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新‧美麗新世界」公開全新內容以及發售情報!   ARPG 名作「伊蘇 VIII -丹娜的隕涕日-」於 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隆重登場!   PS Plus 3月免費遊戲更新!無須額外費用即可免費下載暢玩「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歡迎參加祖康二世為《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舉辦的即將上市派對   TETRIS王者盃又來了!這次是「魔物獵人崛起 合作祭!」   《地平線:西域禁地》:栩栩如生的世界   《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如何精通你的戰鬥風格   值得一玩遊戲清單!日本遊戲大賞2021「年度作品部門」各得獎遊戲價格&官網統整介紹! 

Google 與社聯攜手在港推廣家庭網絡安全意識

商業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3年12月4日 - Google 發表最新調查,分析家長的數碼管教態度及規則轉變,當兒童在科技世代中成長時,家庭用戶如何提升網絡安全、同時使用科技持續學習和探索。調查發現超過八成(82.6%)香港兒童每天花 1 至 6 個小時上網,為 12 個受訪亞太地區之中第三高,僅次於馬來西亞(83.8%)及印度(82.8%)。另外,超過七成(72.4%)香港家長表示有信心與子女討論網上安全話題,但超過一半(52.8%)表示在與子女討論網上安全時,難以找到適齡又容易明白的例子。

12 月 2 日(星期六),有機上網舉行「做個智慧網樂人」 嘉許禮暨嘉年華,與超過 70 個完成計劃的家庭聚首慶祝項目的階段性成果。(左起)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助理個人資料私隱專員(企業傳訊及合規)黎智敏、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敬文、立法會議員 (科技創新界)邱達根議員、社聯資訊科技資源中心署理總經理何美儀、Google 香港銷售及營運總經理余名德、及 Google 亞太區企業傳訊經理黃紫茵出席活動。
12 月 2 日(星期六),有機上網舉行「做個智慧網樂人」 嘉許禮暨嘉年華,與超過 70 個完成計劃的家庭聚首慶祝項目的階段性成果。(左起)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助理個人資料私隱專員(企業傳訊及合規)黎智敏、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敬文、立法會議員 (科技創新界)邱達根議員、社聯資訊科技資源中心署理總經理何美儀、Google 香港銷售及營運總經理余名德、及 Google 亞太區企業傳訊經理黃紫茵出席活動。

社聯有機上網與 Google 香港「做個智慧網樂人」 嘉許禮暨嘉年華展示計劃階段性成果 獲相關政府機構和立法會議員主禮支持

Google 香港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有機上網抱持同樣願景,致力提升本地兒童、青少年及其家長的媒介素養及網絡安全意識,故攜手進行「做個智慧網樂人」計劃。Google 提供豐富的網絡安全資源,有機上網就為 300 名本地家長和兒童舉辦一系列講座,分享如何與子女討論網絡詐騙、虛假資訊、防止網絡詐騙等網絡安全話題。除此之外,有機上網亦透過其學校網絡,向全港 1,000 名學生播放由 Google.org 支持製作的影片系列 (小學中學組),輔以主題工作紙和討論,希望加深學生的網絡安全意識,預計在 12 月學校考試期後將有多達共 3,000 名學生參與計劃。

社聯於 12 月 2 日(星期六)舉行「國際互聯網安全日2023–"做個智慧網樂人"」嘉許禮暨嘉年華,展示計劃的階段性成果。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敬文出席活動並致辭時表示:「資科辦一直和各持份者緊密合作,透過不同的推廣活動,包括製作不同主題的宣傳單張及電台宣傳聲帶、舉辦研討會及比賽、以及到學校和不同機構舉辦講座等,提高公眾對網絡安全的意識,幫助他們在數碼世界好好保護自己。此外,政府還提供了豐富的網絡資源,透過不同途徑,例如資科辦的『網絡安全資訊站』及『資訊安全網』,發放防禦網絡攻擊、防詐騙和避免網絡欺凌的貼士和技巧,協助公眾辨識詐騙及網絡陷阱。」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私隱專員公署)助理個人資料私隱專員(企業傳訊及合規)黎智敏出席同一場合時表示:「『做個智慧網樂人』計劃旨在讓兒童、青少年及其家長在科技高速發展的社會中提升對網絡安全的認識。計劃與私隱專員公署今年的工作重點之一『保護個人資料私隱,構建智慧香港』非常契合。」

立法會議員(科技創新界)邱達根議員亦為活動擔任主禮嘉賓,他致辭時表示:「香港人日常生活中愈來愈多使用數碼科技,包括社聯在內的社區組織在提供資源提升港人數碼素養和連結公眾的工作上,擔當重要角色。」

