置,守護其他系統的安全性。

 

在SDC23中,三星宣佈升級版Knox Matrix的另一關鍵機制Credential Sync,該機制能在跨裝置的數據轉移時,維護敏感資料的安全性,如三星Galaxy裝置、智慧電視、Family Hub冰箱。結合最新上線的One UI 6介面,Credential Sync讓用戶透過便捷且安全的方式,於三星裝置之間同步身份與憑證。此外,Credential Sync還可對備份與復原的三星雲端資料進行端對端加密(註二)。此舉可確保資料僅於用戶裝置進行加密或解密,這表示唯有用戶方能檢視資料,其他人則無法越雷池一步-即使伺服器被入侵、或帳戶資料遭到盜用。自2024年初起,當用戶透過三星雲端(註三)同步資料時,Samsung Galaxy裝置亦將採用端對端加密機制。

 

作為Credential Sync的其中一環,三星亦為未來通行於超連結世界所需的身份識別與憑證,以密碼金鑰形式提供新型管理與保護:可作為網站和應用程式身份驗證的數位憑證。Samsung Pass隨著One UI 6的登場同步進化支援密碼金鑰(註四),為邁向無密碼的新未來跨出重要一步。以密碼金鑰取代傳統密碼,能為用戶提供以下體驗:

 

  • 更迅速:用戶可快速選取欲登入的帳號,節省在裝置端輸入用戶名稱等帳戶資料之時間。
  • 更簡便:一旦註冊密碼金鑰,便能輕鬆切換至新的互聯裝置,不需一再重新登入。
  • 更安全:密碼金鑰僅作用於用戶的已註冊網站和應用程式,可防堵來自惡意網站或應用程式的網路釣魚攻擊。

 

Samsung Knox Matrix能讓用戶跨裝置共用密碼金鑰,絲毫不犠牲安全性,為密碼演進邁開革命性步伐。根據FIDO國際標準,密碼金鑰能讓用戶在智慧型手機上使用Samsung Pass,透過指紋等生物辨識感應器登入應用程式和網站。在One UI 6的支援下,密碼金鑰可被託管,直至特定條件獲得滿足,例如用戶在三星Galaxy智慧型手機上輸入先前裝置的PIN、密碼或螢幕解鎖圖案。此升級的Knox Matrix託管功能,讓用戶擺脫牢記當前密碼、因忘記密碼而重設的不便,可於互聯裝置共用憑證,享受更上層樓的便利與安全性。

 

 

於更多三星裝置實現強大的資安創新

三星除致力追求技術創新,提升裝置生態圈的未來安全性,亦著眼令現今最強大的裝置安全創新普及於民。三星正積極強化Samsung Knox Vault應用,從旗艦機下放至更多機種,將更多用戶納入保護傘,提供消費者更多安全裝置的選擇。

 

Knox Vault 能守護裝置內最為重要的數據,包括螢幕解鎖資訊,例如PIN碼、密碼和解鎖圖案。其建構一個安全的執行環境,與系統的主處理器和記憶體相互隔離,且自用戶註冊鎖定螢幕的那一刻起,即為其築起層層防衛機制,用戶可不費吹灰之力,輕鬆獲得必要的安全保護。對於將私人資料加密儲存於裝置端的使用者金鑰,Knox Vault亦能發揮滴水不漏的保護作用,即使裝置不慎遺失或遭竊,仍可高枕無憂。

 

Samsung Knox Vault為一項基於硬體的防篡改解決方案,旨在嚴密保護用戶的私人數據,避免遭到基於軟體的駭客攻擊,以及利用高階專業工具的硬體攻擊。Knox Vault 最初應用在三星Galaxy旗艦機種,包括S系列、Z系列、S FE系列智慧型手機、Tab S系列平板等,並自2023年陸續延伸至Samsung Neo QLED 8K智慧顯示器,及更廣泛的Galaxy生態圈,並預計於2024年涵蓋至搭載One UI 6或以上版本(註五)的Galaxy A系列智慧型手機。

 

 

廣泛延伸的資安生態圈

三星Galaxy裝置為用戶築起一道道的嚴密防護牆,展現守護資安的堅毅決心,滿足超連結社會對便利的嚴苛要求。One UI 6亦升級Galaxy安全性與隱私權儀表板,使用者可一目了然地查看和控制數據的安全狀態。三星在SDC23宣佈的安全和隱私創新,建立在堅實的Galaxy安全基石上:從晶片組到應用程式的各個環節,拉起層層安全防線,即時偵測安全威脅,並與深得信賴的夥伴共築安全堡壘。

 

註一:Samsung Knox Matrix可用性因型號及/或市場而異。

註二:實際上線時間取決於應用程式。有關第三方應用程式的資料備份與復原,支援性因各應用程式政策而異。

註三:有關三星雲端資料同步化的端對端加密,支援性因應用程式及/或服務而異。

註四:支援啟用Samsung Pass且搭載One UI 6或以上版本的Galaxy裝置。支援密碼金鑰的應用程式或網站,始能使用密碼金鑰登入。

註五:Samsung Knox Vault可用性因型號而異。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