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BVS電競大賽「GBVS Cygames Cup 2021 Summer」將於8月28日(六)線上舉行!   IeSF公認的電競國際大賽日本代表決定戰「WSL 2021 Japan National Final」將於9月4日開幕!   《Returnal》遊玩影片:近30分鐘的全新畫面公布開發細節等內容   加入我們尋找彩蛋   準備好冒險了嗎?「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電視廣告與介紹影像公開!   PS Plus 會員免費暢玩魔界村!「Capcom Arcade Stadium」於 PS4・Xbox One・Steam 推出!   「ABEMA」將於Nintendo Switch登場!可上線觀看原創節目、動漫和劇集等!   「KOF XV」新角色預告!「安琪兒」公開! 

短信發送人登記制下周實施

商業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公布,短信發送人登記制本月28日起率先於電訊業實施,以協助市民識別短信發送人的身分,提防電話和短信詐騙。

 

已獲認證的發送人會使用以#號開頭的發送人名稱發出短信予本地流動服務用戶。市民可透過通訊辦網站查閱首批參與登記制的電訊服務供應商名單

 

通訊辦表示,登記制旨在讓市民識別已獲認證的短信發送人,以打擊涉及冒充其他公司或機構身分發出短信行騙。

 

電訊網絡會攔截並非由已獲認證的發送人發出、但發送人名稱含#號的短信。流動電訊服務用戶無須事先申請或安裝流動應用程式,也不用在手機上做任何設定。

 

然而,登記制並不適用於可供接收者以發送人號碼直接回覆的短信。

 

通訊辦提醒市民,每當收到陌生人發送的短信時,都應提高警惕,絕對不要向身分未經核實的短信發送人披露任何個人、銀行戶口或信用卡資料、轉帳金錢或開啟短信內的超連結。如有懷疑,應立即向警方舉報。

通訊辦、警方和電訊商也會繼續加強合作,進行公眾教育和宣傳防騙信息。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