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atchet & Clank》在PlayStation的進化歷程   2D對戰格鬥遊戲《MELTY BLOOD: TYPE LUMINA》開始開放預約數位版   「超級機器人大戰30」第三彈預告片 & DLC②參戰作品發表!ULTRAMAN於超機戰中登場!   親眼見證尤菲的超爽快動作!搶先一窺《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尤菲的新篇章!   《RESIDENT EVIL VILLAG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由Square Enix成立的遊戲工作室Luminous Productions公開新作「FORSPOKEN」,預計將於2022年推出!   「生化危機」系列的「克里斯·雷德菲爾」和「吉兒·華倫泰」於「Fortnite」登場! 

兒童感染肺炎支原體入院數字平穩

商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肺炎支原體一向存在,且每數年會有較多個案出現,並非新的致病病原體,其傳染性、致病率和致死率都不高,大眾無須恐慌。

 

盧寵茂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指現時包括肺炎支原體在內的上呼吸道感染在全球都有不同程度的流行,與季節性有很大關係。

 

他指,肺炎支原體暫時沒有疫苗,但有有效治療方法。醫務衞生局、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都對包括支原體感染在內的冬季上呼吸道感染情況有很好的準備。

 

雖然肺炎支原體感染個案有所上升,但現時兒童涉及肺炎支原體感染而入住公立醫院的個案較平穩,徘徊每月約110至140宗,當局會密切監察。

 

另外,對有專家建議嚴格篩查發燒的旅客,以預防新發傳染病,盧寵茂說,不同病原體都會引致上呼吸道感染,抽樣檢查確實可以識別,但當涉及在邊境、口岸或機場抽檢旅客,當局要考慮政策的代價,包括對整個社會以至對國際的影響。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