Google 香港銷售及營運總經理余名德致開幕辭時表示:「全球每日有數十億人透過 Google 尋找資訊和與親朋摯友聯繫,因此網絡安全是必須的。Google 為每個互聯網使用者,不論是成人或兒童,致力提供安全的上網體驗。安全性是設計核心,同時運用人工智能技術使每項功能和服務都旨在賦能、旨在尊重、旨在保護。延續 Google 推動香港數碼化的努力,很高興能與社聯再次合作推廣網絡安全,利用我們的教育資源,希望每位兒童、青少年及家庭都成為智醒網民。」

社聯資訊科技資源中心署理總經理何美儀表示:「有機上網與 Google 香港抱持同樣願景,致力提升教育香港兒童、青少年及其家庭對網絡安全重要性的認識,以共同建構安全的互聯網社群。最新『做個智慧網樂人』項目包括一系列講座、研討會以及影片互動活動,分享成功的實踐個案,啟發家長運用各種工具,制定切合子女需要的互聯網使用規則,同時讓兒童及青少年了解作為『數碼公民』使用數碼科技和互聯網須具備的責任和義務。項目自 2023 年 9 月開展以來,我們已經向 300 家長及其子女推廣網絡安全資訊,八成參加者認為自己的媒介素養獲得提升,亦更懂得分辨網上錯誤資訊。保護社會的網絡安全任重道遠,有機上網將繼續努力,透過更多工作啟發更多兒童和家庭了解網絡安全的重要。」

Google 產品具備預設安全功能 設計豐富網上教學資源 全面支持家長保護子女每天安心上網

Google 最新一份家庭網絡安全調顯示香港兒童每天上網的時間在亞太區排名第三,家長亦觀察到科技在子女日常生活中擔當著相當角色,也會使用科技來教導子女網絡安全知識(67.1%)、協助子女探索獨特興趣(58.9%),並為子女尋找高質素的教育內容(55.6%)。隨著子女成長,超過七成二(72.2%)認為他們對子女使用互聯網的規定會隨子女成長而轉變,六成家長期望可使用更多網上學習工具。因此 Google 設計豐富網上資源協助家長制定數碼管教規則,培養和維持健康數碼習慣:

  • Family Link 香港網頁:全新 Family Link 香港版網頁讓家長在子女探索網絡時管理他們的帳戶和裝置,設定裝置使用時間限制、管理兒童看到的內容,以及查看兒童使用裝置時的位置,方便家長設定並執行最適合家人的數碼管教規則。
  • Be Internet Awesome教學資源:由 Google、The Net Safety Collaborative 及 iKeepSafe.org 合作製作的課程,設有繁體中文版本,加上 Family Pledge 讓家人、教育工作者以至兒童學習在互聯網上時刻保持警覺、保障安全的智醒網民生活態度。
  • 專為兒童而設的網絡安全探險遊戲及影片平台:免費的網上遊戲 Interland 將重要的網上安全課程設計成探險網絡遊戲,讓兒童透過四個極具挑戰性的遊戲練習;YouTube Kids 是專為兒童而設的應用程式,可更安全簡易地探索影片世界,家長和監護人可利用當中各種工具引導兒童展開 YouTube 旅程。

對香港家長而言,最常出現的網上安全問題是子女在網上看到不當內容,有超過三分之二(67.5%)兒童曾經歷過最少一次。為此,「Google 搜尋」已為 18 歲以下用戶預設啟用「安全搜尋」(SafeSearch)功能,在默認情況下模糊露骨圖像的搜索結果。另外,為讓每個人透過影片各展所長、擴濶眼界,YouTube 也訂立並堅守五個保護整個全球性社群的核心原則,並利用機器學習配合真人審核,今年第二季在全球移除了超過 250 萬條影片,69% 首先被機器自動偵測到違規的影片被移除前的觀看次數少於 10 次。

到訪繁體中文版本的 Google 安全中心瀏覽更多網絡安全資訊。

Hashtag: #Google #Cybersecurity #HongKong #Family #HKCSS

發佈者對本公告的內容承擔全部責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HKCSS)

社聯為法定團體,於1947年成立,與機構會員共同信守社會的公義、公平,以社會福祉為依歸。社聯致力帶動一個具影響力、彼此合作,靈活創新的社會服務界,並透過跨界別協作,與各持份者同行共創。社聯現時有超過510個機構會員,其服務單位遍布全港,為市民提供優質社會服務。

有機上網(WebOrganic)

「有機上網」為社聯資訊科技資源中心的品牌,宗旨是讓有需要人士,學習資訊科技及提倡網絡素養,達至真正的數碼共融。我們深信,無論年齡、種族、經濟環境或身體狀況,都可應用資訊科技於日常學習,及生活當中。透過資訊科技的應用,令有需要的人享有更美好生活。「有機上網」是歐洲非牟利機構 Internet Safety (InSafe) 於 2004 年發起的「國際互聯網安全日」(Safer Internet Day)在香港的主辦單位,目前活動已經超越了發起的地理區域,現時全球近 180 個國家及地區參與支持。

Media OutReach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